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仔,我家的新成員
2007/05/21 06:17:57瀏覽652|回應1|推薦5

荷仔,我家的一份子。 

它在20064月來我家當家人,當時它已經五個月大,狗籠子上的標籤註明是 "白色貴賓"。吸引雪人和我的不是它的血統,而是它看到我們的時候,反應特別熱烈,在籠子裡上下跳不停,簡直就像袋鼠。開了門引它出來,它馬上靠過來索取我們的撫摸,手稍稍撐起它的前肢,它立刻縮起後腳,把全身重量交付給我們。哈,沒養過狗的我們,立刻被荷仔撒嬌的天性征服了!!  
 

荷仔的鼻子比較長,是貴賓的正統長相。我喜歡荷仔的眼睛,它的眼睛不大,但是淚腺暢通,所以眼睛下方乾乾淨淨,沒有濕漬流過的痕跡,看起來很清秀。
 

荷仔的毛色原來是奶白色,至少買來的第一個月是這個顏色 !  過了它第六個月的生日,荷仔背部竟然慢慢轉變成淡褐色,耳朵和四肢的後面也暈染成淡淡的茶色 ! 洗澡時,一沾濕,那些茶色褐色的毛髮立刻變成爛泥巴水一般的奇怪色澤。第一次發覺時,大吃ㄧ驚,馬上到寵物店找老闆理論,老闆竟然委屈的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大喊他也被配種的狗家騙了 ! 


! 竟然有這樣不負責任的老闆。正想退貨,荷仔站在桌邊伸出前爪,小小力的抓雪人的手臂,頭一直往她懷裡鑽,嘴裡不時嗚嗚哼著,彷彿叫雪人別把它給丟回老籠子。雪人一向心軟,小聲的說,"沒關係啦,媽,這顏色很特別,沒看過貴賓長這顏色,不是更好嗎 ? 妳不是說做人要有自己的特色嘛 ! "   唉,就這樣,我們又把荷仔抱回家,甚至忘了向老闆索取一些精神損失的賠償,例如幾根潔牙的狗骨頭或者幾包狗飼料。 錯失良機,真是心軟又糊塗的一家人!好一個"特別的一家人"!  
 

荷仔快快樂樂的跟我們回到家,玩一下,就安心的回它的狗窩去睡。這小子大概真的安心了,睡個四腳朝天,私處一覽無遺 ! 雪人和我相視而笑,全心接受荷仔當家人,雪人笑說,"終於找到一個比我還不顧形相的人了。" 唉,我真是一個持家不嚴,教子無方的女人,坐姿欠佳的雪人竟然敢如此自比一隻小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huing&aid=973442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荷仔
2007/10/20 15:51

狗的血统不重要

荷仔是與眾不同     獨樹一格

所以才不和一般貴賓同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