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文1060419
2017/04/19 19:30:35瀏覽147|回應0|推薦1

問問。作者做解釋時,開頭是用,按,還是案?以前讀的書都是寫按,可最近讀的易經讀本是寫,案。 查了一下國語辭典,兩個都是可以的。

現在喝牛奶都會拉肚子,以前都不會的說,可能是腸道菌相改變了,太久沒喝或是喝太少,嗜乳糖菌都餓死了?

不管了。看不出來是細雨濛濛還是沒雨,再出門一趟,還是有雨的話今天就不散步了。欺負我老眼昏花啊~~~走了半小時開始有點細雨,收工。

傻蛋與撒旦。

拈花惹草心,閉月羞花貌。冰清玉潔貌,拈花惹草心。

冬梅妹,慢走,不送。春嬌,緊來喔,志明哩等你唷~

檯燈亮著亮著突然暗掉,記得要檢查插頭是否鬆掉,不要只顧著試開關跟燈泡。跑到燦坤試燈炮結果是好的,有感。 還好有試試看,雖然多買一個燈泡也沒差就是了,如果檯燈是好的話,如果是檯燈壞掉,買了新的燈泡無路用,就戚戚了。

問問。今有一高梁酒燃點x度C,試問將高粱酒冷凍結冰後,高粱酒冰塊的燃點是升高下降或不變?如有變化,約為幾度C?想想,這問題有點怪怪的,應該都不會變才是,燃點的溫度只會隨氣壓變化。

重看百年孤寂中。一些我們習以為常的科學事物,在那什麼都要用手指的馬康多,是多麼的不尋常,磁鐵放大鏡冰塊,都染上了魔幻的色彩。重點不在什麼是真實,而是岔開的那許多可能。

偶爾會想起史蒂芬金的恐怖短篇,一個整天戴著手套的人,原來被他的手摸到的人就會死,故事結局是這個人被發現他平靜地雙手交握著死在椅子上。挺有畫面的。 偶爾自己雙手交握時就會想起這個短篇。

點首歌給我最愛的席格瑞特~

Goodbye my lover 再見我的愛人

Did I disappoint you or let you down? 我讓你失望或使你消沉嗎~?

Should I be feeling guilty or let the judges frown? 我應該感到內疚或讓罪惡感降臨嗎~?

'Cause I saw the end before we'd begun, 因為我在我們開始之前就看到結束了

小記。我眼不得見我眼,我心何能識我心。人是在乎自己還是在乎別人?在乎自己是在乎別人眼中的自己還是自己心中的自己?但我們不都是從別人的回饋來認識自己的嗎!我眼不得見我眼,我心何能識我心,我們的心應該是從與其他人的互動或是做人處事的經驗慢慢的這裡少一點那裡多一點,才逐漸明白成形的。這應該是以前讀的小說我是李涼涼的感想,那本書將這情況做了更棒的描述。

胡言亂語。金屋藏嬌秀命命, 您老師卡好不知痛。

疼這個字挺奇怪的。 【疼】 部首:疒 部首外筆畫數:5 總筆畫數:10 注音 ㄊㄥˊ 漢語拼音 téng 釋義 [形] 痛。如:「頭疼」、「肚子疼」。 [動] 愛憐。如:「爺爺、奶奶最疼我了。」、「這孩子乖巧又伶俐,怪惹人疼的。」 從疒部,有痛的意思可以理解。可是怎麼又有愛憐的意思呢?

想。針對開車族已經有反向傘,騎車族大多是摺疊傘較方便,可折疊傘多半不耐風吹,能有種設計是針對騎車的人既方便又好用的傘嗎?

玩數字。1,2,3,4,5,這一串數字有什麼特別的?都是整數,後面的都比前面大,等差數列。我覺得還有一點可以說的,用石子排列,1,2,3,4,5,可以排成下圖。T5=15。

所以1,2,3,4,5可以組成一個正三角形,也就是旋轉120度後會與原先形狀相同。4,4,4,4可以組成一個正方形4X4=16,16被稱為平方數,或許1+2+3+4+5=15也可以取個名字叫正三角數。 或許已有類似的稱呼,但我沒聽過就是了。

三角形數 

有。可名字不大對,應該叫正三角數。有正三角數可以排成正三角形,也有平方數可以排成正方形,是否可以排成其他的正多邊形呢?正五角形可能有點問題,正六角形,正八邊形可以想想。討論以前要確定幾個要素: 1.點線面,一個圓石子是以其圓心當點。 2.石子與石子間必須完全相接不得鬆散,關於這點可能還要思考思考。何謂完全相接,怎樣又叫不得鬆散?

多邊形數 

有相關資訊,可並沒有完全符合我提出的要素。

問問。1200000000,十二億,十二萬萬,這三個數值是一樣的,但是如果憑感覺,你會覺得哪個比較大呢?

說來奇怪,我覺得老鼠比蟑螂可愛,可是家裡出現老鼠時,我會比出現蟑螂覺得害怕。會令人覺得可愛的,通常是弱小的,會令人覺得害怕的,通常是強悍的。這種又弱小又強的感覺,基本上是相衝突的。倒是有許多讓人覺得可愛的動物,其實是很強的,而且帶有危險。像貓熊,幾乎大家都覺得可愛,但是貓熊其實就是熊,當然也有人覺得小熊維尼很可愛,但他們都是充滿野性的危險生物。

在想走路的姿態,一般認為內八的人內向懦弱,外八的外向強勢,可是當人跛腳時,我們卻只會認為他腳有疾患。或許內八外八只是身體結構的結果,將之歸責於性格,其實只是他人觀看的感覺而已。

爬爬以前的書摘。 p.179 魯道夫,哈利波特 在柏林時,愛因斯坦與一位年長三歲的表姊,艾爾莎‧愛因斯坦,重新搭上線。 艾爾莎‧愛因斯坦是魯道夫‧愛因斯坦(Rudolph Einstein)和芬妮‧科赫‧愛因斯坦(Fanny Koch Einstein)的女兒;「魯道夫」是富人的意思。 想起哈利波特中的魯道夫一家 from愛因斯坦--他的人生,他的宇宙。

開始相信家裡的書我永遠都看不完的預言,看的速度慢還沒關係,可是買書的速度比看書的速度快啊。。。。

賽先生科學工廠 克萊因瓶-15.5cm 

好漂亮,比數學書上的好看太多了,就是太貴......

問問。大家覺得生肖比較準,還是星座比較準?生肖主要是依據出生的年份,然後十二年一輪,星座主要是依據出生的日期,兩者都與出生的日子相關。 換句話說,是出生的年份,還是日期對我們比較有決定性的影響呢?

好幾年沒看安麗盃了,這是世界上獎金最高的女子撞球的九號球比賽(好心替沒聽過的人講一下)。這次的冠軍是陳思明,薄球蠻犀利的,長得有點像古代人w

想。如果動物會看電視,他們會想看什麼呢?

狗貓的視覺不太好,或許他們會想要聞得到的電嗅,提供好聞好享受的嗅覺。老鷹的視力很好,所以解析度要很高,不過會想看什麼內容呢?動物沒有複雜的文字,所以偶像劇或鄉土劇那種講一大堆話的應該不行吧。或許老鷹會對超高速俯衝的錄影有興趣,哇,衝得比我還快呢! 狗的視力是不好,貓的有點不太確定。貓看恐怖片黑壓壓的還是能看得很清楚嗎?確定這些恐怖片對貓頭鷹無效? 不過突然的聲響很尖銳很大聲時,應該蠻多動物也會嚇到吧,有看過一段影片是貓弟弟躲在角落等姐姐經過突然衝出來嚇姐姐,所以驚悚也就是突然意料之外的應該對動物都有效吧。

科幻題材,高等智慧昆蟲。 我曾經寫過如果海星具有高等智慧,他們應該會用五進位來計算數字,就如同人類會用十進位很大的原因是我們有十根指頭。如果有高等智慧昆蟲,他們的世界會是怎樣呢?會有哪些昆蟲特有的文化知識智慧習慣等,我很有興趣,如有這方面題材的書籍歡迎提供,當然神馬神豬的也都收的啦。

柏納·韋柏的<螞蟻三部曲>

人名哏。王得一。馬進二。玉琭琭。石珞珞。

我想當廢人!廢者,發達之病也。咦,不是疒部啊XXD

【广】 部首:广 部首外筆畫數:0 總筆畫數:3 注音 ㄧㄢˇ 漢語拼音 yǎn 釋義 [名] 1 依山崖所建造的房屋。唐.韓愈〈陪杜侍御遊湘西兩寺獨宿有題一首因獻楊常侍〉詩:「剖竹走泉源,開廊架崖广。」元.袁桷〈次韻瑾子過梁山濼三十韻〉:「土屋危可緣,草广突如峙。」 2 二一四部首之一。

堅白石。冷彩玉。這四人,說他們是兄弟姊妹不對,說他們不是兄弟姊妹也不對,怎說呢?因為石白石堅是一對姊弟,玉冷玉彩是一對兄妹。

中華隊能否晉級,今晚對荷蘭之戰是關鍵。如果是荷蘭勝,那這組就確定是由以色列跟荷蘭晉級。 目前以色列兩勝,勝中華,勝韓國。 荷蘭一勝,勝韓國。 中華一敗。 韓國兩敗。 C(4,2)=6。四隊兩兩對戰,總共會比6場。有幾種戰績可能,(3,2,1,0),(3,1,1,1),(2,2,2,0),(2,2,1,1)。 如果今晚荷蘭贏,那戰績結果就會是(3,2,1,0)。差別只是以色列三勝還是荷蘭三勝而已,但是確定是這兩隊晉級了。 中華隊,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鄭成功起駕啦!要把荷蘭人打得落花流水啦!嗯,結束了QAO明天不用看了。再見保送,真的很很。。。

錢不露白,是對善良者的要求約束懲罰,對犯罪者的縱容寬宥鼓舞。就像以前女生被性騷擾,會有人說,哎呀,都是穿得太暴露太不檢點才會這樣。現在應該很少人會這樣想了吧!穿迷你裙露背裝是我的自由,不該對善良者做過多的要求約束,錯的是那些騷擾者,那些犯罪者。外國的樂透得主從不偷偷摸摸,為什麼台灣的樂透得主要因為錢不露白這種無良的要求躲起來,像是犯了錯要被懲罰似的,台灣的人真的是最美的風景嗎?

今日任務達成,從中正紀念堂走到西門町。

哈利波特裡的妖精有個設定很有趣,妖精認為東西的所有權是屬於創造者的,你花錢買只是買一定期限的使用權,當年限到了,東西就要歸還給妖精。由於我的工作是財管,會將財物分為三種,妖精這個觀念只適用於財產與非消耗品,並不適用於消耗品,想農人種稻米,使用完還得還,那是要還什麼呢?

問問。如果電影等票卷加10元,可以有較精美的印刷,有人會想要嗎? 我應該會,可以當收藏。因為現在的很多票卷都很簡單甚至可以說難看,沒有收藏的價值。上次去劉若英演唱會,入場是用卡片的,還蠻好的,可以留著。 真要做難度應該不高,使用特定的印表機就可以了吧,主要是看有沒有市場,我想頂級的表演,如演唱會電影的VIP室等應該可以採用。

放假了。聽到學生在旁叫著我以前難聽的稱號還加上我名字的最後一字,似乎是要讓我確定那是在講我。當下的感覺是沒什麼感覺,為什麼會沒什麼感覺呢?我也不知道,可能同樣的戲碼上演了太多次了吧,每次都是不理他,然後就又不見了。今天跟精神科醫生聊聊我知道的前因後果吧。雖然有太多的東西是我不知道或說不確定的,想起以前寫的一篇文,待到撥雲見月日,猶是玉壺一冰心。反正我真的沒做什麼,頂多就是寫寫東西鬧鬧事,會持續這麼多年的困擾,很多當初的假設都已經看來不近情理了。

唱兒歌。咩咩揹著賣溝娃~走到花園來看花~

冰火聊聊。書中有許多不同神的信仰,七神,光之神,淹神,古老的城心樹。現實世界也有許多種信仰,各種神有不同的面貌性情。

賦比興

賦: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比:妾心古井水波瀾誓不起 興:蓼蓼者莪匪莪伊蔚哀哀父母生我勞瘁

美女與野獸。歌還好劇情也還好,讓我驚豔的是獸力洗衣機,是以前真有這樣的發明,還是編劇自己想的呢? 艾瑪華聲是書虫,這樣的設定還蠻有趣的,本王授於你艾瑪華生王聰明的稱號,然後有些像小叮噹裡的道具增色不少。的確有點史詩感,比較不像童話。

知足。知心。知心好理解,那為什麼叫知足呢?是因為足是根基,還是有腳踏實地的意思呢?查不到資料,有相關訊息的還請告知。

法律問問。詐騙集團謊稱你兒子被他們綁架以騙取你的金錢,這樣算是什麼罪刑?詐欺?脅迫?綁架?還是什麼的?想聽聽大家的看法,如有專業人士還請指教。

假綁架真詐財 騙徒被以恐嚇取財重罪起訴

三聲無奈,摸奶摸奶摸奶。

早上到瑪陵去看魚,一路上好多蝴蝶,撞上了好幾隻QAO希望他們沒事。今年的蝴蝶似乎比往常多上許多,白的黑的黃的青的。

以前試過時鐘調快5分鐘,目的是讓自己做事情會提早5分鐘,後來發現自己會自動將時間減去5分鐘,只是徒增麻煩而已,就沒再這樣做過了。

自創的英文小遊戲。規則如下: 選一個單字,如Kill。 變換其中的字母,如將L變成S。 得到新的單字,Kiss。 計分方式:單字長度,即包含幾個字母,如Kiss,四個字母,算4分。扣掉轉換字母次數,L變S,扣1分。所以Kill轉換成Kiss,可得3分。該單字必須出現在韋氏大辭典。 有空來玩玩看啊!

Mao Zedong-猜猜他是誰?

Idea。抽風扇應該有蓋子,不用時可以蓋起來,避免蚊蟲飛進室內。 我家的沒蓋子,晚上睡覺時關掉抽風扇,然後,就有蚊子來找我了。

問問。同卵雙胞胎聞起來也會很像嗎? 如果雙胞胎的姐姐收養了一隻狗,幾年後長年居住在國外的妹妹回來了,狗會認錯主人嗎? 有沒有人有實際的案例的?查到的資料是,體味也會一樣,所以狗狗也認不出來。

兩廳院的蚊子好毒!第一次被咬,一開始還以為是我沒吃晚餐所以有點過敏,直到我打死一隻蚊子,因為燈光昏暗音樂響亮,所以是憑觸感確定有蚊子的。

世界上最高的建築在哪裡? 在喜馬拉雅山上的小木屋。

用完晚餐,有點疲累,有點想把頭砍下來放進冰箱冷凍一下。洗個澡看會不會舒服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10096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