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緣惜福
2012/01/30 11:48:41瀏覽357|回應1|推薦9

修習地點: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辦公區

修習時間:100_12_22下午14:00

今天是冬至,氣溫降了幾度。外頭冷颼颼,辦公室內熱呼呼

一早,主任從座位站起來說:「今天是冬至,請大家吃湯圓,好不好?」大家沒有立即應聲,反倒是隔壁單位總經理路過大聲回應:「好!」。然後回頭向主任微笑:「我替他們說。」大家才面帶笑容靦腆地表示謝意。

公司各單位都紛紛向樟樹一路上的QQ甜品專賣店訂購,老闆娘忙到無法接電話,請我們用傳真方式訂購,她也找了好幾位朋友到店裡幫忙,從早上到下午,生意好的不得了。

上午10:00就看到送貨的阿桑,穿著藍色的雨衣,走在雨中拎著許多的湯圓,來來回回好幾趟。很好奇的向阿桑問候,他說,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公司還有好幾趟要送,最晚一攤是19:30的150碗。他問我,公司有多少人啊?我笑著回答,少說也有1千多人。他眼睛變大了...

向阿桑表示感謝與辛苦,只見他開心回答:「不苦不苦,哈哈哈。希望能多來幾趟,大家都開心。」

由於地緣關係,汐止大同路周邊的商店紛紛隨著公司人口的消費頻率漲價了。原來半年前一碗30元的湯圓,如今漲到40元。原來是買10送1,現在1碗都不送。

再過不久,等我創業,在這個時節,一定會出錢買湯圓,請育幼院中孤苦無依的孩子們享用,要讓他們知道,這世界上處處有溫暖。惜福的我們啊!如果能讓自己的富有與需要關懷的人們分享,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n100&aid=6071447

 回應文章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hi
2012/03/10 12:40

看到湯圓的圖片

我我

也要去煮碗湯圓吃了三太子覓食去


紅塵客

chian chang(chian100) 於 2012-03-11 06:49 回覆:
你有本錢吃湯圓的。我也相信你煮湯圓一定別出心裁,好吃的不得了^^,謝謝你的留言,魯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