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山大學前校長--劉維琪
2006/04/24 11:03:24瀏覽3700|回應0|推薦0

    黃昭順委員給我的最初印象是一位熱心負責、急公好義的委員,立法院許多重大法案的審議,委員都全力參與,並扮演關鍵性的角色。此外,我經常在小港機場與委員不期而遇,原來她在立法院院會期間,幾乎天天南北奔波,白天在議場,晚上更不忘回到高雄服務鄉親,因此,在高雄市許多婚喪喜慶的場合中,都看到委員親自到場致意,與鄉親有著極親切的互動。

    一直到委員就讀中山大學EMBA班時,由於我擔任她碩士論文的口試委員,對黃委員因此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我發現她在EMBA課程中的表現極為傑出,尤其對行銷管理有許多的心得與體會,更能將行銷管理的概念應用到宗教發展上,希望透過行銷概念,幫助宗教團體思考如何吸引更多教徒或資源,從事更多慈善事業。

    黃委員是虔誠的佛教徒,對佛教事務有深入的瞭解,她的碩士論文就是以佛光山與中台禪寺為例,說明組織領導人與組織的市場定位對組織發展的重要性。她認為佛教團體如果妥善多運用行銷管理的方法,將有助於佛法的弘揚,以安定人心。事實上,黃委員的觀點,亦已被美國許多著名基督教團體廣泛運用,可見黃委員對行銷管理研究確有心得。

    行銷管理對於政府施政有絕對的幫助,因為政府需透過行銷方法,讓人民瞭解施政目標,才能進而支持政府政策。此外,地方政府必須有極佳的市場定位,以吸引國內外的投資,來繁榮地方經濟與降低失業率。因此,政府首長必須具備充份的行銷管理知識,才能做好施政工作。

    黃委員從政以來所獲得的高度評價,有目共睹,實無庸再行贅述。而從黃委員的碩士論文口試中,我對於她能以長期的從政經驗及積極的向學態度,建立正確的行銷概念,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也因此相信黃委員除了是一位極優秀的立法委員外,更具備了擔任政府首長的重要條件。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usuna&aid=249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