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住現在僅能擁有的幸福吧
2014/09/11 15:03:46瀏覽220|回應0|推薦0

昨晚做了一個夢,夢裡又回到了以前。然後遇見了那些曾經一起玩的人。我跟他們講我現實中的事,他們說我是做夢了。夢裡感覺好像是。我們又回到了曾經 一起去河邊采青青的時候,總是你在前頭。我看著你的背影。康泰導遊河邊的老牛似乎也在,風吹著,似乎一切都是真的,可又覺得那麼假。不曉間又到了那條老橋上,陽光照著我們,想說些什麼,卻又不曉得說什麼好。看著你嘴角掛這的笑容,我也笑了。笑著,笑著。就笑醒了,四周都是黑乎乎的。空氣乾燥著,呼吸的都那麼困難。透過窗,看到外面似乎有光的星,鬈守在床上,無奈在心頭蕩漾,我們似乎的大了……


你只是離去,去了年華,少了牽掛。不曉得你是否還記得我,那時候,每次去上學,你說你要走前頭,我不讓,你說我在後面你會有安全感。於是,你走在了前面。還記得嗎,每次去時都會經過那座老橋。橋頭每天都會有一隻老牛,你說你怕,讓我背你過去。其實我也怕,可是為了讓你有安全感,我會背著你從過。康泰導遊即使是不會有事,我都會像帶著你去經歷千山萬水。你說在橋上時,兩旁的風景好美。可不敢獨立。於是每晚我都會等那老牛被它家主人牽回了家讓後帶著你去看你夜景,你說星星好亮,可我實在不會了。你說每晚都能見到星星該多好啊。我發誓,一定每晚都會帶你來看這漫天星。


還記得嗎,你家門前的兩顆大樹往下用青石板鋪成的臺階,我喜歡和你一起一階一階的陪你往下跳。然後是你或我摔倒了,撲在地上哭。然後在這對方在一旁手足無措,香港如新然後把從不知那裡來的野草嚼碎了敷在對方傷口上,於是,那便成了我們的“神丹妙藥”我還和你……


今天,我又回到了這裡。你家門前的大樹還在,青石街也還在。我學這曾經一階一階的往下跳。沒想到曾經條那麼久的臺階現在只是幾步就跳完了。不慎間又摔倒了,又摘了身旁的野草,卻發現一切都已不復原樣。一切是沒變,變得是時間,變得是人。變得是曾經的那份匆匆。


本以為能找回曾經那份美好,香港如新卻只是徒添悲傷。


我們失去了太多,抓住現在僅能擁有的幸福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ishh&aid=1712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