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楓攸攸
2012/01/30 11:09:52瀏覽167|回應0|推薦2

修習地點:新北市汐止區左岸河濱自行車步道

修習時間:100_12_07中午12:30

在冬季時令走到「大雪」節氣,應該是寒流來襲才是。午后陽光卻燦燦的照耀,這是一個健走的好日子。我喜歡一個人健走,但這一天,突然接到公司首長的電話,從來沒有出走的她,想與我同行。

我習慣一個人健走。對於她臨時相伴,或許是老天爺特意安排。與她約法三章,不准在健走路上談「公事」,才帶她出門。

一路上,我放慢原有健走的速度,為了等她跟上。兩人不經意談起慢活、法鼓山以及皈依意義,這段路,走得很舒坦。

首長問我,平常健走時的心情。我回答,總是利用走路的時刻,帶著相機拍照、看看風景、想想心事,反省自己做了那些錯事,讓自己健走的旅程豐富。首長笑我,說我健走不夠專心,如何得道?

耳邊似乎響起嚴肅的鐘聲,一陣陣木魚聲,打進心坎裡。

她與我分享聖嚴師父談及「放空」的技巧--人在那兒,心就該在那兒。走路應要放空,什麼都不要想,就達到了「專心」二字。

眼前閃過心經,韓國首爾街道上拾起的紅楓,從樹上飄至...書上。我的心,煩惱如垢布所纏,所以真本性被覆蓋,無法顯現真心,我是凡夫俗子,離「聖」遠了。......心,突然之間空了。

首長突然手指遠方,要我看著攸攸的霧氣,她說:「要變天了!」

無常,是自然法則。我微笑著,跟隨著薄霧,往前走,什麼都不想了,包括原本想要反省自己的「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n100&aid=6071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