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他一萬,他就能白手起家
2015/06/29 15:02:49瀏覽140|回應0|推薦0
我是一個比較愛說話的人,所以在很早時候,有什麼事情,不管是開心的與不開心的,都喜歡跟別人分享。有時候鬱悶了,也會告訴別人,但是漸漸的,我懂得,不可以這樣子名創優品香港
我們應該做好我們自己,在自己做好的同時,也給別人帶來滿滿的,平靜向上的能量。
朋友做阿裏,最近出了個大單。他告訴了好多人,我打電話回老家跟老爸聊天,他說,他出了一個很大的單。全村的人都知道了。但是爸爸又說了,見到了記得要要讚美喜愛他。
我能理解朋友的心裏,在很早的時候我也是這樣子,還好有老爸一次次的叮囑。
在村裏,也是地方比較小,很多的東西就顯得很明顯,比如多了只羊,多了個人。
所以在我們那,你要是到了一定的年紀,還是不結婚,或者結婚了,要是過了很久還不生孩子。那麼就很麻煩了。因為大家在背後就會說了。而且我們是不能反抗,反抗無效的名創優品香港
所以我們要做的只能是安靜的面對,還有就是努力的去向上。
在村裏,也是我回去的比較少,很多的問題我總是會覺得落後。
漸漸的,也是長大了,才知道,原來他們能流傳下來的,都是好東西,是智慧。
所以也就是這樣子,跟老爸聊天,基本都是正能量,比如有什麼什麼事情,不好的,他都不會說,但是要是有好的事情,就是別人家好的事情,那麼他就會說了。
也是這樣子,我也告訴自己,其實不管怎麼樣,還是要努力一點點的。
還有,老爸在每次說完之後都說,是要學習,但是不能著急,慢慢來,踏實最重要。
所以每次跟老爸聊天,我都會覺得很平靜。
不管是心情好,還是心情不好。都更知道自己要怎麼做,要怎麼去堅持。
昨天晚上上面阿裏出單的這個人跟我聊了,從他的言語中能感受到他的開心。但是到後面我還是忍不住的說了,我說,以後還會有更大的單的,所以現在小單我們先不要說。
他悟性很強,好像也一下子就明白了什麼,說,懂得了,然後發個微笑的表情。
也許他的心情也變得平靜的,但是我更想說的是,起起落落,很正常的。
不管是在網路,還是線上下,沒單是很正常的,但是起來也是比較快的自動貼標機。還有人,總會發生這樣子那樣子的事情,不可能每天都是十五,不可能每個夜晚月亮都是圓的。
有時候也有可能是陰天,有時候還可能下雨,但是心平靜了,外界就不會影響了。
有個人以前也是做阿裏的,他是做淘寶分銷的,很厲害。但是性格不好。後來被大的股東趕出門了。也是真的經歷了事情,他也懂得了,以前的自己真的是迷失了自己。
後面他後面就找朋友借錢,說,給他一萬,他就能白手起家。
但是真的就是沒有人借他。
到後面他找到了我的一個朋友,這個故事也是我的那個朋友跟我講的。
我的那個朋友也是沒錢,但是就找他老媽先借1萬,然後借給那個人。
到後面,也就半年的時間,那個人起來了,帶著老婆老媽,去朋友家,感謝朋友。
然後還還了2萬。很多人說,這麼高的利息,他也願意借。
但是朋友說,一萬就夠了。後面的錢肯定要找機會還回去的。也不管以後能不能做朋友,還是不是朋友。自己成長才是最重要,還有一點,多幫人肯定是沒錯的。
我真的挺佩服朋友這樣子的心態,因為他不是靠外界,而是靠自己平靜的內心。
雖然朋友到現在還沒賺多少錢,但是他有天肯定會賺很多的。因為他知道自己要什麼讀寫障礙
更知道自己怎麼做。
其實人的一生,真的會有風有雨的,所以在我們有收穫的時候,肯定是不能到處說,在我們失落的時候,也不用想著去告訴別人。不然,那麼不只我們情緒壞,別人心情也會壞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ishh&aid=2513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