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咪情人
2008/04/04 03:11:01瀏覽984|回應2|推薦24

(一)

貓是很優雅的生物,古埃及甚至將貓當成神來崇拜,如果有上帝存在,祂一定會認為貓是他的得意作品。美麗的女人像貓,一樣的優雅,一樣的神秘,一樣的令人難以捉摸。

王文揚,綽號「小子」,在一家連鎖寵物店擔任獸醫,長得高大俊秀,有著纖細的手指,拿起手術刀來更顯靈活,有著一雙大眼,散發著像狗一樣無辜的眼神。

店裡有狗也有貓,黃金獵犬、哈士奇、臘腸狗、波斯貓、 金吉拉、短毛貓等等,也有些黃金鼠。十坪大的店面幾乎被這些等待主人的寵物給佔滿了,剩餘的空間用來做診療的地方以及堆放些動物飼料。

小子從來就不喜歡貓,但卻很喜歡狗,或許是這個緣故,店裡的貓也不喜歡他,每次幫店裡的貓洗澡時,他都會被狠很抓上幾把。

「怎麼會有人喜歡貓?」小子常常這樣納悶著。

這天天空下著毛毛細雨,店裡沒什麼客人,小子正忙著打掃,一個高中女生走了進來。少女穿著學校的制服,衣服都被雨淋濕了,似乎是進來躲雨的。少女有著一雙細長的雙眼,就像貓一樣,讓人懷疑她的瞳孔在正午時是否會變成一條細縫。少女逗弄著店裡的貓咪,頗自得其樂的,

「白白,叫你白白好不好」

波斯貓似乎聽得懂似的,「喵」了一聲。

「白白,好乖喔。」

白白撒嬌似的,又「喵」了一聲。

隔天晚上,少女便將白白帶回家了。

(二)

少女的家就在寵物店附近,三樓的陽台上放著幾盆盆栽,有黃金葛、蝴蝶蘭等等。

「好漂亮的地方啊,還挺乾淨的。」

白白看了看環境,四處走動起來。

「地板挺滑的,走起路來都沒有聲音,觸感也不錯。」

白白看到少女準備的貓沙。

「這就是我恩恩的地方,先來撇個條,恩…挺舒服的。」

少女叫著白白的名字,白白走到少女面前。

「這就是我的新情人,還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

白白的雙眼凝視著少女。

「素淨的面孔,白細的皮膚,紅潤的嘴唇,窈窕的身材,我這個情人長得不錯啊。」

少女緩緩撫摸著白白。

「好舒服啊。喵~」

這裡就是白白的新家。

(三)

「苗苗,你回來了,貓也帶回來了嗎?」一個中年婦女開門走了進來。

少女的名字叫做苗可伶,小名叫做苗苗,她小時候第一次見到貓的時候,聽見貓「喵喵」的叫著,她開心的大叫:「貓咪在叫我的名字耶」,從此她就喜歡上貓。

「你還買這麼多貓罐頭啊!」苗苗的媽媽說道。

「好吃的偉嘉,貓咪最知道嘛!」

「貓一直吃罐頭不好吧!」

「才不會呢,我就是要餐餐寵愛牠。白白來,吃飯了。」

白白吃了一口偉嘉貓食:「好鹹,不過還蠻好吃的。」

幾天後,白白看起來沒什麼精神,活動力也下降了,苗苗很擔心,所以帶白白到寵物店來。

店裡正好是小子輪值,他對苗苗說道:「我檢查看看。」

小子扳開白白的嘴巴,準備檢查一下,沒想到白白揮動他的利爪抓傷了小子。

「白白不可以喔!醫生是要幫你檢查。」苗苗說道。

「沒關係,我向來不受貓咪的歡迎。」

「為什麼啊?」

「我也不知道,可能我聞起來有狗的味道吧。」

「醫生先生,你不喜歡貓吧!」

「叫我小子就可以了,你怎麼知道我不喜歡貓?」

「你年紀比我大,叫你小子不好吧,我叫你醫大仔好了,就是醫生大哥的意思。你問我為什麼知道你不喜歡貓,因為你不喜歡貓,所以貓才不喜歡你啊。」

「是這樣嗎?」小子一邊檢查白白,一邊回道。

「是啊。」

「嗯,白白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只是營養失調,多補充些維他命就好了,要注意飲食均衡的問題。」

「是這樣啊,還好,害我擔心死了。以後還要多跟你請教怎樣照顧貓咪,雖然貓不喜歡你,但你是個好醫生。」

(四)

從那天以後,苗苗就常帶著白白來寵物店,有時請教小子一些問題,有時幫白白作作美容,就這樣小子和苗苗熟絡了起來。

「你昨天有沒有看奇摩的漫畫?」苗苗問道。

「沒有啊,怎麼了?」

「我覺得那則漫畫真是說到我心裡了,我找給你看。」苗苗用滑鼠點了幾下,出現 RIVER 畫的四格漫畫。

「哈哈,哪有人不怕老虎,反而怕老鼠的!」小子笑道。 

「我就是啊!」苗苗不服氣的說道。 

「為什麼啊!」

「因為老虎就像大的貓啊,只要是貓就是好的。」

「什麼歪裡嘛,你真是奇怪。」 

「真的啊,你不喜歡貓才會被貓討厭,來,跟我說一遍,我喜歡貓,這樣白白就不會抓你了。」 

「真的嗎?」 

「真的!」 

「好,我喜歡貓。」當小子說完這句話,突然感覺心中有股小小的暖流。

 「那你現在摸摸白白。」

 小子撫摸著白白,白白舒服地叫了聲「喵」。

 「其實貓也蠻可愛的。」小子心想著。

( 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1751728

 回應文章

Dexin Le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醫大仔都出現嘞~
2008/04/04 17:55

哈哈哈哈~~~你好好玩的寫法啊~漫畫都來~XDDDDDDD!!!!!!!1

對啦~就是這樣!!!!ㄏㄏ....感謝到不行咧 !!!!!!

我可以多送她一篇禮物了~你的文章啊........哈哈......還是很好笑~心情好。

七柒(chibaann) 於 2008-04-04 20:23 回覆:
謝謝你的喜歡,祝你們生日快樂啊。

米尼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有時候像貓......有時候又像老虎
2008/04/04 14:51
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七柒(chibaann) 於 2008-04-04 15:52 回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