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熟悉的陌生人
2007/07/13 00:23:43瀏覽1828|回應0|推薦0

『這是我的選擇嗎?』清晨五點,看著眼前抱著自己的這個男人,小君意志不禁動搖著。

 小心翼翼挪開對方的手臂,悄悄的換上外出服後走出房門,迅速發動車子後,她只想盡快逃離這令人窒息的地方。

 這一刻,不就是應該如小說上寫的、人們口中說的,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嗎?為什麼心裡頭沒有絲毫愉快的感覺,取代的反而是一種說不出的的落寞,像是失去了什麼似的難受。

是因為他吧?

 昨晚婚禮怎麼結束的,小君全然不知,所有一切形式上只是在肉體上配合著家人說的去做,但不管做了些什麼,雙眼卻無法控制的凝視著他身影。

 『為什麼到現在你還是不肯說出口,我可以為了你放棄一切,你知道嗎?』敬酒的時候,小君看著鴻裕,心裡甚至還存在著一絲絲的期待,只是這麼多年來自己也瞭解鴻裕的個性,知道再怎麼樣,都不可能改變眼前的事實。

 只有一再地告訴自己,放棄這些不該有的念頭,既然已經選擇了另一條感情的道路,就不該後悔。

 不由自主的又來到中正紀念堂,一個屬於鴻裕和自己的秘密地方,說好聽是中正紀念堂,其實只是個靈骨塔,每次當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會到這裡來,藉著和奶奶說話的理由待著,事實上只想找一個可以容納自己的地方,不需要在自己不開心的時候還得應付身邊所有。

 清楚瞭解鴻裕的個性,也就是因為看得太清楚,知道不論發生什麼事情、不管在怎麼努力,都不能改變鴻裕的做法,既使自己永遠的離開了。

 是阿!既使自己永遠的離開了……

 『呵。』小君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死,不是沒有想過,甚至在明白後最難過時,夜半一個人站在十七樓高的陽台上,打開窗戶俯視而下。

 那股一躍而下的強烈念頭不斷的在腦中盤旋。

 最後的選擇呢?就是現在這種情況,當初沒有跳下到底是對是錯?

 將自己逼到絕路、強迫自己、放縱自己墮落到最深淵,只有看著鏡子中那個被自己折磨到難過的連哭都擠不出一滴眼淚,這樣的感覺才能滿足自己,滿足那顆仇視、憎恨並報復自己的心。

 『得不到就毀掉。』的變態心理,小君也算勉強符合了,只是毀掉的不是對方,而是自己,對自己的恨,不是死就可以解決的,關於這點的領悟,在那當時沒有跳下時產生的。

有人說:『人的知己只有自己』,世界上每一個人最愛的都是自己,因為在乎自己的感受而產生執念,但不管做了什麼,目的只有一個,滿足自己所要的。

 「我恨我在這裡,我恨我不得不在這裡。」站在奶奶的墳前,小君對自己說。

 留下來,是自己選擇的,不得不留下來,則是那孬種的自己會站在這裡,而不是躺在那裡。

 站著、躺著,活人、屍體,有分別嗎?

 對現在來說,唯一不同點只是心跳的速度吧,從零到八十,分別處在天堂與地獄間。

 「我,不僅僅只是想把你打入十八層地獄如此簡單而已。」雙眸凝視遠方的小君對自己說。

+++++++++    +++++++++++   +++++++++++

 魔魔曰:

一、這類文文是比較灰色,原來的構想更灰,看完別當真 @@

二、被「推薦」當然很高興,但「推薦」人粉難,覆回應更是粉難粉難 = =   所以只好忍痛關閉此功能 + .+

三  如果在你懷裡滿足的死掉剛剛寫完,請服用。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ng888&aid=108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