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想。眼耳舌鼻身的感覺單元各是什麼呢?
2017/04/19 19:12:02瀏覽39|回應0|推薦0

想想。眼耳舌鼻身的感覺單元各是什麼呢?

以耳來說,大部分歌曲都是歌聲搭配音樂,或許旋律是單元,可是有時歌者的聲音又不完全相同於配樂的旋律,可是我們好像都能記住。記得音樂課時,老師在鋼琴上按一個鍵問我們是哪個音,我是答不出來的但有些同學好厲害都答得出來,而且老師一次按兩個鍵,他們還是答得出來,這對我來說根本是神來之耳啊! 以下開放討論,什麼是我們感覺或說大腦可以接收的單元感覺,又可以同一時間接收多少單元?

但以開車不能玩手機來看,似乎法律認定我們在這方面是不能同時接收的。以味覺來說,酸甜苦辣鮮,有酸辣湯、甜辣醬、鹹酸甜。鹹跟辣好像不能同時感覺?苦更不用說,一苦除百味啊!鮮是近代才特別獨立出來的,古早人只會說魚蝦好甜,如今我們用鮮味來形容。

以讀書來說,我幾乎都是一個字一個字讀的,雖然有速讀,但據我了解那也只是掃過一頁抓幾個關鍵字來理解內容的做法,我覺得與其這樣不如看看標題及粗體字就好了,很多知識類的書籍都會用標題及粗體字來提示重點。一目十行是真的能一次就看完十行嗎?據說有些人可以一心多用,可以一邊寫信一邊讀書什麼的,我好奇的是,他們真的是同時進行還是這邊一下那邊一下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100964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