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文1051206
2016/12/06 18:17:52瀏覽200|回應0|推薦3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謝謝你,義大犀牛。再見,義大犀牛。

紅樓易老。 抄寫完唐詩,就開始抄寫紅樓夢的詩詞,易經,及繼續老子解義。 紅樓易老,青春不再。

話說輪迴。人會轉世,動物也會轉世,專業術語叫,六道輪迴。想,現在人比以前多了好多好多,所以一定有些狗啊豬啊牛啊蟑螂的變成人了。嗯,嗯嗯。

紅樓說說。偶爾會想起鳳姐兒,她一開始不相信法術,旁人對他說,其他有見識的人都相信了你以為自己比較聰明嗎!鳳姐想想有道理也就跟著信了。

讀完《誰說人是誠實的!》。挺有趣的社會心理學研究,文字也很流暢。另外今年的讀書計畫看來是完全失敗了,書雖然讀的不算少,可太多都是見獵心喜,臨時起意,導致一些覺得很重要的書都沒什麼看。今年借的書看完後,除了冰與火之歌,往後幾年不借書了,家裡買的書都沒什麼看,會買當然是覺得很值得看啊!一年的讀書量這幾年估計下來大概就24本,明年專心看家裡的書。預計數學書籍6本,歷史及知識類8本,小說及文學10本。

主計處首公布薪資中位數 全國一半民眾月賺逾40K(請點我) 

這次記者沒什麼問題,倒是有些回應的不懂中位數是什麼,甚至把中位數跟平均數搞混了。比起中位數,我更想看薪資分布曲線圖。認真說起來,四萬塊並不多吧,一家五口只有一人賺錢,也是會過得很辛苦。

木已成舟,那就划船啊!不然是要幹嘛?生米已煮成熟飯,那看是要炒飯還是做成燴飯啊!不然還能怎樣!探討為什麼木會成舟生米會成熟飯的研究,可以緩緩,當務之急是如何因應,不過那也是大人們的事情。對於小子我來說,事情出乎意料,且無能為力,那就看看變化吧!丘,停柩於旁,且待變化。

合理的推測才有意義,不合理的推測雖然結果正確但我們無法從中學習,那只是瞎貓碰上死耗子,純粹只是運氣好。當我們做合理的推測,縱使與結果不合,但我們仍然會有所收穫。

我有一個朋友打牌時一定要聽音樂,聽到老子有錢,他媽的,他就自摸了,聽到守著陽光守著你,坐他下家倒楣了,聽到雨夜花,乖乖隆低東,他就槓上開花了。

孫悟空有指示,明天我有血光之災,所以明天去醫院抽血。

住基隆這麼久,廟口的小吃大都吃過,奶油螃蟹是聽說貴又難吃,所以沒吃,不過三明治聽說好吃又不貴,現在在廟口,看見大排長龍,就來排隊吃吃看。

詐欺。我對於欺騙一直都很有興趣,硬派推理小說,精彩的就是類似密室殺人這樣的欺詐行為。詐欺並不只是人類的專利,像動物的偽裝,無毒的蝴蝶長得像有毒的,變色龍改變顏色使自己跟環境融為一體以躲避獵食等等,這些行為雖然不見得是有意識的,但的的確確是種欺騙的行為。每當在動物頻道看到這些精采的表演,都會覺得很有趣。現今的詐騙集團實在是很沒長進,老招一直用,就是大數法則期待遇到純白的被害人。前陣子的駭客入提款機就讓我很驚豔啊!

兩難問題。兩間房間,一間有老菸槍在裡面抽菸,煙霧瀰漫,一間有個屁王在裡面屁屁很多,臭氣沖天。你會選哪間房間呢?

威秀的手機訂票系統現在可以取消訂票了,真是不錯!

這次重讀殺人者唐斬,真是不錯看啊!好多細節都不記得了,最令我驚愕的是,原來唐斬長得很威嚴且眉心有顆痣,完全不是我印象中那種纖細的面貌啊!或許是因為殺手給我的感覺就是像以前古天樂演楊過的那種纖細氣質吧。原來唐斬是長得像金超群演的包青天嗎!

英文隨堂小考:星期三怎麼拚?

全球化與多樣性能同時並存嗎?全球化能有防火牆嗎,能避免一個災難蔓延開來?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一影片說常聽到唬爛格言。

1.不要管別人怎麼想,做你自己。

2.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3.錢買不到快樂。

1.除非你想被其他人排斥,否則不要這麼做。這麼做的通常是自大狂。

(X)每句話都有他的說話情境,如果無限解讀的話,再怎樣合理的話語都能被誤解。我不否認過度使用這句話的確會太以自我為中心,但是當朋友被抹黑被汙衊,這句話未嘗不是個可以安慰人的話語。

2.影片主舉例說我辛苦工作當然是為了每個月的微薄薪水,而不是慣老闆常說的可以獲得經驗。我他媽的修通識就是要拿學分可以畢業。

(X)結果真的重於過程嗎?工資學分當然重要,但當你投入工作時你才能有更好的表現,如果上課只為了拿學分我們大概都不會認真聽講吧。甚至放遠點來說,人終究一死,如果結果重於過程,那早死早超生吧。

3.你看過玩水上摩托車的不快樂嗎!金錢當然買得到快樂。

(X)這是邏輯上的問題,金錢買不到快樂買不到知識買不到健康,但的確可以買到一些物質來幫我們達成這些精神上的需求。

神器,王弼注說:「神,無形無方也。器,合成也。無形以合,故謂之神器。」 有沒有種中二的fu。

聊聊。亡靈召喚。如果可以召喚鬼魂來進行對談,大家最想召喚哪位呢?我現在最想召喚曹雪芹,問問後四十回他有寫了哪些?可以的話把未竟之業補一補。

元首熱線,看成,百元熱炒。。。。

想。網路流行語,出自機動戰士高達,「前方高能,非戰鬥人員請迅速撤離。」 現實狀況是,前方低能,我們才應該迅速撤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842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