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機保險費用很複雜?簡單說明讓你一下就明瞭
2021/04/01 14:15:05瀏覽925|回應0|推薦0

有關重機騎乘的技巧

對重機新手而言,想入門重機世界體驗御風肆意馳乘快感及欣賞沿路景觀,除了依據評價選擇適合自己重機外,正確的騎乘pose同樣是很重要的。重機騎乘安全技術跟運動理論幾乎沒有樹立完好的體系,這在世上全數的運動項目中是較少看見的。特別有關於現今一般騎乘技術的謠言,也讓滿多重機騎士感到困惑,有關於這一些騎乘技術的謠言絕非全部都是有誤的,其中也有正確的,但這當中引發不能增進自身的操駕騎乘技術的謠言一樣為許多。重機為機車的類型之一,有著更勝過一般輕型機車的穩固性,機車原本就為任一個人都可以簡易享受騎乘樂趣的交通工具,只要把握正確騎乘觀念不需多作什麼就可以自在騎乘,恣意穿梭於山林景致之間跟穿梭在城市巷弄之間,享受舒適的騎乘體會也為相當緊要的,選購機車除了參閱網路上評價之外,把握正確的操控方式是確定安全行駛的條件,因而為能更加熟練地騎乘機車,事實上不應該過分依靠「機車的性能」。

重機 價格

考駕照需要準備什麼呢?

想要報考重機駕照的人針對報考的要素都了解了嗎?還不了解沒關係!本文說明了有關於重機考駕照的要點給各位,期許各位看完本文之後都可更了解考駕照的內容。

重機考駕照的考試項目相較普通重型機車少了車道變換、直角轉彎、兩段式左轉...項目,因為大型重機的考照內容主要是技術的訓練,目的是為提高騎士操縱大型車款的熟練度。而報考大型重機駕照需要擁有的要素包含:領有普通重型機車駕照一年以上、本國國民需持有身份證正本、外籍人士或華僑應持有居留證(檢附經許可停留或居留一年以上之證明)等;而要準備的資料包含:身分證影本、三張近三個月的一吋相片、體格、體能測驗合格證明、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影本,上述這些要素及資料準備完備以後便能前往駕訓班報考囉~

考取機車駕照的相關知識以及規定說明

絕大多數人皆會期許能騎乘一輛經典樣式的檔車,但是各位對於大型重機考照的要件並不是很瞭解,照理來說騎乘機車便必須考駕照,無論檔車抑或是重機都需要具備駕照,而考哪一種駕照是依據機車排量cc數而決定,並非基於機車的種類。現在台灣將機車駕照類別分為下面三種,跟著本篇一起來了解考照的常識跟要件吧~

【一】普通輕型駕照

□報考年齡:年齡超出18歲就能報考。

□騎乘車款:能夠騎乘排量50cc↓的機車。

【二】普通重型駕照

□報考年齡:年齡超出18歲就能報考。

□騎乘車款:能夠騎乘排量50cc↑~250cc↓的機車。

【三】大型重型駕照

□報考年齡:年齡超出20歲就能報考。

□騎乘車款:能夠騎乘排量250cc↑~550cc↓的機車。

重機 開箱

說明如何徵收牌照稅與燃料費

重機駕駛人是否對需要繳納的稅金感到霧煞煞呢?本文會一次介紹重機繳納稅金的相關規定,還分不清楚的各位快來認識吧!

首先是重機所有人前去監理站申請新領、過戶、重領,或者其他異動時,要繳清今年及過往之前年度聚積的燃料費、違規罰鍰、使用牌照稅、違章欠稅等等,申請以前切記先前去監理站的牌照稅服務櫃檯申請運用牌照稅和違章欠稅繳款書,而合乎免稅金要件者直接申請免稅手續就好。臺灣規定要繳交使用牌照稅的車輛是指排量151cc以上的普通重型機車,150cc以下的機車車手只須繳交燃料使用費便可,並且臺灣政府為響應環保期望各位多使用電動車,於是電動車於臺灣從106年01月28日~110年12月31日以前都不必徵收使用牌照稅,臺灣政府的目地即為期許各位能夠一起響應環保。

重機的每年花費包含保險費跟稅金

每個保險公司對重機的強制責任險價錢都是雷同的,一年約于540~650元左右,不但法條要求務必申請強制責任險,重機高手也皆會推薦各位絕對要申請第三責任險。這麼一來才能夠確認事故產生時,不需要負擔超過自己經濟能力的賠償金。(準確的價格務必詢問保險公司。)

除此之外稅金同樣為一筆很大的開銷。按照重機排量的不同,一定要繳交的稅金一樣會不同,下面將為各位各別介紹:

□251 cc↑~500 cc↓,牌照稅1,620元加上燃料稅900元,平均一年要繳2,520元。

□501 cc↑~600 cc↓,牌照稅2,160元加上燃料稅1,200元,平均一年要繳3,360元。

□601 cc↑~1200 cc↓,牌照稅4,320元加上燃料稅1,800元,平均一年要繳6,120元。

□1201 cc↑~1800 cc↓,牌照稅7,120元加上燃料稅2,010元,平均一年要繳9,130元。

□1800 cc ↑,牌照稅11,230元加上燃料稅2,010元,平均一年要繳13,240元。

重機 2021

推薦經常忘記續保的人使用網路強制險到期查詢工具

想要確認自身別忘了續投保險,不但能夠依賴保險公司按期通知,也能夠運用網路上的強制險到期查詢系統,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和重機車牌編碼就行。推薦大家在三十天以前便進行續投保險,要是等最終一天才續保,時常皆會忘掉且錯過續保期。基於法令,無投保強制險的時候除了不行申辦重機領牌、換照又或是異動等等,甚至於也許會被罰1,500~3,000元左右;如果沒有投保並且肇事的時候,也許會被罰6,000~30,000元左右。

參考資料

機車輪胎,買或者不買?推薦4個機車輪胎的挑選原則。

汽車導航推薦如何購買?有關導航,你不可以忽略的23事

重機騎士推薦 - 部落新世界 - 鉅亨

關鍵字

重機 便宜,重機 比較,重機 推薦,重機 二手,重機 保險

***未經授權轉發將依法追究***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