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業是什麼?
2007/03/02 21:25:10瀏覽301|回應0|推薦4

    專業是什麼?我認為專業是能藉著學習而來的知識更進一步的利用

書本上的知識若不能靈活利用擁有的不過只是在某一領域的常識。

我擁有了專屬領域的知識時,就不應該只是承襲過往的作業方式。

充滿競爭的環境裏,當我正安於現狀的時候有多少的人正在超越我

所以想當一個擁有競爭力的專業人才就必須擁有創造力,即使在面

環境的變化時,也能發揮同樣的實力。當然,只是擁有創造力是不

的,最重要的是能立即行動,因為再多的想法都要有行動才有實踐

可能。

    

    至於學生的專業呢,對我而言就是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唸的東西利用

充份的學習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唸書的訣竅每一個人都不

同,適合自己的方法只有自己尋找。當學生面對每一項課業的時候都

能找到一個方法幫助學習、記憶就是最專業的表現。面對多變的環境

,要學習的東西一直在增加,如何能迅速的習得,就是看各個學生的

專業表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0216&aid=78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