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體報紙
2011/04/09 12:27:02瀏覽466|回應0|推薦0

    我住在大樓,管理室每天早上都有幾份住戶的訂報。到便利商店買東西,幾份報紙,蘋果日報很早就銷售一空,中時或聯合報總要等到中午時分,偶而還看到一、二份。

   我一直是聯合報的忠實讀者,喜歡實體報紙的感覺勝過虛擬網路,我曾比較過彼此的不同。透過網路看新聞或文章,標題是決定是否閱讀的首要條件,吸引力不夠就不去看了。報紙就不一樣,一翻開來,一目了然,每篇文章都看的很仔細,眼睛好舒服,好有親切感。每天看報有如每天的三餐,它是我的精神食糧。

   最近發現不管程度,工作性質,習於網路閱報的人愈來愈多。連本身從事教學的家庭訂報的愈來愈少,叫我直呼不可思議。有些人只看網路新聞或電視新聞,副刊或文藝作品都略過,我覺得好可惜。

   聯副有好多篇非常好的作家寫的文章,一定要拜讀再三。聯合報的社論,聯合評論或者是短篇的評論,寫的令人折服。不管用詞,批判的角度,引經據典,都值得我們學習。

   閱報一旦不是全民運動,是不是表示國民的水準或對新聞事件的分析力已沒有自己的判斷力,易淪為人云亦云,失去理智。

   紙張的來源與樹木有關,真正該減少的是廣告用紙,或隨著收據附上的廣告,那些才應該滅少。常常為了清除廣告,浪費我一些時間。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yu&aid=506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