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塗鴉記事5:幸福的年代
2006/03/15 16:35:56瀏覽652|回應2|推薦11

小時候太單純,又被教育成要乖巧,所以我不敢在書本上、桌面上亂畫,不敢在家裡牆壁上亂塗鴉,因為我知道這是不乖的行為……我就這樣一直很乖巧的長大了。

因為小時候的稍稍不滿足,現在我很喜歡買蠟筆、色鉛筆和一大包的影印紙給家裡的兩個二歲、四歲的小侄兒。在以前物質不豐厚的年代,一盒蠟筆是多麼奢侈;而今,不過是一頓飯的價錢而已。

我很喜歡姪女老是抓著我問,「二姑姑,那是什麼色?」我耐心的回答著:那是香蕉色、橘子色、檸檬色、蕃茄色……雖然我知道她還不到辨識顏色的年紀,但是看她喜歡好奇的重複一直問,我也樂得耐心的重複一直回答她。

今年六月,我準備要買一個兒童畫架給他們。不管他們喜不喜歡畫畫,有沒有任何美學天賦,我只是要給他們一個塗鴉的環境,然後告訴他們,隨便你們愛怎麼畫就怎麼畫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aid=205168

 回應文章

櫻桃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也要幸福喔!
2006/03/15 22:07
對呀,我才會買影印紙讓小朋友塗鴉。偶爾想想還真羨慕現在的小朋友有充裕的物質生活……可是每個世代總是有他們必須面臨的問題。

我還是時常「緬懷」以前那個單純又天真的年代,莫名其妙就長大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畫畫
2006/03/15 20:40

曾聽人家說要給小孩子畫畫最好是給他空白的紙讓他自由創作,這樣才不會限制了他們的創造力和思考,我也有一個三歲的侄子,看他筆一拿起就在紙上亂圖一通,當我問他在畫什麼時,他總有一套自己的說詞,看在大人眼裡是天真又可愛

他們這代真的很幸福,在我小時彩色筆是奢侈品(年華不再),擁有一盒十二色蠟筆就是件得意到不行的事,所以總是很珍惜著使用。能盡情享受塗鴉是件很棒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