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岸情深
2012/02/12 09:02:18瀏覽990|回應5|推薦108








夜深了, 整排行道樹披著湛藍暈白的星點燈飾, 兀自一眨一眨的閃爍著, 夜晚被點綴的似乎更加浪漫美麗了.


多年前, 也是這樣的一個夜晚, 她約了他見面, 說是有重要的事要告訴他電話中, 她的語氣異常愉悅高興, 他被感染的輕鬆愉快起來了!   但是他倆見面沒有多久, 他的心情就盪到了谷底.   她一臉的興奮與期盼, 自顧自的說的好開心, 全然沒有注意他臉上陰暗失望的表情.   她怎麼會注意到呢?!  她的美夢即將實現, 因為她已申請到了國外的大學.   他強忍著失望與落寞, 心裡卻一滴一滴的淌著淚.   出國留學不也是他的理想嗎?   但冷酷的現實環境, 使得他不敢有如此的奢望他內心裡幾番掙扎與嘗試溝通, 他想留下她, 但最後都無解.  他只有大方的祝福她了.


那晚與她分手後, 他的心情好似暈黃路燈下慘綠的樹葉, 孤獨的泛著酸楚苦澀.


她如期的搭機飛往異鄉深造.   他倆多年的感情也隨著這灣河水浩浩蕩蕩的奔向茫茫大海一去不回了.


從此他的心悠悠蕩蕩的, 看似河水波紋, 漂流到哪兒就是哪兒.


閒暇時, 他常常獨自臨岸垂釣, 一根細魚竿輕輕的向河中一, 鉛錘將釣魚線末端的餌直直的沈入河水中, 他的眼睛忘神的盯著浮標, 手裡握著魚竿等待那輕微的顫動, 有時魚汛好, 也能釣起幾條魚.   傍晚了, 才拿著魚竿攬著魚簍, 踏著落日餘暉, 搭著火車回家.  


有時等了一天也釣不到半條魚.   這時他的心失望的一如鉛錘般重重的沈入河裡, 反覆捲收又拋出的釣魚線, 一不小心又糾纏在一起, 他的思緒更亂了.   他耐著性子慢慢的理出線頭, 正如他知道, 他非得整理這糾結成一團的思念, 他還是不想一刀剪去.   每一次拋甩出去的釣魚線, 都是他對她的思念, 拋的又遠又長, 而墜入那深不見底的幽暗河底, 是他那顆破碎的心.   遠方的她可曾想到淡水河岸邊, 他那漂流不定時沈時浮的思念?! 


她在異鄉順利的拿到了學位後也結婚了他輾轉聽到了這個消息, 他沒有難過, 似乎這是他意料中的事這也是他這些年從釣魚中覺悟出來的道理.  人的際遇一如釣魚, 不是竿竿下去都會如願的有魚上鉤的.


終於, 這些年的等待與思念也夠了.   那份沒有祝福的感情也漸漸的淡去了.

 


他不再去河岸邊釣魚了, 因為他遇到了另一位柔情似水的女孩.   他喜歡牽著她的手, 雙雙倚著河岸邊, 看著兩岸青山碧水, 靜靜的聽著潮汐聲.    一直以來, 他覺得他像是河岸邊頑固冷漠的石頭,  而她溫暖寬容的深情愛戀, 是滿潮時的河水浸潤著他枯涸的心, 也是退潮時留給他享受陽光微風的空間.   她對他的愛是澎湃動人的潮水, 來去間圓潤了他陵角的個性.   她的愛始終圍繞著他, 而他也沈醉在她的懷抱裡, 兩人攜手相擁, 同看日升日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6108313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岸情深
2012/02/14 07:30

文圖並茂

情人節  到淡水 當是格外浪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2-14 13:57 回覆:
謝謝NJ過客
偶而回到淡水
重溫往日時光
看看日落吹吹風
也是很愜意的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的故事
2012/02/14 06:21
情人節快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2-14 13:53 回覆:
謝謝 Rachel 的祝福!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情人終成眷屬!
2012/02/13 23:52
好感人的故事!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更願天下眷屬皆是有情人!

祝福重陽~情人節幸福快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2-14 00:29 回覆:
謝謝 Bianca 的祝福!

Sherry Lia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情人節快樂
2012/02/13 23:34

故事和插圖結合的很好,最後一段很感人,祝福情人節快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2-14 00:27 回覆:
謝謝 Sherry! 看圖寫故事, 才寫的出想要表達的感覺.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情人節的故事﹕
2012/02/13 16:23

她拿到入學許可﹐一個人遠渡重洋﹐他望著天空送走斷了線的風箏

但是﹐他不久收到一張聖泛倫泰節的卡片

第二年﹐他們在聖泛倫泰節訂婚

第三年﹐她畢業回國嫁給他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2-02-14 00:24 回覆:
真摯的愛是經得起時空的考驗,
如此的結局是最美也是最動人的.
有情人終成眷屬!
好美的愛情故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