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輪胎評價】十款最熱門的汽車輪胎都在這!(內含價格資訊)
2021/04/27 13:40:47瀏覽51|回應0|推薦0

輪胎即為與汽車的鞋子一樣的存在,整台價值數十萬甚至於數千萬的車款僅經過這四個點與地面接觸,成為了動力改變的最末端防線。換上不相同輪胎的種類可以適應不一樣環境的需要。但是在品項非常多的輪胎當中,要怎麼樣選擇真的是個超級大難題。推薦先經過這篇文章來瞭解汽車輪胎的基礎知識和評價參數,初步了解以後才懂得怎麼樣開始挑選。

汽車 輪胎 規格

汽車輪胎類別→斜交胎

斜交胎「bias/cross ply tire」是簾布層相互交錯排列,跟胎冠中心線呈30-40度的交角。這樣的交叉設計可以令輪胎充氣之後取得充分的延展,以獲得抵擋緩衝的舒適度。但相對的也促成斜交胎的缺點:增加滾動的阻力和在高速時減低汽車操控跟牽引力,因而相比是不推薦。

汽車輪胎類別→輻射層輪胎

輻射層輪胎「radial tire」又叫【子午線輪胎】,因其簾布層以及胎冠中心線呈90或者是貼近90度的交角就像是地球的子午線而得名。這種排列方式讓簾布層比斜交胎減低大概一半,可是為了承受行駛的時候的切向力以及提高輪胎的剛性會另外加上帶束層。與子午斷面呈70-75度角的帶束層強度高不易拉伸,一般織物簾布「比如玻璃纖維、聚醯胺纖維」或是鋼絲簾布製做而成。輻射層輪胎在轉彎時胎面比較不會變形能維持較大的路面接觸面積因此汽車操控性較好較為推薦。

機車 輪胎 規格

為什麼胎紋深度很重要?

胎紋過淺會導致不安全的行車條件,當汽車輪胎無法確實抓住路面,駕駛人有也許會錯失車輛控制。路面潮濕或者是積雪時,胎紋深度便更加重要,因為只須積水跑進輪胎及路面之間,你就一定要仰賴胎紋破水以便盡可能保持最大路面接觸面積。胎紋越淺便越容易錯失抓地力;在這種情形推薦下降低車速有助於維持抓地力。

最小胎紋深度大致多少則一定要更換輪胎?

基於法律規矩,汽車輪胎溝深未滿1.6mm則必須進行更換,假如你的愛車輪胎已磨損到該深度的時候,推薦你立刻執行輪胎更換,以保持行車安全。

怎麼樣知道輪胎溝深是否低於1.6mm要更換?你能觀察輪胎的磨耗指示線或運用胎紋檢測計進行檢查。

輪胎尺寸標註在哪裡?汰換輪胎從這找準沒錯!

不管你開的是哪種汽車,應該都能輕鬆發現製造商推薦的汽車輪胎尺寸。建議你能先從車主手冊找。

要是找不到手冊也別煩惱,推薦你還能在下列位置發現相關指示:

△駕駛側的車門框上能尋找出

△手套箱蓋內側能尋找出

△油箱蓋板內能找出

倘若輪胎是正確尺寸,你可以在目前輪胎的胎邊上發現輪胎尺寸訊息。不過無論是在哪裡尋找出你的輪胎尺寸,都一定要判讀一連串數字以及英文字母。

汽車 輪胎 推薦

熱門汽車輪胎評價TOP1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1:Bridgestone 普利司通 Turanza T001 價格:13000~1558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2:Maxxis 瑪吉斯 HP5 價格:1160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3:Michelin 米其林 Pilot Sport 3/PS3 價格:12000~1700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4:Bridgestone 普利司通 Turanza T005 價格:15580~1881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5:Maxxis 瑪吉斯 Victra Sport 5/VS5 價格:4200~470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6:Michelin 米其林 Pilot Sport 4/PS4 價格:21000~2800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7:Bridgestone 普利司通 Ecopia EP150 價格:8999~1200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8:Pirelli 倍耐力Cinturato P7 價格:3173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9:Bridgestone 普利司通 Ecopia NH100 價格:9000~12000

熱門汽車輪胎價格評價10:Michelin 米其林 Primacy 4 價格:15000~19000

汽車 輪胎 價格

注意事項

△提高對輪胎安全性的了解,推薦平常要多檢驗輪胎,特別是上高速之前,肯定要做好充分細緻的檢視,除了檢查胎壓之外,推薦還要觀察輪胎側面是不是有裂口或是胎面磨損情形,要是察覺隱患應及時排除。

△定期調整調整車輪平衡度,若汽車不平衡度超標的時候,高速行駛將產生高頻的擺動導致輪胎偏磨而不利於行車安全。輪胎修補以後應該進行動平衡檢測調控,輪胎單邊動平衡檢測值或許小於等於40克才不危險。

△定期執行輪胎換位來維持同一輛汽車上輪胎磨損均勻,車輛每一次行駛5000公里應執行一次輪胎換位,每一次行駛5000~10000公里進行一次四輪定位以避免輪胎非正常過度磨損,不允許在同一軸上裝置不同型號或者新舊差別較大的輪胎。

相關資料

汽車衛星導航怎麼挑?學會這3點成為衛星導航達人

【機車入門】推薦便宜動力佳的機車 #避震比較 #車廂比較~

汽車輪胎規格-行車運輸-udn部落格@ 汽車保養:: 痞客邦::

KeyWord

汽車 輪胎 評價,機車 輪胎 多久換,機車 輪胎 推薦,輪胎 16吋,輪胎 17吋

***未經授權轉發將依法追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