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家的囡仔在馬路上騎車?
2009/09/26 07:31:22瀏覽633|回應0|推薦1

23日中午,縣道162號有位小男孩在慢車道上騎著塑膠腳踏車,機、汽車從一旁呼嘯而過。路過的機車騎士驚呼「這是誰家的囡仔?」小男孩後來被路人抱到路旁,安然返家,原來是家人未把大門關好,讓調皮的孩子騎著小腳踏車到大馬路上與車競速。

圖與文/曹馥年


-----------------------------------------------------------------------------------------------------------------

23日早上在觸口採訪造林公聽會,中午在大林慈濟有記者餐聚,聽完公聽會結論,頂著大太陽出發,沿台三線前往大林。昨天查了地圖,記得縣道166可以從竹崎通往大林,但在路上都沒看到指標。到了竹崎一路詢問,大家不識縣道166,只往前一指:「妳一直直走,就會到大林了!」

直走了很久很久,路標從「往梅山」變成「往古坑」,山路沒有分岔,沿途也沒半輛車可問路,真怕自己騎到雲林縣。幸好後來看到「往大林」的縣道162,這時已經騎了快一小時。

騎著騎著,突然看到前方有個小小身影,騎著小腳踏車,悠悠閒閒地占據慢車道中央,還慢慢往快車道偏。這真是嚇到我了,趕緊把機車往路邊一停,抓住腳踏車的塑膠把手,把小男孩往路邊拉。路過的機車騎士也嚇到了,尖叫:「這是蝦米郎ㄟ囡仔啊?」

小命差點不保的小男孩看起來一點都不怕,倒是對我這個陌生人很有戒心。問他叫什麼名字、家住哪裡,他一個字都不講。坳了很久,我拿出相機拍照,他也默默讓我拍。

正想打110通知派出所,小男孩突然站起來棄車逃逸。他沿著路邊跑,我拉著腳踏車在後頭追。結果他轉進附近巷子裡,已經有位年輕太太著急地在路邊找人。原來她忘了關上一樓大門,小朋友偷偷騎車出去,她也沒查覺。

把小男孩送回家,繼續往慈濟前進,到達的時候,和我同時在觸口採訪的中時記者已經入座好一陣子。雖然繞了不少冤枉路,不過幫位著急媽媽找回小孩,算是好事一件。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inews&aid=335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