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利空不跌的中國股市
2009/02/10 22:07:13瀏覽630|回應2|推薦8

    開春以來,每每看到有關中國的新聞,大都是負面的消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首度鬆口,09年中國經濟發展要保持8%左右(保八)的成長,有其困難性;中國國家統計局於日前所公布的中國宏觀經濟預警監測結果顯示,去年12月,中國宏觀經濟預警燈號首次由穩定狀態的「綠燈」,轉為景氣偏冷的「淺藍燈」,這是自六年來首度趨冷;而於今天公布的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1%、工業品出廠價格指數(PPI)同比下降3.3%,CPI因春節的因素而有所失真(去年春節在二月),PPI則因去年同期的基期較高,所以在今年的第一季當中,仍有持續下修的機會,由此可以判斷出中國國內的消費者需求有明顯放緩的跡象;更別說今年股市還面臨股改之後大小非流通的高峰期;加上北方與東北正逢歷來最嚴重的旱災及央視新大樓的火警啊!

    話說回來,全球各地亦面臨諸多的經濟或天然災害的衝擊,各國股市幾乎都有利空不跌的味道喔!

    資深的投資者都知道:股市最大的利多就是跌深,跌深的股市遇到利空不跌加上市場資金氾濫(中國在此次全球金融風暴中,受傷相對較為輕微),這乾材碰上烈火,不碰撞出點火苗才怪!

    週一大盤的成交量一舉突破1,500億(滬市),盤中雖見個股震盪壓回,惟買盤隨即湧現,顯見市場接手力道不弱,大盤欲小不易喔。目前上證指數的下檔支撐已逐漸上移至2,100點附近,若拿此處的成交量能與07年的陸股做一比較,指數應該有挑戰3,000點以上的實力才對,如果在考慮到今年資金的充裕性(128億美元的QFII即將進場、近十檔新基金募集完成、年前基金持股水位逼近七成下限及元月各有近十萬戶的新基民、新股民開戶等),上證指數要突破3,000點並非不可能喔!

    看到這裡,您能做什麼或該做什麼呢?

無名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leader&aid=2636369

 回應文章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定期定額扣款,應該穩賺
2009/02/12 01:17

我準備先扣個三年再說囉~~~

PS. 最近手痛,不能常打字,等手好再來留言喔~~~


Gary Y.C. LIN ^_^

LKK 的 Cipher ~ 忙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兩個圖的差異
2009/02/10 22:10

上圖顯示的是成交金額

下圖顯示的是成交量(張數)

價格低  同樣金額  量就多囉 

也看得出來中國股市的周轉率高及大小非出籠後市場的籌碼換手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