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事的八月
2008/09/01 04:13:01瀏覽2838|回應45|推薦164

就在阿扁上電視承認自己有海外帳戶的同一天, Moody 也從網上消失了.

別亂猜! Moody 不是阿扁的人頭帳戶, 避風頭去了. 是 Moody 的電腦 . . . 掛了!

不懂為什麼看了一整晚阿扁的新聞後, Moody 的電腦突然也跟台灣的政壇一樣, 一片黑暗.  滑鼠上下左右瘋狂的滑, 還是沒有一點動靜.  開機關機數十次也不見它起死回生.

別人電腦壞了可以叫親愛的老公, 或家裡那個死鬼幫忙修.  Moody 家那個親愛的死鬼, 除了會看 e-mail 外, 什麼都不會.  那還一定要用他公司的電腦才會看呢!

沒錯, Moody 家還有個小朋友.  可是, 每次出問題去請教她時, 她總是眼皮都不抬一下的說: "Your computer is too old.  You should get a new one." (你的電腦太老了, 你應該換個新電腦.)

每次都是說這句話.  Moody 可也是個有自尊心的人哪!

既然壞了, 乾脆去 Best Buy 看看, 買個新的吧!  Moody 現在用的電腦是接收小朋友不要的, 去給自己買電腦可是此生頭一遭.

Moody 常說自己是電腦白痴, 那還真不是謙虛呢!  直到去買電腦時, Moody 才發現, 一個全新的電腦裏是 什麼都沒有的!

Moody:  這個電腦裡有 My Pictures 嗎?

店員 : My Pictures?

Moody:  就是上傳相片的地方.

店員 :  噢, 你電腦買回去後, 先 x x x,  再 x x x, 就可以上傳相片了.

( x x x = Moody 有聽沒有懂)

Moody:  不用! 我的電腦開開就有 My Pictures, 接上相機就可以上傳相片了!

店員 :  那 . . . 那一定是有人已經做了我剛才說的那些 x x x 步驟呀!

這真是個晴天霹靂的發現!

原來 Moody 現在電腦裡的 My Pictures, My Songs (上傳音樂的地方) 是小朋友以前用時做好的, 不是電腦買來, 插上插頭就有的.  如果買一個新電腦, 不是又得要低聲下氣的去求小朋友來替我做嗎?  嗚 . . . . 我不要啦!!

大概是想快點把白痴趕走, 店員說, 很可能電腦一片漆黑是因為 monitor (螢幕) 壞了, 他建議我先買個 monitor 回家試試看.

沒想到, 真的就是 monitor 壞了!  Moody 請小朋友把新買的 19 吋螢幕換上後, 電腦就復活了!

(呼!  好險!  My Pictures, My Songs 都還在那兒呢!)


在沒有電腦的幾個星期裡, 還好有奧運和阿扁的新聞可以打發時間.

平時 Moody 看電視時, 喜歡邊看雜誌或繡十字繡.  下圖的十字繡就是電腦壞時才剛開始的新作品.  看看這進展, 就知道 Moody 在這段時間裡看了多少電視!

其實, 這個暑假是很忙碌的.  除了電腦掛點驚魂記外, 還有十幾年沒見的同學來訪, 去了一趟 Santa Barbara (洛杉磯附近靠海的遊覽聖地), 看了一堆演唱會, 還全是免費的喔!

哈!  你一定以為都是些無名的街頭藝人或合唱團吧?  錯了!  雖然已經過氣, 但也都曾經是紅透半邊天的!

Diana Ross, The Spinners, The Foreigner, Kenny Loggins, 還有還有, 那個被南加州人奉為神的合唱團 The Beach Boys!

除了 Diana Ross 是被人請去的外, 其他都是鄰近那個城市 Alhambra (阿罕布拉) 每年夏天舉辦的一系列免費演唱會.

很多城市都常常舉辦一些很棒的活動來回饋市民, 也順便帶動商機, 只有 Moody 住的那個小氣城市, 連個最基本的夜市都沒辦過.


(先放一張 Kenny Loggins 的演唱實況.  其它等整理好再來和大家分享)

掛點的那個螢幕是15 吋的.  換了19 吋的螢幕後, 影像變清晰了, 顏色變鮮豔了.

唯一有一點小小的抱怨是, Moody 那張精心挑選出來的瓜子臉頭像, 在增加了4 吋螢幕後, 變成了一個大餅臉!

各位, 如果你也是用 19 吋的 monitor, 不要被你的螢幕欺騙了, Moody 真的不是大餅臉.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hsu3c&aid=2152480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11/15 21:57

有免費的

""Diana Ross, The Spinners, The Foreigner, Kenny Loggins, 還有還有, 那個被
南加州人奉為神的合唱團 The Beach Boys!""

哇~真是幸福呀!

不過~這....The Beach Boys~還唱得出來嗎?

哎呀~開玩笑的~請別K我啦....

真讓人羨慕滴嘞!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11-16 15:45 回覆:
哈!  The Beach Boys 就算成了老爺爺, 也是我們的神呀!  況且那天有位神秘嘉賓來替他們助陣, 等我出文章時你就知道是誰了.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用就可以了!!
2008/11/01 13:09
有人開車開了五六年不知道車燈有遠燈的----都是很有"福氣"的人!!
Tomas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11-03 01:08 回覆:

我知道有遠燈, 可是, 我 . . . 我不知道開關在哪裡.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呼呼
2008/10/03 01:57

好神奇  好了柳 可以看了呢  

 電腦好奇怪 不說都不行 大聲給它嗆一下 就可以看了

小姐妳的十字繡好漂亮耶

 我會去Michael逛我這的Michael店毛線粉多 刺繡比較少 呵呵大概是比較怕冷吧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10-03 11:42 回覆:

真高興你又能看了, 我差點沒認出是你.  現在店裡刺繡材料比較少是因為刺繡不流行了.  現在最 hot 的是拼拼補捕的 QUILT!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懂電腦
2008/10/02 23:49

想來它與林黛玉一樣

聽到消息就"眼前一黑".....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10-03 11:37 回覆:

Moody 則是, 電腦一出問題就眼前一黑 . . . .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參考囉
2008/10/02 00:19

15吋應該是4:3的螢幕比例~

而現在賣的新螢幕都是16:9或16:10的~

自然影像會變肥了(水平方向)~

可買台小筆電會更方便喔~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10-02 12:26 回覆:
謝謝告知, 真巧, 我這幾天正想要去買小筆電.  要先做準備, 不能再這樣措手不及了.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十字繡
2008/09/29 12:55
moodyblues 手真是巧,看的出 moodyblues 很重視小細節,十字繡才會這麼工整。會不會花很多眼力呢?
八、九月我也是花好多時間看「錢」總統的新聞,以致很少拜訪網友的部落格,請見諒。
期待你看的演唱會和旅行的照片!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09-30 14:21 回覆:

是要花很多眼力, 不過 Moody 每天上網看大家的文章已經練了一雙無敵金剛眼, 這點刺繡難不倒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擦肩而過
2008/09/25 16:35

衝ㄚ~我不要欠"扁"

也不要在後面 被馬(罵) 陰險

所以我們要努力 自己 活出一片天 ㄖ-ㄖ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09-27 13:49 回覆:

也許就是你衝太快了, 所以我們才擦肩而過, 呵呵!


V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t's ok!
2008/09/24 00:47

hmmm, the my pictures, my music part is confusing though.  as far as files go, they are not included in new computers.  the folders are there, but everything else is a blank slate.  :-)

glad to know that you got everything worked out, for the most part...  :-)  i remember the times when my parents asked us to teach them how to use a computer...  it's pretty cool that they wanna keep up with time...  hehe...  my dad likes to read the news and then complained about tw's former president...  LOL!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09-24 11:48 回覆:

I'm glad your father's opinion about that person, 無恥阿扁, is same as mine.

I still remeber that you are the one who showed me how to put the 頭像 there when I first joined UDN.  We are both oldtimers here.


Starry N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卑微
2008/09/22 12:01
哇! 原來這麼多人有相同感受. 哪我可以說, 當別人電腦出問題時, 就是我趾高氣昂的時刻!  快跑, 會被扁!!!
Things do not change, we change.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09-23 15:44 回覆:

別跑別跑, 卑微的人哪敢扁人, 您隨便使什麼臉色都可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瓜子臉
2008/09/19 21:30

小孩從書房的20吋螢幕 drag 到22吋螢幕看Moody, 都還是瓜子臉啦...

可是如果一邊看電視, 一邊嗑瓜子, 就有可能變成大餅臉...(嘻嘻! 超強的Moody被小孩調戲到了吧!)

p.s. 對了, 每天早上打一杯生機蔬果汁, 對小朋友的記憶力和全家的健康都很好喲! 這是回台灣看牙醫時碰到的客人, 一位練太極的大學校長教小孩的.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8-09-20 12:32 回覆:

有小孩的保證 Moody 就放心了.

每天早上, Moody 都必須衝出去上班才不會遲到, 如果還要打蔬果汁喝的話, Moody 很可能會成為一個很健康的無業遊民 (Moody 說冷笑話).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