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儘管人世間的很多事情都不盡人意
2015/09/29 16:50:05瀏覽253|回應0|推薦0
好長時間不動筆寫文字了,並不是淡化了文字在我生命中的含義,而是喜歡把太多的心事隱藏在寂靜的心裏,讓許多無處安放的情感躲避塵世的喧囂。
人生真的很諷刺,很多快樂的時光總是在你以為不快樂的時候流淌著,而很多悲傷的日子卻在你懷念過去美好的時候接踵而至。
路過青春的童話,洶湧的時光瞬間就就把我推向一個陌生的世界,嶄新的齒輪晝夜不間斷的運行,逼著自己按照那個世界獨有的程式孤獨的行走。
而我感覺身體裏的每一寸細胞都在被這個世界完美的馴養,曾經活在學生時代的那份不妥協,如今也已蕩然無存。
也許這是每個人生命中一個既定的過程,我們都無法逃脫平凡的命運,時間就像一把雞毛撣子,撣去你心中所有的不甘與憤恨,留下的只是對明天不切實際的憧憬和嚮往。
行走在時光深處,時不時的駐足回望:時光列車奔走留下來的痕跡會以不同的形態留在每個人的心中,包括我,我相信也包括你們。而這些毫無知覺的日子就這樣記錄在我兵荒馬亂的年華裏,我沒有翻閱他們,我怕灰塵會迷翻我的雙眼。
時光如白駒過隙,浪漫的雨季總有晴天的一刻,縱使我們懷念雨點灑落在心中的疼痛。只是在這場夢的奔赴過去之後,太多的回憶也已顯得雲淡風輕。
經歷了這麼多,突然感覺自己竟然在毫無預兆的時間裏蛻變成為了另一個自己,學生時代的豪放與不羈一去不復返。我不再喜歡對著父母吵吵鬧鬧,我喜歡安靜,喜歡一個人望著的房頂上的燈光發呆,腦子裏一片紅白,連自己都不知道我在想些什麼。
我覺得自己變得更加可以成熟,在經歷了許多之後明白了許多事情都要孤注一擲付出的代價,卻還是在空閒時間懷念那些年少的輕狂。
我覺得自己忍耐,儘管人世間的很多事情都不盡人意,但是有時候話在嘴邊不如咽到肚裏,我開始學著遵從和接受,儘管我的夢想就像一輛錯過了站的火車與我漸行漸遠。
寫到這裏,我突然想起了北島的那句話:以前我們有夢,關於文學,關於夢想,關於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們深夜飲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夢破碎的聲音。
以前,我以為只要擺出一副張牙舞爪,放浪形骸的樣子就可以在人滿為患的旅行中尋得一條捷徑。結果我錯誤了:命運沒有沖我微笑,而是狠狠的給了我一巴掌,扇的我滿地打滾,世界觀重塑。
大學的時候以為世界上所有的知識都可以通過書本獲得,大學圖書館可以作為我的學習基地,可是走向社會上才知道這句話只是一個無稽之談。讀萬卷書不如行萬裏路,真的是這樣:我以為書本上我學到了很多,其實我什麼都沒有學到。
以 前自己總是說:生命對於我們而言總是慷慨的,總會在失望之後給予我們拯救。可是真的如此嗎?很多時候,想起未來,想起那個還沒有下結論的明天。莫名的擔 心,憂慮,太多的負面情緒就會籠上心頭,我沒有辦法避免這些毫無意義的掙扎,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時間流逝在毫無意義的鎖碎裏卻無能為力。
學生 時代的時候總是再問什麼時候考試,怎麼樣很好的復習可以取得好成績。而如今考試這兩個字就像一個符號一樣長存在我的生命裏,我還是會為了這兩個字埋頭骨 幹,並且把這兩個字妝點的熠熠生輝。當時光老去,當我反反復複的穿梭在光怪陸離的現實與虛幻之間,暮然回首,那裏還有一片星光的燦爛。
就這樣簡單的生活,習慣了一個人,一個人睡覺,一個人吃飯,一個人上下班。一個人孤獨的看著遠方閃爍的星空發呆,思考明天和今天對我而言意味著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ishh&aid=3168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