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工合作的感恩節
2008/12/01 03:09:15瀏覽3667|回應53|推薦189


(上圖: 小朋友做的火雞餅乾)

如果不是因為家人裡有一大群的 ABC (在美國生的華人小孩 ), 大人們是不會以吃火雞來慶祝的.

火雞不但事先準備工作繁雜, 吃時將肉從鷄身上片下來更是一門學問.

美國家庭都備有專門切火雞用的細長的刀叉 (如下圖, 取自網路). 

吃感恩大餐時, 男主人帶領著全家回顧並感恩一下過去的一年, 接著便優雅的將火雞肉片下來分給家人食用.

華人家庭, 常常在要切火雞的那一刻才想起來, 又忘了去買一套優雅的刀叉, 而平時在廚房用來斬雞砍肉的那把大刀, 實在是上不了檯面.

一個揮舞著大刀的男主人是很難讓家人想起什麼感恩的事情的.

退而求其次, 男主人只好找出平時吃牛排用的小刀叉, 將大鳥切成一盤碎雞肉.

還好, ABC 們只要有火雞吃, 倒也無所謂是片狀還是屑狀.

今年又去弟弟家過感恩節.

Moody 計畫將 "去弟弟家過感恩節" 變成一個傳統, 以後年年都去他家過.

今年的聚餐共有 15 人, 有 Moody 的家人, 弟妹的家人, 家人的家人, 還有兩個從來沒見過的人.

弟妹只準備了火雞, 因為, 每當有一大群人聚餐時, 總是會有些賢妻良母自告奮勇的帶自己的拿手菜來.

不賢慧的女人都是負責帶甜點和飲料.

Moody "賢伉儷" + 小朋友一進弟弟家門就看到桌上一堆杯口沾了鹽巴的杯子, 心想, 好耶!  有人要做 margarita, 今天要不醉不歸了!

誰知, 喝一口才發現是 . . . 果汁汽水, 杯口沾了一圈糖粉!  真不知道是哪個豬頭想出來的, 又不是過愚人節!

   


左圖日式飯團裡包的是罐頭肉 spam, ~ 好 ~ 吃!  右圖是青江菜炒腐竹.

  


料比麵還多的海鮮麵, 真是精采!


下面這道菜真是怪了.  不管是看, 甚至吃到嘴裡, Moody 都以為是四季豆, 結果被大家笑土包子, 說那是 蒜苔 啦!  (什麼是蒜苔啊??)

  


弟弟不知去哪裡弄來兩條日本船, 大受歡迎, 連堅持要吃火雞的 ABC 們都過來跟大人們搶.


不賢慧女人帶的蛋糕

  


餐後, 弟弟帶著 ABC 們去後院 游泳池邊比賽 "推船" ( 咦, 好面熟的船噢! ), 真是物盡其用.


雖然景氣壞壞壞, 但大家分工合作, 秀出自己的好手藝, 不用花費很多, 一樣可以快樂過節.  最重要的還是家人都能相聚在一起.

跟一些單獨在美國的人比起來, Moody 是很幸運的, 幾乎所有的家人, 親戚, 朋友都住在車程不超過 20 分鐘之內.

不過, 有幾個朋友, Moody 希望他們可以 . . . . 搬到遠一點的地方去.

Merry Christmas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hsu3c&aid=2423973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咱今年也是去弟弟家過感恩節
2008/12/01 08:20

計畫將 "去弟弟家過感恩節" 變成一個傳統, 以後年年都去他家過.

Me too!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12-01 11:52 回覆:
讓我們互勉這個 計畫 (陰謀?) 實現吧!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火雞
2008/12/01 05:04

我看著照片的豪氣火雞,心中充滿無限的遐想.....真是..好吃.美味,香酥的外皮和彈牙的腿肉搭配爽口的百事可樂... ...

根本不用想感恩的事~~應該想:下一盤要換啥?

嘻嘻嘻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12-01 11:50 回覆:

在台灣吃到的火雞一定口味跟外國人烤的不一樣.  外國火雞都沒什麼味道, 加上有的肉很乾很硬, 可以彈牙到把牙都彈掉, 哈!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人過節好耶
2008/12/01 03:29

蒜苔是大蒜的花莖,台灣比較少人吃蒜苔,是北方人的菜。蒜苔算是昂貴蔬菜,品質好的蒜苔,新鮮、 脆嫩,沒粗纖維,基部嫩白,上部濃綠。從前是炒腊肉的過年菜。你們那就是好,還能買到鮮嫩蒜苔,挺棒耶。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12-01 11:41 回覆:

這盤的品質一定很好, 脆嫩到我都以為是四季豆呢!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