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數字而已
2017/01/08 16:50:00瀏覽117|回應0|推薦2

剛剛在便利商店聽見一位爸爸跟小孩的對話,小孩想玩轉蛋,爸爸沒什麼阻止只說你錢花完就沒有了類似的話,小孩反反覆覆的考慮還生氣要他爸爸閉嘴。

我母親在我國小四年級過世,還在的時候雖有零用錢但是也不多,家庭教育的還不錯,常想如果我媽還在,我今天應該會很不一樣吧。 母親過世後,由於父親跑船,國中之後,更是只有我們幾個小孩自處,吃飯什麼都要錢,父親或許是補償心理,錢給得很鬆。雖然自小就有儲蓄的習慣,但我現在看來我真的是不大會用錢的人,家裡沒大人,很多事情也不會處理。有朋友說我沒變壞就很好了。如果賭博不算變壞的話。

我從國小就開始賭博了,剛開始是玩麻啊台,那時候還蠻流行的。看過高手,準確指出幾回後會出什麼牌,也看過人用銅線繞一塊硬幣當五元用,還被電動間老闆誤會我有用假錢,被敲了一下頭,好像贏的錢也被拿走。也看過有人用重新開機後的第一次大小會固定出什麼,重複開關機,沒幾下就幾百元了。那時候的台子還不算硬,還是有機會贏錢的,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有次去雜貨店玩麻阿台,幾十塊贏到上千元,可我依然沒有收手,最後都輸光了。每每會想到這件事情,我真的是不知道錢是什麼啊,賭博我只是愛玩,會想看到數字究竟會往上累積到多少。所以後來我都盡量不玩太大的賭注,只是玩玩,因為那就是數字而已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8795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