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月一日星期天
2008/10/25 11:45:56瀏覽860|回應2|推薦20
(一) 九月一日星期天的邂逅

愛搗蛋的愛神丘比特,拍打著翅膀在台北西門町遊蕩,尋找有趣的好玩的新鮮的玩意。

戲院剛剛散場,剛看完「愛在日落巴黎時」的觀眾三三兩兩的走出戲院。人群中有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子,帶著濃厚的嗜讀氣質,若有所思的神情引起丘比特的注意。

「嘻嘻,來玩吧。」丘比特笑著,將愛之箭射向女子,以及旁邊一個看來十分落魄的男子。

男子留著一臉的落腮鬍,外表看似年輕,卻已經飽經滄桑,兩眼深邃,似乎有數不盡的心事。

兩人突然彼此望了一眼,然後低頭不語,再抬頭互望。

「有興趣一起喝杯咖啡嗎?」男子提出邀請。

「好啊。」

兩人來到一家名為「MOORE」的咖啡店,店裡有隻黃金獵犬,名叫MOMO,會安靜的趴在地上,讓客人摸摸牠的頭,是十分乖巧,十分有靈性的狗。

「MOMO,好久不見。」男子摸摸黃金獵犬。

「好可愛的狗。」女子撥弄著MOMO的前腳。

「您好,兩位要什麼飲料?」店員禮貌的問道。

男子點了一杯冰摩卡,女子點了杯茉莉花茶。兩人找了位子坐下,男子點了菸,朦朧的煙霧使他看起來更為頹廢。

「我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小A,是個攝影師。」男子說道。

「嗯,我叫Sherry,是個國中老師。你為什麼叫小A啊,有大A嗎?」

「哈哈,真的有大A,我爸爸叫Adam,我叫Alex,所以他是大A,我是小A。」

「是這樣啊,伯父當年就是偷吃了禁果,才會有你啊。」女子笑道。

「哈哈,這也是。現在的國中生不好教吧。太多家長太保護他們的孩子了。」

「是啊,適當的關心是可以,但有些真的是無理取鬧,像有個家長就天天打電話來關心,深怕自己孩子受到委屈,動不動就跑到學校,可是學校生活就是要訓練學生獨立自主,如果他一直這樣下去,小孩就永遠無法長大。」

「嗯,你對你的工作有熱忱嗎,還是只是討口飯吃啊?」

「白馬湖的春暉中學,你知道嗎?」

「我沒聽過。」

「那時有許多文學大家在春暉中學任教,像是夏丏尊、朱自清、朱光潛等等。其實在求學過程中,真正影響學生一生的是中學這個階段,到了大學,其實人都已經定型了。我希望能教出品學兼優的學生,幫助他們找到自己的興趣,以後能有個成功快樂的人生。」

「我的字典找不到成功這兩個字,成功很重要嗎!」

「我認為成功的人生是好的,你不喜歡成功嗎?」

「我小時候讀過一個故事,詳細內容我不太記得了。故事是說有戶人家不拜財神,反而拜窮神,他們認為窮神都沒人拜,太可憐了。所有人都想要成功,有必要嗎,失敗又如何,重點是在過程,而不是結果。」

「重點在過程,我認同這句話。成功或失敗只是結果,能有個快樂的人生才是重要的。」

「哈哈,很高興你認同我的想法。」小A深深的凝視著Sherry。

兩人天南地北的聊著,聊電影,聊書籍,談談自己喜歡的音樂,談談自己旅遊的見聞,談得十分盡興。MOMO不時還來湊湊熱鬧,在兩人腳邊靜靜的待著。香菸的煙霧裊裊上昇著,混雜著咖啡及花茶的味道。

「愛在日落巴黎時這片還蠻好看的。」小A說道。

「你認為感情一定會漸漸變淡嗎?」Sherry問道。

「我認為的確是這樣。」

「這麼悲觀啊。」

「哈哈,對了,我們可以跟電影一樣,不留聯絡方式,但約個時間地點見面,能有段時間沈澱自己的思緒。」

「好啊,好像還蠻有趣的。」

「時間訂在兩個禮拜後的星期六好了,地點,嗯,要約在哪好呢?」

「美麗華的摩天輪怎樣?」

「好啊,那就這麼說定了。」


(二) 小A的日記

第一日:

曾經以為平靜的心不會再有浪潮,沒想到遇見了妳,真的是太好了,能遇見你真是一種幸福。

第二日:

想念你的面容,想念你的微笑,想念你的一舉一動,好想快點見到你。

第三日:

人們在貓的眼睛裡看見時間的流逝,我在你眼裡看見的卻是永恆的愛情。

第四日:

一輩子有多長我不知道,緣份有多少我也不曉得,這段感情能否持續,我無法確定,唯一能確定的是我會珍惜我倆的緣分。

第五日:

好煩,好煩,今天被客人嫌東嫌西的,整個心情變得很糟。我不知道是否要跟你見面,畢竟沒有結果的感情才會使人難忘,回憶總是最美,我不希望我們的感情落入俗套。

第七日:

或許是我太悲觀了,不能在一起的感情,就算是甜美的回憶,終究也只是回憶,我希望我們能創造更多甜美的回憶。

第八日:

今天同事說我看起來精神很好,我想是因為我確定我想跟你見面的緣故。

第九日:

今天幫一對情侶拍婚紗照,他們笑起來好甜好甜。

第十日:

火紅的太陽就像我對你的熱情,永不熄滅。

第十一日:

我不知道為何會那麼在乎妳,我只知道妳不在我身邊的每分每秒,我都好想妳,好想快點見到你。

第十二日:

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見到你。

(三) 第十二又二分之二天

丘比特尾隨著小A進入銀樓,小A想為明天的見面買個禮物給Sherry,精挑細選後,買了個純銀鋯石項鍊,銀白細緻,雕有纏繞狀的蛇身。

「引誘人們的蛇啊,希望Sherry會喜歡。」

「嘻嘻,他還挺有心的。」丘比特暗笑著。

這時天空突然閃過一道驚雷,丘比特抬頭望了一眼,只見一神祉身穿荷衣,腰繫蕙帶,對著他微笑。

「少司命!」丘比特驚道。

少司命是專管人們命運的神祉,只見他手裡拿著一株蘭花,一瓣一瓣的將花瓣扯下,口中說道:「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不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

小A走出銀樓,沒料到一坨鳥屎不偏不倚的打中了他,小A一驚,急忙甩頭,沒想到重心不穩,竟一頭撞上電線桿,暈倒在地。

路人看了好笑,走上前來:「先生,你沒事吧?」

路人搖了搖小A,但怎麼都叫不醒小A,路人這才驚覺情況不妙,打了電話叫救護車。

小A醒來時,已是隔天早上了。

醫生對他說道:「你頭部受到重創,可能會有短暫失憶的問題,需要住院觀察一陣子。」

「今天是星期幾?」

「星期六。」

「我好像有個重要的約會,可是我不記得是跟誰,在哪裡了。」

「不管有多重要的約會,還是要先住院觀察。」

「那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約會。」

「不然你先打個電話通知對方,我想他會體諒的。」

小A拿起手機,瀏覽了好久,都沒有找到約會的對象。

「我沒有他的電話。」

「那可能是你記錯了,可能是頭部重創的後遺症。」

「不,我很確定有個重要的約會。」小A看到桌上的銀製項鍊,突然想起:「是Sherry,我要約會的對象,是Sherry!」

「嗯,能聯絡到他嗎?」

「我們約在今天見面,可是我不知道是在哪見面。我要出去,我要去見他!」小A衝出了急診室。

「先生,先生!」任憑醫護人員怎麼呼喊,小A頭也不回的衝出了醫院。

小A開著車在街上亂晃,希望能想起和Sherry約定的地點,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拜託,讓我想起來,讓我想起來。」

小A最後來到西門町,這裡有他和Sherry相遇的記憶,他走到MOORE咖啡館,詢問著店員,店員說的確有看過他和一個女子來過店裡。

小A找了個位子坐下:「應該是約在這裡,一定是約在這裡,神啊,拜託你,我一定要見到Sherry,拜託你,拜託你。」

白雲悠悠,陽光普照,是個晴朗的好天氣,天上的兩個神祇靜靜的觀看著這一切。

少司命一臉肅容的吟道:「唉,樂莫樂兮新相知,悲莫悲兮生別離。」

「臭少司命,臭少司命。」丘比特氣得哭了起來。

(四) 離歌

一個年輕的女子,佇立在摩天輪前,等了又等,等了又等。

一開始我只相信 偉大的是感情
最後我無力的看清 強悍的是命運
—— 歌名:離歌,主唱:信樂團

附註:
問了兩個人,都沒看出九月一日星期天的意思,所以補充一下。
九月一日是星期天,所以十三號就是星期五,即黑色星期五。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2327046

 回應文章

天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偶也酷愛天高地厚-
2008/10/25 23:06
死了都要愛、近來的傷城、手擁都不錯。
對啊,你知道天堂的人物那些有在城邦混?
我初臨城邦,人生路不熟,多來我處吧。
七柒(chibaann) 於 2008-10-26 07:41 回覆:
原來你是冒天的,難怪有點眼熟。

天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從前就喜歡離歌-
2008/10/25 22:37
偶是信樂團的粉絲,呵。
信單飛以來,還是喜歡他的那副極具搖滾味道的嗓音。
七柒(chibaann) 於 2008-10-25 22:56 回覆:

我也是啊,不過單飛後的作品我就比較少聽了。

我喜歡的是天高地厚跟桂花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