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已發行多檔連結臺灣股價指數的掛鉤產品
2008/10/14 13:36:56瀏覽474|回應0|推薦1

    

問這個問題等同是問台灣同胞可以買大陸股票嗎?或許大部分投資者的直覺反應是否定的,但也別忘了這是個全球化的世界,加上資金無國界及配合中國開放QDII,這市場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各種變通的方式與管道,到處都是。先不看香港發行的ETF與各種連結型商品,咱們就先從中國內地的理財商品看起。

20072月花旗首推掛鉤(台灣稱之為連結)全球5大資訊技術巨頭股價的結構性投資帳戶,開啟中國投資者變相參與台灣股市投資的先例,這就是一個變通的方式。該商品內容簡單摘要如下:

1、該產品投資幣種為美元,投資期限為1年,投資起點金額為25,000美元。

2、產品的投資收益與全球5大資訊技術巨頭股價掛鉤,掛鉤的5檔股票為:IBM有限公司(彭博代碼:IBM UN)、戴爾公司(彭博代碼: DELL UQ)、惠普公司(彭博代碼:HPQ UN)、臺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彭博代碼:2330 TT)、宏碁股份有限公司(彭博代碼:2353 TT)

3、該產品本金安全,收益取決於觀測期內5大資訊技術巨頭股價的每日表現。產品的收益設計預期看好這5只股票,並且5只股票必須同時走勢看好,投資者才可以獲得較好收益,任何一隻股票走勢看跌,都將影響收益。

可想而知的是:由於全球股市持續低迷,這款於去年2

立、今年2月到期的產品,表現是不會太好的,當時之年收

率只有3.45%,扣除同期美元定存年化利率2.625%,超額收率只有0.825%。

今年八月一日,德意志銀行發行臺灣股票指數掛結構性投資產品--掛鉤臺灣股票指數ETF鴻利分享計畫,並有美元與歐元兩種計價方式,投資期限18個月,起始投資金額20,000元起跳,惟僅在上海與北京兩地發行,該項商品頗為市場看好。

八月底匯豐銀行也發行一檔摩根士丹利(MSCI)臺灣股價指數掛產品,商品內容簡單摘要如下:

最低認購金額:150,000元人民幣

發行銀行:匯豐銀行

產品類型:本幣·保本浮動型

投資期限:18個月

提前終止適用:投資者不能提前贖回。

產品說明:

1、有機會參與國際投資:產品的潛在回報與摩根士丹利臺灣股價指數的表現掛,為渴望參與國際投資的您提供了全新的理財工具。

2、安全本金保障:到期100%本金保障。

3、獲取潛在回報的機會:收益將掛摩根士丹利臺灣股價指數的平均表現率。

這陣子中國銀行體系所發行的掛型(連結型)商品正夯,未與台灣相關的掛商品也將會愈來愈多。至於這些外商銀行所運用的方式為何?有機會時無名再慢慢的為投資朋友介紹。

這些都是有別於基金公司,屬銀行體系所發行的銀行理財

所以答案是:大陸同胞已經變相可以買到台灣股票了;那台灣投資者呢?包括陸股基金、中國銀行裡的理財商透過信託公司所發行的私募基金等,那方式可多著?

很多有關大陸的投資商品與投資訊息,無名再慢慢的告訴

您!

無名

為什麼每次排版都亂七八糟呢?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leader&aid=229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