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顆紅蘋果
2010/12/16 22:11:23瀏覽253|回應0|推薦6

(圖片來自網路)

         <一顆紅蘋果> (格林20109月初版)的作者即14隻小老鼠系列(14隻小老鼠大搬家、吃早餐、去郊遊、挖山芋、去賞月、洗衣服等……)的作者岩村和朗(他說過:「讓孩子接觸大自然是最重要的事」)。但這本書,除了關鍵的那顆紅蘋果有顏色外,其它皆是灰墨色(最後三頁的天空例外也呈紅色原因先自己研就研究),不過卻絲毫不減損其精彩度喔!

小娜最喜歡到山坡上野餐。(第一個畫面出現,山丘上有各種野花、草、昆蟲與蜻蜓喔!)

      

      她從籃子裡拿出一顆紅蘋果,開心得不得了!(真的,表情就說明了一切。)

唉呀!糟糕!紅蘋果「咕咚!咕咚!」滾下山。(身為讀者的我也跟著著急了起來,怎麼辦?)

紅蘋果!等等我!……(不妙囉……接下來不能再說了,否則涉嫌抄襲and 違反著作權囉)

但好看的也在緊接著發生的一件又一件的事情上!簡明的故事,單純的用色,反覆的情節用語,但參加演出的小女生及所有動物(小白兔、小松鼠、大灰熊)各個表情及動作都好天真無邪,所以畫面充滿了氣味、動感、空間、表情與時間;尤其我覺得最經典的是心情!其表現手法之高妙與因之產生的讀圖趣味,保證有童心的任何人看了都能會心一笑,也跟著故事裡的所有主角開心滿足了起來!(我覺得此書圖比文字更加動人,但「多汁、香、甜、脆」很難光靠圖像表達,這時便需文字相佐囉。) 真的!看完時,我超級想找顆紅通通的蘋果好好啃它一大口啊!連現在再看一遍來寫這文時,仍有此衝動喔!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hfen87g&aid=470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