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島
2008/02/11 12:09:25瀏覽694|回應2|推薦41

  不知道為何會夢到這個地方,現實生活中不曾到過,也沒有特別想去,在夢裡,我來了,還深深留下了印象.我們姑且稱它為那個島!最靠近中國大陸的一個小島.

  那天下午4點多,一個人跑到了海邊,突然看到一艘即將開往那個島的船要啟航, 不知哪根筋不對勁,也跟著人群買了票上船.隨著船慢慢駛入台灣海峽,慢慢接近中國大陸的同時,隨口問了一下旁邊的人我們下船之後,有沒有可能到旁邊不遠的大陸去觀光?”他們笑道不行啦!哈哈!”想想也對,自己的台胞證也沒帶在身上阿,想到這裡自己也不禁笑出聲音覺得自己很笨.

  船快靠岸了,突然想到自己是翹班的狀態還沒打電話回公司請假,哎呀,要用什麼藉口來請呢?總不能說自己突然臨時起意上了條船,還想到對岸觀光的這種實話吧!打回去接電話的人不同,要也用不同的方法來應對,對不擅長善意謊言的我想到這裡就覺得一個頭兩個大,最後還是撥了通會計小姐的手機,隨便找個理由搪塞一下.

  下船後臨接著碼頭的是小小的廣場,蜿蜒屈折的巷弄,破落風化中的圍牆,老舊垂傾的瓦屋,在在都說明著偏僻小島資源的貧瘠,人民生活的困苦.而我竟然是要來這裡觀光的,心中浮起些許的不忍,也對他們處之泰然的生活哲學肅然起敬.廣場上,當地婦女們擺起地攤,由於處於化外之地,讓他們得以保存了較為原始的風貌, 販賣中的各式各樣的編織的衣物,多了分原住民的特色,樣式樸實卻顏色鮮豔.自己跟一位熱情的大姑娘買了條編織圍巾.跟她閒聊時她問我今晚住哪?有沒有訂民宿阿?我說今晚就要回台灣囉,不住這兒.她說那你訂幾點的船票阿?一般來說晚上6-7點就沒船了喔.聽她說到這裡自己才意識到對厚!回程的船都還沒訂位呢,糟糕,遊客那麼多,這下到底回得去回不去?而且,船票要在哪裡打阿?

  人群裡屈折的巷弄中胡亂行走,遇到一個長得很像年輕時認識的一個小男生的A,後來也遇到搭乘下一艘船來的老公,弟弟與妹妹3.一行人在一家不知名的店裏聊得很起勁時,看到自己一個人走出那家店走到外面想去地攤走走,晃了一圈要走回那家店時,黃昏的小島起了陣陣風飛砂,沿路的商家也收起不少他們的東西.砂塵中搖搖晃晃找路回到那家店時早已人去樓空,他們3個加上A君都不見了,心裡好慌,人倒底都去哪了?最後一艘船,,最後一艘船,他們一定是去搭船了,去那裡找他們吧,我想.

  黃昏中風飛沙吹得更狂了,行人紛紛迴避,到了方才下船處不見半艘船,才發現回程的碼頭不在這裡.喔~~MY GOD,到底是在哪裡? 3個死沒良心的,要走也不打個手機通知一下,害我在這老舊磚瓦屋巷弄中穿梭尋人,天越來越黑,風越吹越狂,已經不知道要先找人還是先找碼頭登船的我氣到七竅生煙.看到一間瓦屋的大門裡竟然走出一個類似巴里島著名的”獅子與裡的舞獅時,發現自己好像要崩潰了,如果繼續在巷弄中找人,我想待會猴子也要豋場了.找船好了,那些沒良心的應該在登船了吧?!都還不給我打電話.這時才想到我可以打給他們阿!自己真笨.強風中一手還要遮著臉擋塵砂,想要正確地撥通電話還真困難,撥通之後喂個2聲吱吱喳喳卻聽不清楚聲音,真是讓人急到慌.更生氣的是,當好不容易找到碼頭時,他們一行4人好端端的在登船的入口處休息,那個景象真是讓人氣到眼淚飆出來.抓著老公海扁一頓.偏偏那個人就像死人一樣,任由我怎麼打他甩他耳光,不吭聲就是不吭聲,老娘就更火大了,用力推他,他也像布偶一樣給我往後倒,框的一聲頭還去撞到牆,我還要很緊張地很心疼地趕緊去看他後腦杓有沒有撞破,真是讓人更生氣氣人氣人氣死人了啦!!氣到哭著醒過來更是氣死人!! ...>_<"...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20312&aid=1607877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島
2008/02/22 14:11

是不是前世的記憶?

夢也可預知最近要發生的事

 紫衣祝福好友天天喜樂     平安吉祥~~~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08-02-24 16:50 回覆:

也祝福菩薩心腸的紫衣: 平安健康~~~天天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