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文1060724
2017/07/24 21:45:52瀏覽81|回應0|推薦0

吃完西瓜吃瓜子,一種親子丼的概念

放開那個混蛋,你這個混球!

問問。統一發票開獎,開到一樣的號碼會重抽嗎?如果整組都一樣可能性很低,可兩百元的小獎我都沒看過一樣的號碼啊。

數學笑話。 你不是我的,我不是你的。 我們就像兩條平行線, 怎樣才會有交點?

非歐幾何,就可以i喔。

簡單說,非歐幾何的平面有一種就像地球的表面,經線互相平行,但會在南極北極交會。當然還有其他種的非歐幾何。 

如學校科目重新命名,你會取那些名字?之前有說過,數學可改叫原理學,原理呼應物理且有原型世界之意。化學,可以改做,變化之學,有沒有很中二www 國文可改做,風雅頌及賦比興之研究。

聊聊國字。有哪些字你覺得長得很像? 筆劃少的,于,子。 筆劃多的,贏,羸。 

高粱跟梁柱也是好兄弟啊~ 栗子跟滄海一粟 接下來提高難度,用相像的字造個句子。之子于歸 生化人是獨立個體Like台灣 毒茶荼毒消費者(? 喔喔喔 很漂亮啊 毒茶荼毒 (LOL)

人間閒人 :-D

雞兔同籠不會算,現在有可能不是數學的問題,可能是不知道雞有幾隻腳。 看到日本大學選美,參賽者畫的四腳雞,有感。

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以前背過的唐詩,自己跳出這兩句。句法頗奇特,稍微說明一下,遠征的丈夫已經死在無定河邊,妻子猶在春閨夢著他。古時,訊息傳遞很慢,所以有這種情形。詩詞經過翻譯,味道就會大減,所以我們再看一下原作吧。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

今天有去欺負魚。河裡的魚,常常有人丟麵包餵食,今天我就灑了一瓶蓋的茶,當茶滴接觸水面,魚就衝刺的聚集過來,覺得好笑。

某氣象專家說,不夠熱很容易有颱風,實在不知道其真實性有多少。印象中,很熱也是很多颱風啊,比較涼會比較多颱風嗎!等等來查資料。

七夕啊,許願嗎。我希望我活得比我爸久,這樣我才能送他一程,他也不用白髮送黑髮。其實以前就說過了,我活著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有些人還沒死,無論是就好的還是壞的來說。我爸當然是好的那種。

懶人。躺在沙發上,想看室內温度幾度,又懶得起來戴眼鏡,就用兩手手指搭出一個小窗口,對準要看的地方,然後調整窗口大小,就能調整度數。不記得是從哪學來的,我還蠻常這樣做的。

關於小說與電影。小說很容易可以每個都是俊男美女,電影選角上有成本的考量且觀眾有不同喜好。小說中俊男美女可以虛寫,就像白居易的琵琶行,大珠小珠落玉盤,用視覺來描摹聲音,如果我們真的拿珍珠丟在玉盤上,那聲音我想是不好聽的。但在場景上,電影能直接呈現給我們,雖然有人說,小說可以讓我們想像,但是就我來說,我想像的場景往往沒有電影那麼真實那麼多細節。

男:可以加我臉書嗎? 女:我們還沒到非死不可的程度。 。。。。。

孫策,字伯符。孫權,字仲謀。真的很奇怪!古人名跟字大都有相關性,權應該搭配符,策應該搭配謀,這樣比較合理吧!

小說也不甘寂寞。 看見有人在辨識某張賀圖中的角色是誰,我想小說迷也能這樣玩吧!不講角色的名字來讓大家猜猜他是誰。

1.「你喚醒了睡龍之怒!」

2.「儂今葬花人笑癡,他日葬儂知是誰?」

3.亢龍有悔!

沖水後,手臂上凝結著一顆顆水珠,像是透明的鱗甲。

看到一個遊戲號稱沒有單身汪,隨意撩妹的遊戲!讓我想起一個笑話,有公共浴池分三區,大眾區5元,女湯10元,少女浴池100元。某男痛心花錢去少女浴池,一進去,都是中年男。

關於樂透彩,60歲後建議別再買了,就算你中了頭獎,人生大概也只是這樣了。

詩詞之斗轉星移。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還是「路有凍死骨,朱門酒肉臭。」比較好呢?我想根據「先入為主」的法則,「路有凍死骨,朱門酒肉臭。」應該是比較好的,不過同樣依據「先入為主」法則,你們應該是認為第一句「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比較好吧。

「路有凍死骨,朱門酒肉臭。」我們先看到「路有凍死骨」再看到「朱門酒肉臭」,所以是先感受到「路有凍死骨」的悽慘,再看到「朱門酒肉臭」的糜爛。可是杜甫寫的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難道是杜甫錯了嗎!這又要細看「朱門酒肉臭」這句,「朱門酒肉臭」已經對朱門那種奢侈用臭字來批評,如果說「朱門酒肉香,路有凍死骨。」平仄應該更對仗,可是整句的批判意味就弱了許多。所以杜甫用了臭字,一批酒肉臭,再說凍死骨,真是一刀一刀的刻劃出人間的不平。

如果第四台的網路能提供手機看有線電視,我一定會辦。

醫院人真多,可謂生意興隆。生老病死,都在這吧!

笑話講講。有個笑話是這樣的,老師出了個題目,題目是「勇氣」,學生寫了:「這就是勇氣。」令我想到唐諾在盡頭?一書提到某本武俠小說中進行繪畫比試,題目是「美人圖」,一高手畫了很精緻的美圖,主角只畫了鬼畫符,說了美人終究化為白骨之類的,竟使眾人無語。唐諾評論道,偶一為之或許可也,那又重新比賽一次,鬼畫符的還能有新意讓人驚嘆嗎?這個笑話也是這樣,這就是勇氣的寫法,我想也只能用一次。沒有深厚的實學,跳出框架的創意終究只能博君一粲罷了。

今天看了三場電影,依序是,漫漫回家路,羅根,神奇大隊長。以下寫感想,會講到一些劇情。

最不喜歡的是羅根,但也不是沒有好的點,像教授那最強大的腦得了老年腦的疾病頗有反諷,小女孩真實身分揭露前我還在猜會有什麼特異功能呢畢竟再強大的之前都有了,謎底揭曉時還頗令我覺得不錯,那為什麼不喜歡呢,因為打鬥實在很無聊完全沒有令我腎上腺素噴發,小女孩的演技也不夠好沒好到讓我覺得真實,教授跟羅根演得還可以,劇情方面頗為單調沒什麼好說的,至於想用X-Men漫畫來假作真時真亦假也沒什麼味道。

漫漫回家路還不錯,有些點還蠻感人的,但我印象最深刻反而是男主與女生相識,兩人在兩側路上走路彼此看著看著就調皮起來,那感覺還蠻甜蜜的。小男主能屢次化險為夷,尤其是遇到類似人口販子,雖然他不懂他們說的話語卻能感覺出情況不對因而逃走,我在想小孩子是不是比較有靈性可以不透過語言來認知當下的情況,這當然是題外話了。小男主跟男主及養父母等等都演得頗到位,劇終才知道男主的哥哥那天被火車撞死了,因此才沒去接男主,命運啊。

神奇大隊長,還不錯。我想想要講什麼。我想一些基督徒看了會很反感吧,然後女孩爬屋子摔下來的發展有想到了。嗯,開頭少年的成年禮獵殺野鹿,吃鹿心,讓我想到總統遊戲,似乎也是同樣的成年禮儀式。少女對蘿莉塔的評論有人說過很棒了,不過仍是值得一提。至於權利法案,我也不太熟就是了。

說 小男主的哥哥應該是打完工..回車站沒看到男主..在尋找過程被撞死的?

不知道耶。也有可能 嗯嗯。你講得應該比較可能,畢竟小男主在月台醒來時似乎是空無一人所以打工的人應該都還沒回來,不然應該人聲鼎沸時小男主就會醒來了。

這次從板橋的林園電影城,走到板橋火車站,只花了十幾分鐘,上次可能因為是晚上走花了很長的時間而且覺得好遠可能是又有點繞到路。事實上,蠻近的。

問問。哪種情形你比較驚訝,多年好友?

1,好友成了百億企業的CEO?

2,好友得了諾貝爾獎?

3,好友得了奧斯卡獎?

4,好友成為暢銷作家?

5,好友成了通緝要犯?

看到影片,真菌類似香菇一類的感染螞蟻,將螞蟻當成養分最後還發芽。想到一個角色,一個十根手指長滿香菇的人。

Idea。彩虹橋。 不是塗著彩虹顏色的橋那樣,而是真正的彩虹。用透明玻璃做成橋,然後用灑水裝置製造出彩虹,走在橋上就像走在彩虹上一般。 可行性蠻高的,要經過計算就是了,使彩虹與橋融為一體。

台語。多,贅。較多,咖贅,較贅。 那,少呢?就,我想是不是,借。卡就,較少,就擠,借錢。台語的借與少,聽起來蠻像的。 想問問大家的看法。

以下的論述是一樣的。

1。我跟你差三歲。

2。我三歲時,你都還沒出生呢!

3。我讀高中時,你還在念國小哩。

4。我都已經念大學了,你國中都還沒畢業。

哪一種,讓你覺得年齡差距最大? 或是還有怎樣的論述可以表達?

心理測驗。寫下11個我是○○○○的句子,比如說我是 Henry Hsu等等的。一開始會有點困難,很快的你就會抓住訣竅。寫完後,看看這些句子就能知道你比較重視哪些面向。

關於新聞媒體。不要相信任何媒體,任何媒體都有立場,詭辯的說,沒有立場也是種立場。重要議題,多看看多聽聽,客廳裡有大象我想總是看得到的。

語言是不是都伴隨著聲音?當我看書時,文字都會以默念的形式來理解,是不是一般人都沒辦法不經由聲音來了解文字。雖然有反例,聾子還是可以理解文字就是了。

渭城朝雨浥清塵。雨勢滂沱塵埃去,雷聲轟隆耳目新。

【書虫限定】用書名寫詩

卡爾維諾寫過一本小說,主角不斷地在尋找書籍的下落,最後每本書的書名組成了一個故事。所以有了用書名寫詩這個雅事。 就讓我拋磚引玉吧。

暖暖

我是許涼涼

愛情的盡頭

盡頭

深奧的簡潔

哏。冰之密碼。 長白山人會用種特殊的方法製冰,然後讓人將冰塊傳送給他人。收到冰塊的人,將冰塊放在手上,藉著冰塊在手中融化的情形,就可以得知訊息。

關於翻譯。英文uncle,中文可能是叔叔伯伯姑丈姨丈,要嘛翻譯的人弄清楚實際關係再來翻譯,不然叔叔變伯伯甚至變姑丈,對我來說是挺糊塗的。或許可以想個名稱來統一代表uncle這詞的意義,不過也有可能讓人更不懂就是了。叔伯輩?三等親? 或者uncle可以統稱叔叔,此叔叔代表一切姑丈姨丈叔叔伯伯。至於cousin,就麻煩點,要男女大小皆可的詞,有點難想。不然用音譯好了,咖伸。

今天要早點睡,明天要早起去台北上課。今天的課講得蠻有趣的,節錄歐陽修的一篇文章,來講壓力的來源及其調適。想起讀過的許多科普書籍,都會運用許多文學內容來陳述,這才是科學普及讀物啊!只有科學的,通常只是科學論文啊。

問問。有沒有會發出聲音來吸引動物幫忙傳宗接代的植物?

問問。有沒有夢過陌生人? 今早做了個夢,內容不說,裡頭有個陌生人,實實在在有長相的陌生人,也不像任何朋友的面貌或是電視電影等資訊的人物,是我的夢製造出這個人的形象嗎?以前沒有這樣過,就算有陌生人頂多也只是個模糊的影子。

想想。茶包茶葉等是越泡越淡,可這跟味覺的需求是相反的,我們一般是希望由淡轉濃,這有幾種方法,一是先放少量茶包再加量,一是先用溫水泡再用熱水,可都有點麻煩。如果有種添加物,可以使水的溶解性質變差,然後再慢慢變成正常的溶解度。這樣就能使茶包越沖越濃了。應該有辦法吧,這種使溶解度變差後再正常的添加物。

實在不懂為什麼在害怕時把眼睛閉上這種習慣能在演化的浪潮下留存至今。看恐怖片看到恐怖畫面閉上眼睛,坐雲霄飛車在害怕時閉上眼睛,是沒錯啦,就這兩個情境來說,可以說是有用的策略。可在大多數情況下,閉上眼睛跟瞎子一樣,捨棄我們功效最大的感官,不啻是找死嗎!真心不懂。

關於二次元空間,在平面國這本書中提到了視覺跟三次元時的不同,那麼嗅覺聽力觸覺等會是怎樣的變化呢?聲波是A、 傳播聲音的物質稱為介質;一般聲音是以空氣為傳播介質,因此聲波為一種力學波。 B、 聲波的前進方向和空氣分子的振動方向相平行,因此聲波是一種縱波。 有空再來推推看。如果真有平面世界,會有聲音嗎?聲音會有不同嗎?想起小時候用養樂多空罐玩得傳聲遊戲,兩個空罐在底部穿孔用一條棉線連接,一個人對著空罐講話另一個人耳朵貼著空罐聽,所以聲音傳遞就算是一維的線狀一樣沒問題,重點是在接收聲音的器官是否可以是平面的,人的聲音接收器就不是平面狀的,有類似平面的聲音接受器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107078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