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12/20 20:21:50瀏覽584|回應2|推薦26

白天和煦的陽光透過淨白的窗  照射到室內 

好像是廟裡的又像是學校裡的圖書室  

碩大長方形的空間  木製的桌椅多到走道顯得有點擁擠 

正在用功的K書中的我  突然站了起來  將座位給了小弟 

深深看了小弟的背影一眼  離開......


踏在一處峭壁似的岩石上  努力要爬下陡峭的岩壁

緊張的心情如同初次攀岩到頂端的人  不知如何攀下山 

小心翼翼移動麻花辮似打結了的四肢  深怕一失足萬劫不覆

山下眾人殷切的眼神  讓岩壁上的人彷彿多了些信心


下了陡峭的岩壁  來到沒有出口的高樓塔頂 

走遍塔內各處  唯一出口即是往下跳

攀過另外一棟  踏在屋簷的一側  房子如踏翹翹板傾斜了

剛好可以讓大家安全滑到地面

其他人都平安準備要離開  腦中閃入坐在我的位置上K書小弟的背影 

我說: 還有一個人在裡面  是我小弟  我要去帶他 


一直跑  一直走  我找不著來時路  也找不到那間圖書室

映入眼前是一座華麗的雕樓玉棟  眾多信徒奉獻的雄大寺廟

樂聲裊裊從內殿傳出   外頭是好奇圍觀的和善人群  黝黑的臉  小小身形

-

-

意識到好像打擾到人家了  要往外圍的人群靠  卻怎也走不出   

怎麼走好像都是穿梭在那樂儀的行進隊伍中 

一旁的信眾觀眾們   對我露出靦腆的笑容  

我問  裡面是喪禮嗎   她們微笑不語

.

.

.


以上是小姪女(小弟的女兒)11月31日下午出生後  我當夜所做的夢 ~ ~ ~

新生命的降臨讓全家開心不已

當晚特地與M開酒敬祝  帶著滿心的感動與歡喜入眠的

怎會是這麼一個夢  還深刻烙印在腦海中  至今.....

希望在此紀錄之後  可以獲得釋放  釋放..... 被釋放.....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20312&aid=1470434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21 11:44

夢是很奇妙的

可愛的小姪女   祝她長大聰明美麗

祝您 Merry X'mas ^_^  天天開心喔~~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07-12-24 00:13 回覆:

親愛的紫衣~~小姪女快滿月了喔...做姑姑的我下週就要北上去看她囉....真是期待

也祝紫衣~~聖誕快樂~~天天開心喔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