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抱歉,《漢武英俠錄》再一次改寫(11/03/05)修訂
2011/03/05 12:17:02瀏覽263|回應1|推薦4
 各位好友!

最近小弟深切反省自己的寫作技巧,於是忍不住又把這第一回第一節改寫了。

主要是說,我受以前的小學作文老師毒害,說什麼要「言簡意賅」,「要留下讓讀者想像的空間」之類的教導。然後,我自己又喜歡閱讀《史記》、《漢書》、《後漢書》、《三國志》、《晉書》之類的。這些古代經典,真的是「言簡意賅」,給「讀者留下想像空間」。然後,許多古典名著,像是三國演義之類,也都是這樣。因此,我一開始寫這套小說,也是照這方法去寫。

但我一直很疑惑,我的小說為什麼沒有很多人看。因此,我也一直想要找尋技巧,能夠寫出一部有深度的,又能夠吸引讀者的小說。

最近,我接觸到了一些資訊,然後深刻反省,我開始瞭解我的固執己見,可能是與現代潮流相距太遠。基本上,對現在大量閱讀的群眾來說,作者如果不寫出來,讀者也不會有時間去細細品味,把留白填補出來。畢竟,這已經不是那個古時候,讀者選擇不多,只能抱著三國演義,一讀再讀。而這樣不斷的自我改進,也是我設立這個部落格的目的,找尋意見,改進寫作技巧,讓許多淹沒在歷史洪流中的無名英雄,能夠透過的筆,讓他們的事蹟能夠廣為流傳。

因此,我很抱歉。但我必須要在我的良知內,進行對已經發表的章節,重新改寫。

如果有前輩、朋友願意繼續看這些改寫的效果,小弟很感謝您的耐心與支持。

要是能夠提供批評,小弟更是感激不盡。

為了方便各位前輩、朋友的追蹤,以後,我會在所有章節題目後,註明最近修改日期。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ay&aid=49479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供您參考
2011/03/06 02:11

僧劍兄:

您的文采非凡,可是一般讀者可能沒這麼好的古文造詣!

所以小弟建議,您可以白話些,但遣詞用字仍以古代用語來寫作!!

另外,加上緊湊的劇情,令人意外的情節和深刻的人物描寫,

我想以您的文筆一定能吸引更多的讀者!!

僅供您參考.............


王僧劍的頑石集(chiefay) 於 2011-03-06 22:48 回覆:

無隅兄:

謝謝您的寶貴意見。

愚弟一定好好檢討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