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定要加肉燥?
2010/10/18 21:47:58瀏覽669|回應0|推薦0

不管是客家的米苔目,板條,還是陽春麵,乾麵,擔仔麵,最後一定澆上一匙肉燥。美食節目也說,最後一定要加肉燥,添香氣,才夠味,才好吃。一定要肉燥嗎?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吃麵裡的肉燥,我排斥肉燥,我對肉燥起了很大的反感,尤其是看到那一層浮油在上面。

肉燥材料是由 絞肉 紅蔥頭 香菇 蝦米 酒、醬油、糖、五香粉,慢慢敦煮出來的。很受人歡迎,尤其是加在陽春麵中增加美味,增加口感。但看到每個麵店,每種麵幾乎都是千篇一律的加上一匙肉燥時,心裡就起了反感。只有一種做法嗎?

古早時,大家環境不好,加肉燥是很方便又可以增加飽足感的料理,到了今天仍一成不變,是不是太不用心了?我想,台灣小吃最有名,如果每種煮法都一樣時,這個小吃還有什麼特色?

我從來不是一個美食專家說什麼,我就認同他們的觀點。反而我認為是慣性思考造成的。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yu&aid=451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