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仔被賀爾蒙綁架了
2007/05/26 05:16:10瀏覽723|回應1|推薦2
清晨五點左右,ㄧ如平常,我帶著荷仔到社區附近逛電線桿,宣示領土主權。 荷仔聞東聞西,忙的不得了,味道變淡的,就滴上兩滴新鮮尿液補強一下,我陪著荷仔東晃西逛,終於完成捍衛領土的巡視工作。

荷仔完成每天早上撒尿撇屎的神聖使命,我們正想班師回朝,突然出現一個老人家,牽著一隻烏漆麻黑的母狗經過我們身邊,那母狗的兩排奶低垂到與四條腿的膝蓋同高處,應該是一隻阿嬤級的母狗,我心想,這麼老的老狗了,荷仔大概沒不會注意她的存在,哪知荷仔聞到母狗的味道,興奮得不得了,立刻趨前去表示興趣,HIGH得不得了。

我怕那隻狗有跳蚤,便斥喝荷仔回家,荷仔不肯,我只得強抱起它,轉身回家,準備上班。回到大門口,把荷仔放下,空出手在口袋找鑰匙,沒想到荷仔一碰到地面,一溜煙就衝出去。我以為它還捨不得外面的空間,像平常一樣,喜歡在社區花園聞聞花,咬幾根草,就放任它,哪知,我回過身隨後漫步找它時,竟然不見蹤影,我心ㄧ驚,拉開嗓門呼喊: "荷仔!" 沒想到方圓ㄧ百公尺都看不到白色的影子,我的心裏開始發慌,不知這之貴賓今天發什麼瘋!

我四處小跑步,竟然完全看不到何仔,找了五分鐘,心裡開始發慌,這小子怎麼了,是不是被路過的人抱走載走? 今天上班,心情一定低落,要怎麼告訴雪人,只怕她也要茶不思飯不想了,唉,每天都很忙,現在得請假印製尋人啟示了!

這在胡思亂想之際,一位鄰居騎著摩托車買早餐,停在我的身邊,說:"你怎麼在這裡,剛才我看到你家荷仔跟著別人走,還以為妳也在附近!" 我ㄧ聽大喜問清楚看到荷仔的地點,向鄰居借了摩托車飛奔過去,遠遠的,我看到可笑的一幕,剛才那老人家牽著她的老母狗,一路散步,我家荷仔繞著老母狗四週轉圈圈,一邊跑一邊叫,一副小色狼一樣!

我停下車,喊它上摩托車,荷仔竟然好像不認識我一樣,理都不理,眼中只有那隻黑狗阿嬤!! 不得已,我只好靠過去把它抓起來。老人家說,"也不知它從哪裡追過來,一路跟到這裡。" 我沒多說什麼,道謝以後,就回家。

謝天謝地,要不是鄰居看到荷仔,今天找不回這隻被賀爾蒙綁架的年輕小夥子了! 短短十分鐘的失蹤,卻足以讓我驚魂失魄,半百的心臟好像不夠負荷了。

明天帶它出門,決定綁繩套!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huing&aid=983501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腦袋不敵賀爾蒙
2007/05/26 09:01

想來,腦袋有時也是被賀爾蒙牽著走的!

如果大家都很理智,這世界就不會人口大爆炸!  哈哈哈,看荷仔今天的蠢樣,就可以窺視動物界的 情事一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