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9 表參道--竹下通--新宿
2007/11/13 19:53:39瀏覽3629|回應3|推薦32

今天起無壓力的東京之旅正式展開,卻因感冒而平添些許的不完美....設定好的morning call響了卻爬不起來,直到飯店早餐快結束才趕緊起床吃早餐.

今天位自己安排的行程是---嚮往已久的櫥窗之旅表參道--青少年的天堂竹下通---流行之都新宿趴趴走.

有了昨天的的經驗,今天買了營團及都營及共用的一日卷花了我千元日幣,結果...人算不如天算,今天根本沒坐到這麼多車,還坐了一趟JR,因為原宿到新宿只能坐JR,而我時間不夠用,無法讓我四處轉車.

(第一站   表參道)

(表參道街景 )

(安藤忠雄--設計大師的代表作之一 表參道HILLS)

(表參道上,不只名牌商店櫥窗多,連美髮店也很多呢,讓人好想衝進去做個美美的髮型,享受一下當貴婦人的感覺 ,費了好大的勁才壓下自己的衝動...>_<")

(當一次貴婦人的代價---美髮店的價目表)

(美髮造型店)

(這家是專賣婦幼童書插畫的書店喔,時間真的不夠,否則真想在這呆個大半天)

(走著走著就中午了,眼角瞄到斜對巷裡人潮蠻多的,就跟著人群走,發現表參道的巷中性開了一家光麵,而這家光麵竟然不在我的旅遊書上,想必是新開的吧 外頭還排了一小段的隊伍,果然在日本好吃的店都是要排隊的.原先計劃到新宿吃"光麵",既然在表參道遇到了就先嘗了)

("光麵" 店內的空間真的好小,裡面3個大師傅擠在這小小的料理區,常有效率地料理給眾多食客,只能說他們好厲害....)

(光麵的價目表,便宜實惠吧)

(我的中餐點的是--成熟光麵,中午用餐還附贈甜點喔=^_^=.好吃,不過,真的很鹹哩)

(用過中餐後就到附近的GAP敗家去,在裡面試穿得太高興了,不知不覺就呆了快2個小時,後來只好縮短期其他預計的行程,都走到明治神宮外圍了都沒時間走進去朝拜一下.只好下次再來了)

(表參道的下一站---青少年天堂"竹下通"......顯然我已經過了青少年時期,裡面的商店絲毫引不起我的興趣....>_<"....)

(來到竹下通,除了那些奇裝異服的商店之外,就是美味可口的可麗餅啦,口味琳瑯滿目猶豫了好久不知點哪個好,後來點了她們的招牌,卻因喉嚨發炎不耐吃甜食,嚐了幾口就吃不下了,讓人好遺憾...)

(沿著竹下通走到底接原宿車站,在這兒搭JR直達新宿...原本打算要好好利用我那千元日幣的一日卷的,哎呀~~時間真的不夠阿~~~逛到原宿車站時已經是快下雨的下午4點鐘,天空陰陰暗暗的,好似黃昏的5-6點.....)

(原宿車站的整個建築很古典,很優雅....可惜抵達時間已晚無暇好好欣賞)

(JR 山手線,拍到一個日本帥帥男生)

(下面這家店好像進去逛喔~~~哎呀!!時間不夠,只能幫他拍個照,紀念一下.....)

(新宿可以逛的地方真多,東西南北出口要從哪裡開始走差點讓我擲骰子決定...當初也不曉得為何會從新宿車站的東門出發,想說是東西南北順的,就從東邊吧....不知不覺就走到熱鬧的歌舞妓町一番街)

(再找餐廳時,看到這條窄窄的"思い出横丁",也跟著人潮走進去.....哇~~裡面實在超懷舊的....小小的店家擠滿了用餐的食客,真是嚇人,裡頭大多以男生居多...)

("思い出横丁"  巷內料理食物的煙霧瀰漫~~~是很有"味道"的一條街......^_^)

(新宿街景)

(南瓜出來應景囉~~)

整趟旅行中從未迷過路的我,竟然在新宿破功.......>_<" ......為了要去旅遊書上寫的那家壽司店,我迷路了

拿著旅遊書問過幾個日本人,他們都不清楚那是在哪裡ㄋㄟ.........還遇到一個很有愛心的日本OL,她親切的拉著我的手,帶我找路,她還將她的雨傘撐在我的頭上而她自己有半邊身體在淋雨,讓我真的很感動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雖然到最後還是找不到那家店甚至也到不了那條路,不過真的讓我好感動被雨淋濕的身體霎時心頭暖暖的...

在最後一次問路快要放棄的時候,身邊突然站了一位太太,用中文問我說有什麼需要幫忙嗎 真是他鄉遇故知,炎黃子孫都是一家人的感覺.....他是上海來的一位太太,旅日20幾年了,她也不知道旅遊書寫的那家餐廳怎麼走,後來她說她也還沒吃飯,我也還沒吃飯,不然就一起找家店吃吃好了,後來我們就去她介紹的SAKURA水產吃生魚片壽司了 .

(就是這位上海太太Amin,用餐的時候,她讓我分享了她的故事,以及她旅日20幾年的人生觀.....如同日本人說的"一期一会",真是難得的緣分,在此紀念這段偶遇~~

(晚餐點的生魚片套餐6百多塊日幣,在日本算是相當便宜...雖然價廉,可是物美喔.)

她的故事說到晚上快10點,我已經又再咳嗽了,但是,要回飯的的話不好意思說出口.....畢竟她還是人生閱歷比較豐富的,問說我最晚何時要回去,後來她還堅持送我到車站搭車....

感謝這一路上所有幫助過我的人,因為你們,讓我的旅途平添許多溫馨色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20312&aid=1355672

 回應文章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怕,我也常晚上逛那啊,,,
2007/11/15 02:32
很勇敢.
我也會幫妳的!!
如果遇見妳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07-11-15 09:13 回覆:

謝謝麻吉.....

麻吉搬到波特蘭了,如果我以後去波特蘭迷路,記得要牽我去坐車ㄋㄟ....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歌舞妓町
2007/11/14 07:42
女生晚上還是別一個人去那裡~你還是要好好地謝謝那位上海太太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07-11-14 09:12 回覆:

謝謝你的忠告喔  

回來後也有聽人家講到歌舞妓町的問題....因為事前不知道,所以就秉著一顆''憨膽'',四處給他亂走一通....>_<....

說到那位上海太太真的很照顧我,讓我很感動.....不過她送我去車站的路上問到我的薪水,年收入,一年出國的次數...讓我~讓我~~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是不是想太多了但是她跟我要了一張名片ㄋㄟ....沒有經驗處理這種事)


台灣阿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喔
2007/11/13 22:57

好羨慕妳喔

羨慕到不知該說什

希望我有機會到日本也有能力像妳那樣

有閒情逸致到處逛逛

多了解多看看日本的風情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07-11-14 08:50 回覆:

dear阿時~~

我相信妳一定可以的,絕對沒有問題的.....

我是逼不得已就只能自己一個人走.........不過~~"人"~~ 真的是很奇妙的動物,在完全沒有退路的時候,一切好像都會順理成章的就這麼地進行著喔.....沒有勇氣的問題,也沒有遲疑的空間....不能置信地這樣的自然的,就像太陽從東升起從西落下自然運轉.. 人~~真的有無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