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 築地市場~~成田機場~~歸行
2007/11/15 15:11:01瀏覽3161|回應3|推薦31

匆匆數日難得的旅程,便要搭乘日亞航傍晚6點多的班機離開這美麗的國家了,要先搭下午3點左右的利木津巴士去成田機場,能逛的時間所剩無幾,今天為自己安排的行程是--"築地市場"新鮮海鮮之旅.

由於前一天晚上回到飯店已經是半夜,感冒更嚴重了....晚上差點沒坐著睡,因為一躺平馬上就枯枯嗽,心阿~肝阿~肺阿~都差點給他咳出來.早上8點半的morning call依舊是起不來的,再次從床上驚醒時已經是9點多了,連化妝都給省了直接衝下樓吃早餐,還好當時已沒人在用餐了不然能會嚇到人...

用過早餐好像又有精神了,趕緊打包行李辦check-out,將行李寄在櫃檯後,走路到"水天宮前"搭半藏門線到"清澄白河"轉車,換搭大江戶線到"築地市場"站,下地鐵往築地市場地鐵出口走,赫然發現好大一片的浮世繪的牆...哇塞~~真是夠具代表性的了,不只我這個外國人在拍照喔,連當地的日本遊客也在拍呢!

(築地場外市場)

(築地市場---一偶)

     

(築地市場內,到處可見排隊的人潮)

"大和壽司"的店門口排的人群相當多,一開始我也慕名而來想一嚐究竟,當我排了快20分鐘,整個隊伍也不見前進幾位時,開始感到~~不妙,趕緊問了一下後面看起來比較親切的日本人,請他判斷一下依照這個情況下去的話,我們多久才能進到大和壽司的店內  他跟我說大約要一個半小時吧至少一個小時以上跑不掉  讓我馬上奪對而逃,改排其他家比較短的隊伍....雖然我真的很想嚐嚐"大和壽司"的味道,可是~~哎呀~~時間真是不夠用阿

又晃了一圈發現這家店"寿司処やまざき"店門口的隊伍比較短,哈~就是家了 雖然他的隊伍比較短,但也排了20分鐘左右ㄋㄟ......

這是我的第一次喔,第一次一個人進到這種的壽司店,有點點不好意思...直到其他客人的餐已經上了,我還在研究他的菜單,因為....因為這家實在~~很貴內  .在大阪的心斋橋那邊看到的都是¥120~130/貫的生魚片握壽司,這家店最便宜的則是從¥200起跳,而且就只有2款.其他就是¥400/貫,我最愛的海膽握壽司則要¥600円.....這家店排隊的人比較少,會不會是因為價格的關係呢

在價格與慾望之間掙扎了好久,後來點了¥2,100円的ちらし寿司(散壽司)....(圖下菜單的最左下角).

我的中餐---"寿司処やまざき" 的"ちらし寿司",生魚片真的很新鮮,很有彈性,入口即化喔 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哩

插曲:

其實如果您仔細看,您將會發現我的散壽司跟菜單上的不太一樣喔.因為在點菜時,坐我隔壁的日本太太跟我閒聊說因為他不吃其中某一道海鮮,所以要求師傅當他換了其他的魚.我也就跟著說,那我也想吃海膽ㄋㄟ,不知道可不可以換她建議我問師傅看看....結果阿~~我覺得我好糗喔,那家店實在太小了,稍微講話大家都聽得很清楚,尤其前面2位師傅是大嗓門,當師傅問我說為何想將花枝換成海膽時,我照實回答說: 因為我想吃海膽.結果引來整間店內的人哄堂大笑 師傅也直笑說:哎呀,我好困擾阿~這樣不行呦~海膽比較貴ㄋㄟ,其他客人也跟著議論紛紛.那時真糗,我好想哇個地洞鑽進去喔....不是我太小看日本人一板一眼嚴謹的作事態度,而是我日文不是很行來也不及說明....嗡嗡嗡的日文快速的說話聲讓我聽不清楚也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而其他人在我再度發言之前已經幫我做了誤會的註解....最後我聽到的是--老闆免費幫我--殺必素--將2片花枝換成一大匙的海膽. 老闆~~感恩啦.不過,那並不是我的原意喔,我本來是要付差價的,或者做小份一點也沒關係的....也只是隨便問一下,也並非很在意是否能換成功的 雖然對老闆的"阿沙力"很感謝,但是...覺得好丟臉喔我想我也把"台灣人"的臉也丟光了吧.

當其他的客人都離去,換上新一批客人進來後,我在結帳前用我那破破的日文跟老闆說我想付剛剛花枝換海膽的價差.....老闆笑說不用啦,剛剛已經說要-殺必思給台灣來的妳了阿....聽老闆這樣說,我好像真的把台灣的臉給丟光了...我又更堅持了,我說老闆請務必收下那個價差....老闆又說沒關係,妳不是明年還要來嗎我們等妳明年的光臨....找錢給我的那位おじさん(ojisann)還拿給我印有他們店名的筷子套要我帶回台灣....

中餐之後便往築地本院寺的方向走,去築地車站搭日比谷線到人形町下車走回飯店.

住了5天4夜的飯店最後的回顧

成田機場

日亞航最讓我津津樂道的是,機場酒類很多...服務態度又很好...,一開始我點了琴湯尼,結果空姐送成日本玉桂冠清酒(小小透明瓶身,很可愛...忘記拍照了),後來空姐補了一份琴湯尼來(下圖左邊1-3都是).送晚餐來時,空姐又問還要喝琴酒嗎還是來點別的 後來又點了紅酒來佐餐.....

要回家了感覺很放鬆,不禁多喝了幾口;日亞航的酒類一次都是給一整瓶的,喜歡微醺的感覺的我2種酒混著喝,這次喝得有點醉茫茫....

(機上自拍~~有點暈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620312&aid=1373163

 回應文章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11/27 02:20

壽司.............

我不行了

我的心已經被那碗壽司綁架了

祝早日康復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07-11-27 10:10 回覆:

總裁寫回應的時間是清晨02:20.......是忙小孩到那麼晚 還是起來泡牛奶啊

那個散壽司是真的好吃哩

昨天已經去奇美看報告了.....ya!!! 她是一顆好痣 ~^_^~ 心中石頭落了地.....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冒冷汗咧
2007/11/15 17:04
可以想像你有口難開的窘況...........你太謙虛了..............再怎樣也要用破日文跟他們"拼"一下呀.............果然身體有恙連帶也影響到你的口才了.............
夢十夜(cherry620312) 於 2007-11-15 17:14 回覆:
呵呵~~我也是冷汗直流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