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創業:靴子小姐要開店!~被騙錢的經驗
2015/07/08 22:17:31瀏覽215|回應0|推薦5

書桌是看世界的危險地點 ~ 間諜小說作家.勒卡雷(John Le Carre)

 

今天姊姊神色慌張地來找我,一開頭便說昨晚因為講電話直到11點多才停止。

我問:什麼事情?心底想的卻是平時無大事的平凡家庭煮婦(我姊)哪會有啥重要的事情發生。

搞清楚來龍去脈,才知道原來是他的小學同學平時都不聯絡,昨天卻意外現身一開口便要借錢。

天呀!好朋友一半扯上金錢借貸的利害關係,的確會變成一件大事。

若處理得當,不管借與不借,兩個人依然可以維持朋友的名號,

但若相反,釀成互相糾纏或是借錢之後便閃人避不見面,則成為一種怨念。

借錢常被用到的藉口之一~便是我要創業,好朋友你借我錢周轉周轉。

人的信賴關係常成為一種嚴峻的考驗~

我曾因別人臨時急用,趕緊為他飛奔至7-11提款機領錢,

寧可被扣手續費且為了安慰她外帶買了一杯咖啡,回來時卻被責備動作太慢。

我也曾口袋只有1000元,卻被同事說借我一用之後,結果自己那天沒錢買東西。

想想,真的是自己心太軟或太傻嗎?

我也真不清楚,當下心情紊亂難以拒絕?

為什麼一定需要找人找錢呢?為甚麼借了錢的人心底不會不安或愧疚呢?

我真的不明白...一個人只因為一個借錢的動作而毀了自己的人格與信用,

這樣真的值得嗎?

你被借過錢嗎?

通常你會如何妥善處理,圓融地化解尷尬。

教教我吧!我真的很需要答案。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kik&aid=256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