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醫學大學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教授兼系主任 / 王英基
2006/04/18 19:26:51瀏覽2762|回應0|推薦0

民國63年,也就是32年前,黃昭順立委當時是高醫藥學系3年級學生,我是藥學系的助教。我當時擔任實驗課的教師,因此有這樣的機會來認識黃昭順立委。在她們的班上,同期約有100多位學生,許多的同學目前都相當有成就,例如:現任立法委員林進興、台灣大學食科所傑出教授張鴻明、台大生化所所長張明富、精神科開業醫師廖金龍、高醫大寄生蟲科主任顏金敏、大仁科技大學前藥學系主任魏道昌、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蔡珍偉教授等等,都是黃昭順立委的同班同學。在這麼多同學中,黃立委是當時的副班代,也曾擔任高雄醫學院台南女中校友會的會長,她熱心公益,樂於服務,在當時我就對她留下深刻的印象。

    黃昭順立委出身公務人員世家,她的父親黃尊秋先生早年服務於警界,後來轉任司法官。由於平易近人,清廉公正,被擢升為監察院長。可惜幾年前因為積勞成疾而過逝。黃立委的兄長、妹婿都是醫師。她的妹妹黃淑媛也是高學醫學院畢業,與當今的屏東署立醫院內科主任謝永徽、中山大學海資所杜昌益教授是同學。從黃立委的出身與家世來看,她在警界、司法界、醫界、藥界,都擁有相當堅實的人脈;而她急公好義的精神與仗義直言的個性,也在工商業、勞動界頗有口碑,因此廣獲各界支持。

    由於黃立委的形象好、服務佳、無論人品或能力,都十分優秀與專業。因此當黃立委邀請本人撰寫此篇短文時,我深覺光榮,並十分樂意的向大家來推薦。以上三言兩語介紹我所認識的黃昭順,同時也拜託各界好友、鄉親與校友給黃昭順最大的支持與鼓勵,使清廉、熱忱、有抱負、有理想的黃昭順立委能夠為高雄市民來服務,使高雄更好、更美、更進步、更健康。

             

 

( 創作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usuna&aid=24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