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文1060206
2017/02/06 18:37:43瀏覽184|回應0|推薦2

晚安。希望睡著後的工作不要太累,剛剛好就好,最好是去神鵰俠侶世界去餵餵神雕當一夜動物保育員。

張震嶽聲音真是清亮,應該沒抽菸,至於其他就不知道了

一次跟朋友聊到丹麥女孩的演員艾迪·瑞德曼被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我說也可以提名女主角如果照某個層面看的話。其實台灣也有類似的例子,第2屆金馬獎,《梁山伯與祝英台》。凌波雖然在該片中是飾演男主角,但由於是女扮男裝具爭議性,最後決定頒給她一個演員特別獎。

《神魔之塔》開發商 Madhead 手機新作《夢界物語》預計 2017 年登場 跟我隨便亂講的設定好像

最近看T台新聞,比較沒行車紀錄器一些的新聞,有鑑識系列跟美食,可還是希望有比較重要的新聞,尤其國際新聞真的太少了

觀念:無窮多的可能,不代表什麼都可能。一線段上有無窮多的點,但線段上的點都在線段上。 「這條線段的基礎就是,我是王。」亞瑟王如此宣稱。

說說紅樓。相傳作者是曹雪芹,小說主角之一是賈寶玉。賈除了音同假之外,我在想有沒有因為跟曹類似的形狀的關係。曹,賈,一有頭,一有腳。

說說紅樓。課本寫說語言成熟優美,沒讀過原著的話,只是個知識,讀過才知道是什麼含意,書中詩詞歌曲無所不包,且都是佳品。文化上,則儒釋道皆有。

說說紅樓。紅樓夢抄一抄,才知道薛寶釵為什麼姓薛,因為她有個哥哥薛蟠,是個孽子,孽者,薛子也,姓薛其來有自。

Idea。屁屁過濾片。放屁有時真的令人尷尬,尤其是又響又臭的屁,針對臭屁,可以研發一種過濾片,貼在內褲上,當放臭屁時,臭味分子會與過濾片的化學物質反應,產生無味產物,進而達到避免臭屁的效果。

藍綠。兩者的主要差別是在統獨或說是對中國的態度,在勞資問題上,就目前看來相差無幾。預測,當M型化越來越嚴重,勞資問題就會有兩個解,一是富人解,一是窮人解,對立在所難免。

再窮再忙,請投票給對你友好的政策。就怕窮忙到不去投票,導致最後政策都偏向富人那一端了。

生活小常識。 投販賣機時,發現投五十元硬幣機器會退出來,怎麼辦? 如果旁邊有其他販賣機,可以將五十元硬幣投入,再退幣,就會退出另一個五十元。再將換來的五十元投入原先的販賣機。

非藍即綠,非綠即藍,是放棄自己思考的第一步。恭喜你已經踏入了鬼島八奇的領域了。

沒有活著的理由,也沒有去死的理由。真要說活著的理由大概是有些人還沒死吧,心中的OS大概是這樣:他還沒死,我怎麼能死呢!無論是從好的還是壞的方面來說。

記得求學時,教官講了一個案例,某學生老是飆車,教官跟他說騎慢一點,他回答:我沒想要騎很快,我只是不想被超車。 說不定我這個理由就讓我活了百餘歲呢。

為什麼絕句律詩都是五言七言,怎麼沒有九言十一言的絕句律詩呢?或許古人也有感受到記憶的七的法則。記憶專家說,人一次的記憶量是7+-2,七加減二。但七個是指七樣事物,每一個又可以包含七加減二,所以可以層層相套以至無窮。

哏。魅惑乳汁。一門派可修練魅惑神功,神功修成後,只需噴出乳汁,中者就只能聽其號令。對了,這門派只收女人。

想想。數學這個名字太古老了,並不太適合陳述現今的數學,如今的數學包含幾大類:數論,幾何,代數,拓樸,微積分。如果可以幫數學取個現代的名字,你想叫他什麼呢?我想到的是,原理學。原,有最初之意,也呼應柏拉圖的原型世界。理,是條理理念之意,也有呼應物理的意思。

說說流浪。流浪或許是年輕的情懷吧。但講到流浪,如今的我會想起小說丈量世界的一段話。 洪堡終生在世界各地冒險,高斯則專注在夜晚的星空,究竟是誰流浪得比較遠呢?

如果世界上只剩下你一個男的跟十個女人,你會怎麼做?

A.增產報世界,全都搞一輪。 B.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C.就讓人類絕子絕孫吧!

咖哩。我都念ㄍㄚ里,有人唸ㄎㄚ里的嗎?

書市低迷,逢低買進。

跨年最期待的不是煙火,是可以台北的大馬路上逛大街。 今年的綠色碎點很漂亮。

哏。聽交響樂,晚上才睡得著的人。喜歡聞屁的民族。

今天聽英文,提到內向(introvert)跟外向(extrovert)。他講的定義很有趣,是從充電回復能量(recharge your battery)來說的,內向需要獨處來回復能源,外向則是要熱鬧的場合。 以此來說,我大概越來越內向了。

蝶戀花,芳華正好。 蝶雙舞,甜蜜當時。

歌詞,誰又在乎誰的夢。真是你的夢,就不需管別人在不在乎。如果你不在乎,別人再在乎,那一樣不是你的夢。如果你在乎,別人不在乎,那一樣是你的夢。你的夢只需你自己在乎。 我不否認有些夢與他人有關,無論是競爭或是得到支持。想成為世界第一你一定要打敗其他人,想成為流行歌手你一定要受到大眾的喜愛。 但是,轉個念,你只需對自己負責,拚盡全力不留遺憾,美好的一仗我已打過,也就足夠。

想想。以前的人會聊看了什麼書,聽什麼音樂,最近看過什麼電影,近來應該很多人會聊玩了什麼遊戲。書音樂電影都是文創產業,遊戲其實也是,遊戲也是種創作。你喜歡哪款遊戲呢?

近幾年來會固定採買金曲得獎專輯,在想要不要延伸觸角,開始購買葛萊美獎得主,還蠻多項目的,應該不會全部購買。

詩詞模仿。劉長卿有首詩叫做-送上人,裡面有句詩很有趣,孤雲將野鶴。孤雲與野鶴是同義詞,將是種動態,合起來有種趣味。來模仿了。 月貌勝花容, 沉魚欺落雁。

想想。襪子的功能,除了保暖大概就是防止腳跟鞋互相汙染,正所謂生食熟食要分開的概念。當然襪子的功能還有美觀,以及讓人扯裂的功能(害羞

愛的相反從來就不是恨,而是沒有感覺,由恨或者說厭惡突然轉變成很深很深的愛,這種轉變我沒有經歷過,不過有幾個作品是這樣的,子與父,萬年課本的朱自清的背影,只不過是撿個橘子,就天翻地覆了;男女間,有武俠小說神鵰俠侶,郭芙向來看楊過不爽甚至割掉了楊過的小雞雞?好ˇ像ˇ有點記錯,總之,多年後她重遇楊過,才發現自己是喜愛他的,但郭芙已為人妻已為人母,只能藏起這份愛意。

鳳為凡鳥,芙是草夫。

寸有所長,尺有所短。黏性強可當黏著劑,黏性弱可當便利貼。滿滿的正能量啊!

今年看的第一場電影,星際過客。 還不錯。劇情很簡單沒有驚奇,男主角的內心糾葛很動人。游泳池突然變無重力的場景很棒。

數學F題考「一隻青蛙位於座標平面的原點,每步隨機朝上、下、左、右跳一單位長,總共跳了四步。青蛙跳了四步後恰回到原點的機率為?」

可能的情形為4^4

上下一組,左右一組。4x3x2

上下兩組。4!/2!2!=3x2

左右兩組。4!/2!2!=3x2

4x3x2+3x2+3x2/4^4=24+6+6/4^4=36/4^4=9/64

電視無線滑鼠測試,輸入比遙控器快,可是電視的反應有點慢,網頁連結速度也慢,想用來打宅神爺的麻將看來是不行。畢竟就是電視。

如果我有資金,我要開間遊戲公司,叫,文青遊戲,專門開發給文青玩的遊戲!

元亨利貞,其實英文名字叫亨利好像不錯啊w

今年賀辭看到,雞ood,算新鮮

澳網觀賽有感。練習怎麼打出觸網幸運球,不如練習打出Ace球。就像研究樂透,不如研究股票。一個是再多的練習也是徒勞,一個是可以日積月累的。哈林籃球隊,以一些爭奇鬥豔的技巧聞名,可是在與NBA球隊比賽中,依舊難以取勝。因為花招雖炫,但難以囤積實力,仍然是有很大的運氣成分。運氣太重的招術,你只能期待自己是幸運兒罷了。

散步時,友人A問,現在看到什麼生物,你們會很驚訝?

我:老虎吧。在基隆這看到老虎應該很難吧?

友人B:大腸桿菌。

友人A:屁啦!看得到大腸桿菌,你以為你是顯微鏡喔!

友人B:就是因為看不到,所以看到才會很驚訝啊!

我與友人A:。。。。。。

嗯嗯。悠遊卡掉了。所以早上要點杯卡布奇諾慶祝一下,卡不見囉QAO

午餐時,麵店的電視在播新聞,一則是行車記錄器,一則是監視器,嗯,看了一下是哪台新聞,嗯,中天新聞台。

偶爾還是會有意義大神來敲門。「這樣子做有什麼意義?」「這樣的生活有什麼意義?」這樣子地質疑自己的生活工作學習等,通常是無法回答的,只能多做點事迴避這類的自我質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9117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