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青澀年華的故鄉走來
2015/11/17 17:23:23瀏覽232|回應0|推薦0

春換秋移,寒來暑往,村民如此受損已是無計其數,於我全然聽到的卻是溫婉的話語逆耳的忠言。一直以來,在這片多情的土地上,淳朴善良寬容大度的村民,對待我們這些無知不良少年,只是好言相勸,毫無責罰之意,只是將溫情包裹潛移默化,讓許許多多狂放懵懂無知的心感到深深的暖意,亦如默默護佑雜草叢中一顆顆幼小的樹苗,生怕被淒風吹打被楚雨淋濕。這片厚重的土地,養育著萬物,也滋養著我這顆幼小的心靈,讓我無憂無慮地生長。

光陰如梭,醉看紅塵舊夢;流年逝水,洗盡歲月浮華。如今,已遠離了無知癡狂的少年,走過了熱血奔放的青年,邁入了成熟穩健的天命之年。雖然遠離故土,但年少往事依然記憶猶新,彷如昨日。隨著時間的推移,人生不斷磨煉,領悟生活的真諦,終於體會到《鋤禾》真正的涵義,深切體味勞作的艱辛;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不斷豐富,深悟做人的品德,終於懂得了感恩。

縱然對少不更事深感自責,心生愧疚。同時,餘心將受到良知的拷問和無情的鞭笞。而今,故鄉已轉移了忙碌,昔日的玉米地早已退耕還林,生長出一顆顆蔥蘢翠綠的大樹。穿越時空,細數往事,品味溫情,感慨滿懷,在滿懷溫情的異鄉穿行,我終於讀懂故鄉內心的世界。故鄉柔情似水,思憶綿綿;故土厚重情深,滋養生息。世間滄海桑田,留不住匆忙的步履,惟願溫情永駐溫馨常伴。我永遠唱吟厚重的鄉愁且行且珍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ishh&aid=3589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