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淚的方向
2008/05/12 00:44:11瀏覽427|回應0|推薦13

眼淚的方向

 

 

我回首前塵

細訴往事

你訝然的是  何以雲淡風輕?

喔 待我想想

那些我不覺得嚴重的事啊

因為無可抗力

因為過不在我

以往若哭過

不想再哭  就笑著數落了

至於你覺得輕鬆而我卻耿耿於懷的那蠢事

可是我掙扎二十年 才拿來當笑話的

就說承認自己的愚蠢已屬不易

接納自己笨的後果更顯艱難嘛

 

關於你很好奇卻不敢問的事

天知道 沒有哭 並非不傷心

笑著有時更難過

 

知道你不敢問

我也不想說

我只想告訴你  是件蠢事

我做了件蠢事 還沒原諒自己的蠢事

 

許多時候

眼淚的方向──

眼淚既是往肚子裡吞

心事就只能向心裡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may&aid=185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