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死 我活
2008/07/20 06:01:06瀏覽2992|回應48|推薦161

美國國慶長假放完, 就要等到九月才有假了.  一想到這裡心情就不好, 心情一不好, Moody 那個邪惡的欒生妹妹 (evil twin) 就要現身, 想來寫冷血文章了.

(洛杉磯市中心)

秘書的工作其實是很輕鬆的, 因為 , 你每天只要應付一個人.

當然, 秘書並不一定只有一個老闆.  Moody 就有兩個老闆, 一個是事務所的資深合夥人 (Senior Partner), 一個是三十歲不到, 法律系剛畢業的第一年小律師 (First Year Associate).

當一個小律師要跟一位資深合夥人共用一位秘書時, 他會發現:

= 沒有秘書

這是律師小朋友們出社會後學到的第一課.  那就是, 有合夥人作靠山的秘書, 在公司的地位比他高, 可以把他當隱形人.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迪斯耐演藝中心)

這些第一年進公司的小律師們, 很多是還在學校唸書時就被相中的.

每年, 美國各大律師事務所都會去各個名校面試一些將要畢業的法律系學生.  如果被相中的話, 暑假時, 這一群學生就會到那個事務所去實習, 實習完畢再回學校去繼續完成學業.

通常, 這個歡樂的夏天, 就是要讓這些天真的孩子跳下火坑的第一個陷阱.

為了讓這些來實習的傻孩子們有一個好印象, 事務所每天都安排了各種活動.  從下班後的公司酒會, 到參觀有名的 Getty 藝術館, 到海邊排球賽, 到電影首映會, 到私人俱樂部的晚宴, 整個事務所都沉浸在一片奢華的歡樂中!

歡樂暑假過完, 經過事務所合夥人的評估後, 一部分的孩子會接到一封  "謝謝, 保持聯絡" 的信.  另一部分幸運兒, 會接到 "本事務所決定在你畢業後聘用你" 的信.

畢業後, 這些接受聘用, 還不到 30 歲的幸運兒來公司上班時, 頭都是以 45 度角向上仰著, 不知道跟著將近天價 15 萬美金年薪一起來的, 是一個人間煉獄.

這個煉獄通常是不成功便成仁, 悽慘又血腥, 要下次另外寫文報告了.

(Los Angeles County Jail 洛杉磯監獄, 也在 downtown 市中心)

首先, 這些事務所的新鮮人發現, 取代暑假的歡樂, 是一天將近 14 ~ 18 小時的工作.  原先把你當作寶貝般捧著的合夥人, 突然成了每天鞭策你的主人.

你一天中的每一分, 每一秒都必須紀錄下來, 交給主人去審查.

還令人不解的是, 你跟資深合夥人共用的秘書, 都只替那個老傢伙打文件, 把你那十萬火急要交出去的文件, 放在一旁積灰.

更可惡的是, 老傢伙隨便說個冷笑話, 她就笑得前仰後翻的, 你才小心翼翼的捱過去問一聲: "我的文件打好了嗎?', 她那燦爛的笑容, 就像電燈開關似的, "啪!"  關掉了!

最最最 . . . . 可惡的是, 那個歐巴桑居然還對你說: "你們年輕人的電腦技術都很棒, 你自己打會比我幫你打快."

(監獄跟辦公大樓唯一不同的是窗子比較小, 都是一樣打不開的)

所以, 回到這篇文章前面的那句話: 秘書的工作其實是很輕鬆的, 因為 , 你每天只要應付一個人.  就是, 你所有老闆中職位最高的那個人.

看到這裡, 你一定對 Moody 這種冷血, 勢利的行為嗤之以鼻.  只, 在一個人人都要表現, 競爭激烈的環境裡, 不是你死, 就是我死.

Moody 年紀大了, 要死而復生比較困難, 所以, 只好請小朋友們先犧牲一下了.

反正, 小律師也總有媳婦熬成婆的一天 ( 如果他沒有先成仁的話 ) .

至於, 為什麼唸了 "藝術史", 註定要當米蟲的 Moody 會一頭栽進了律師事務所?  那是因為發生了奇蹟!  奇蹟很長, 又要以後再報告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hsu3c&aid=1304856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l written
2008/09/28 03:17
I like this article--actually the writing style.  Keep writing. I enjoy your black humor.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09-28 17:19 回覆:

謝謝來訪, 也很高興認識這位新朋友.


V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ad but true
2008/09/24 00:50
lol...  i loved the sarcasm!  it's a sad, sad thing,but you're telling the truth nevertheless...  just tell those first year associates to hang in there!  :-)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09-24 11:37 回覆:
Sad, but that's how it is in the real world.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ody好誠實
2008/08/29 22:40
寫得好.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08-30 13:25 回覆:
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也在亞特蘭大
2008/08/26 15:38
看到監獄,四周的治安不是很好!!
有點害怕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08-28 13:02 回覆:
這是個高級監獄, 關的都是白領階級 (就是每天跟我一起上班的那種人).  殺人放火的都送去魔鬼島了.

Starry N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闆聽好
2008/08/24 06:21
看了妳的文, 我只有一個感想, 努力再努力. 我要有自己的秘書, 才不要跟別人共用咧.
老闆, 你記住, 要不就給我聘個專門秘書, 其餘免談!
Moody 呀, 我這個目標還可以吧!


Things do not change, we change.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08-28 12:59 回覆:
嗯 . . . 這個目標在這種經濟不景氣的時候, 是比較難實現的.

NDR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 L.A. 的 Twin Towers
2008/08/07 09:31

每次我走101都會看到那小小窗戶的大樓

一直以為是工廠或倉庫等建築

這原來就是 L.A.有名的 Twin Towers

謝謝妳的文章

我今早去 Costco 加油

每加崙 $3.979

這比去年同期還要貴$1.20

我還偷笑說汽油便宜了

唉, 真可悲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08-07 12:14 回覆:

Twin Towers, 連名字都取的像是辦公大似的.

我家附近最便宜的油是 $4.15, 我都已經很感動了, 呵呵!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當年
2008/08/07 08:22

毛妹剛進入外商公司工作時, 也和人家共用祕書, 對啊, 就是你描述的這種情況, 祕書老不"鳥" 我......當時很氣祕書的勢利眼, 但看了moody文章後, 我理解了, 總不能是祕書陣亡, 當然是菜鳥熬過去囉

有趣的是, 等我自己當老板有專屬祕書時, 我居然喜歡這種專人專用的感覺, 只有在她做完我希望她做的所有事後, 我才覺得她可以去幫我team裡面的其他人, 呣~ 當年我是挺自私的老板哦?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08-07 12:06 回覆:

沒錯, 秘書總不能為了菜鳥而犧牲自己吧!  每個老闆都希望秘書只替他一人做事, 尤其是男老闆對女秘書的佔有慾更強.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幹哪~
2008/08/04 04:42

我看朋友圈中有
過快50歲在佛州風光明媚陽光地 說甚麼也要quit律師的工作
拖著一家老小的 搬回這個 一年有大半年悽風苦雨之地
重回家鄉苦讀醫科

就是受不了那個壓力的.

現在他已經"快樂的"過了幾年的醫師生活
老婆肥督督的逢人就說不要當律師娘
要當醫師娘.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08-04 12:15 回覆:

我們公司還有 40 幾歲的合夥人, 事業正在最高峰時, 退休去一些落後國家做義工呢!

還好 Moody 先生不是醫生, Moody 還不想太過於 "肥督督", 呵呵!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Firm ! The Rainmaker ! The Devil's Advocate
2008/08/04 01:58

這些電影好像小律師都比較有正義感 ! ! 大公司都是壞蛋 !

初出社會還是白紙,接著就染黑了 !

Evil has its winning ways.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08-04 12:10 回覆:

黑不一定是壞, 白也不一定是好, 凡事不要太過分就可以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是太幽默了
2008/07/30 21:13

把辦公大樓和監獄拿來比

哈哈

真的看不出來妳可以冷血呢

不過我還在等妳寫學藝術史畢業變律師秘書的工作

其實有的醫生也是很容易不可一世

比如外科醫生


blue phoenix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07-31 12:27 回覆:

監獄跟辦公大樓不但長的像, 性質也很相似.  在監獄裡要把大哥伺候好, 在公司裡要把大老闆伺候好, 日子才會好過.

我求學跟工作的經歷可以說是一場鬧劇, 能讓大家看了開心也算是件好事, 哈!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