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好,期待野草莓,2/1開春來去野莓之家走春
2009/01/26 16:01:26瀏覽1294|回應0|推薦4

    面對無能又傲慢的政府,2009全民守護台灣,野草莓新年好,台灣好,期待野草莓。

    對於野草莓學生能在自由廣場抗爭2個月,是很肯定的,這之後撤場轉進野莓之家,我是支持的,面對如此無能又不要臉的馬劉政府,做錯事後面對人民批評與質疑只會當做沒看到和謝謝指教,野草莓繼續在廣場24小時耗撐,只是耗散同學的熱情和時間、心力。期待的是轉進之後,大伙身心休養恢復後,年後再來做什麼!?

   對於之前2個月整體野草莓學運的表現算是ok的,至於有個別同學不妥的言行,不應該放大為對整體野草莓學運的評價。關於自發自動自由廣場守夜守護野莓的公民,我也都很感心,但不應以自己要的曾經付出的用心關心,卻反過來質問學生為什麼要撤場,這已經是倒果為因了。

   任何一己的付出,都在當下得到了意義與回饋,而之後可以有任何批評與質疑,但不應該回到初衷去否定,我對任何提及什麼撤銷當初連署的說法都覺得很好笑,那將完全模糊了時地人等內外因素的流轉。

    基本上,野莓學生該尊重每一個人提出的意見和看法,但不可能有答案讓每一個人都滿意,所以不能放大任一個人的意見,野莓學生只要回到初衷和邏輯事理上繼續前進,一定會繼續得到很多的支持。

   但需受公評之事,野莓學生不容輕忽回應,最主要的就是財物透明,財報要及時和清楚,任何疏失都該第一時間以謙虛的心,說明或道歉。對於野莓之家續用野草莓學運捐款,還是說回到初衷和邏輯事理上,只要野莓之家堅持當初支持者捐款時的學運三個抗爭訴求繼續前進,那就非常正當性,和義無反顧。

    2009開春了,野草莓新年好,台灣好,期待野草莓。 

引用文章 尋找野莓主播屋,存續野草莓的真心,莫忘初衷~記野草莓學運(初稿)

野草莓台呼:  抗議行政濫權,總統院長道歉‧集遊法違憲,人權變不見 

    轉貼P2篇的文章。

標題  [心得] 為什麼考慮再去野苺之家

作者  IFPIW (什麼形什麼象)                                  p2看板  action1106

時間  Sat Jan 24 07:43:18 2009

12月底,我從漸漸少去到不再去自由廣場,原因是,我開始認為靜坐對於運動目的的達成已經不是一個有效的方式。

如果你也在那裡的話,你會知道,也如前面同學所提的,遊行前夕人數已經越來越少,而遊行過後的每一個夜晚,更是民眾多於學生的狀況,我常常不知道究竟該回家或者留下,看著那些冒風寒、熬夜只為守護廣場學生的民眾,深感愧疚很難心安地回家,然而,除了這個,我找不到任何繼續靜坐的理由。

一是我認為經過一個多月,繼續要求三點訴求意義已不大,關於一二點訴求,政府其實已經透過其他不同場合回應,不會下臺、沒有錯、有檢討,在我們能量最大的時候得到這種回應,不認為在我們能量大為減弱的後期會有所改變。

二是既然我們選擇以靜坐的方式來抗議,就是希望以時間與人數展現集體的力量,少了時間,我們都知道很少有一場遊行就可以成功的,而少了人數,可能就會變成黎二一。要有撼動政府的可能,除了槍桿就非得要是集體的力量啊。很顯然,到了後期我們已失去這種力量。捨不得同伴、要維繫感情、不想被說失敗都不是非得要耗費這麼多成本的理由。既然靜坐只是手段,而這個手段已無法達成目的,為什麼要死守手段,該堅持不應該是目的嗎?

讓我考慮再重回野苺之家的原因,是我回想1105晚上和朋友一起準備隔天要去抗議的心情與思緒,道歉下臺的訴求只是一個要求政府認錯且不二犯的手段形式,背後目的是不容我們的人權被踐踏,既然這次的失敗我們所能控制的因素是人數不夠多,而政府未認錯表示同樣的事情未來有可能再發生。那我想,以現在的狀況來說,比起在廣場,有更好的方式得要耗費這麼多成本的理由。既然靜坐只是手段,而這個手段已無法達成目的,為什麼要死守手段,該堅持不應該是目的嗎?

那我想,以現在的狀況來說,比起在廣場,有更好的方式讓我們繼續努力,讓更多的人認同我們之所以站出來、那份不容任何政府如此對待人民的初衷,並且將這些人連結起來。有人說野百合是擦槍走火,但是他們至少也擦了十年多的槍,我想我們也需要。這不只是什麼學運的想像,還記得決定要加入野草苺的那一刻嗎?

或者任何一次興起上街頭的衝動時,難道不期待有一把火就這麼燒起來,好燒光那些干擾我們生活的不義嗎?1106那天,如果不是看到那麼多穿著黑衣的同學向行政院走來,我想我沒有勇氣和力氣坐過這段時間。

發表心得佔版面,不好意思。

標題  [閒聊] 若無意外年後可見的一些活動與計畫....

作者  A1Yoshi (火星上的拉麵店)                              p2看板  action1106

時間  Fri Jan 23 03:45:55 2009

我在此提供一些資訊給關心野草莓的朋友們。算是閒聊吧,不是正式宣傳,而我所知也有限,除了我負責的以外,請不要回文問我細節。

就我所知,如果沒有意外,年後即將陸續可見的,會以野草莓名義或相關名義舉辦的活動或計畫包括了:

一、野莓論壇(我先強調,此非刊物論壇組負責):四週的座談,一週一個。

二、串聯組負責的:

    a. 野草莓幹訓

    b. 校園人權調查團計畫

三、主播組的直播與節目播放(細節請上主播組網頁)

四、刊物論壇組的電子報(可能會印出紙本)

其它可能有我不知道的,還請知道的野草莓參與者補充~

~ ~ ~ 

野草莓運動官網 http://action1106.blogspot.com/

PTT2 看板《action1106

野草莓電視台網站 http://anchor1106.blogspot.com

野草莓電視台直播 http://zh-tw.justin.tv/action1106

野草莓電視台語音節目 http://anchor1106.podomatic.com/ 

野草莓推特 http://twitter.com/action1106

TAIWAN Wild StrawBerries Movement 英文版 http://taiwanstudentmovement2008.blogspot.com/ 

野草莓的三大訴求從未改變── 

1 馬總統、劉院長道歉!(為什麼必 

2 警政、國安首長下台!(為什麼須負責 

3 立即修正集會遊行法!(為什麼必須修法 

2009122 星期四組織化現狀報告

  野草莓自2009年1月4日停止廣場二十四小時靜坐行動後,大部分活動目前都在野莓之家(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28巷7弄9號)進行。在已然舉行八次的野草莓組際會議上,同學們正漸漸在往組織化的方向進行討論。由於2008年11月19日的兩大決議會議上,並沒有達成對野草莓學運未來應如何發展的確切共識,僅就當時野草莓所遇到的問題,提出一些初步、但不夠明確的共識。而先前的共識對於現在野草莓的活動而言,已經不足以面對現狀:野草莓需要更具體、更緊密的組織,才能夠支撐接下來的可能發展與行動。
  實際上在2008年11月19日,已經有一些同學提出學運是否該往組織的方向進行的想法,但這些建議當時並未被廣泛地審慎思考。然而野草莓的現狀證明了當時這些同學的建議是有遠見的。我們對於當時廣場上,沒有時間、空間和足夠的機會,去討論這些同學的提議一事感到遺憾,也明白由於這些同學的前瞻性建議沒有獲得足夠的發揮空間和討論,使得同學們在沮喪之中漸漸離開野草莓的事實。
  現在仍然繼續參與野草莓學運的同學們,很希望過去曾參與過野草莓的同學們,能夠繼續參與,讓野草莓不停歇地野下去;目前的野莓之家的空間和時間,都能夠更充分的來討論整個野草莓學運的未來。我們有比在廣場上更好的環境可以進行更精緻的思辯。在此,野草莓明白過去同學在運動中所經歷的沮喪感,也希望各位無論是曾經參與、或是現在繼續參與著的野草莓同學,可以回到野莓之家,大家一起進行更深入的討論。  

2009122 星期四關於財務公告的相關爭議

野草莓財務組於2009年1月15日公佈了臺北野草莓的整體財務資訊;資訊公佈後,收到了許多關心野草莓學運的朋友善意的詢問。野草莓對於支持者的耐心與關心表達誠摯的感謝之意,並在此提供官方的說明與回應。
一、2008年12月28日,野草莓官方曾經提過一份財務預估報告。財務組同學依據當時已處理以及未處理的捐款收據進行初步估計,並沒有達到四百萬的金額。之後,經過財務組的同學進一步確實對帳,並且邀請具會計專業背景的同學協助整理後的結果,至2008年12月7日止,總額約四百六十七萬。
二、2008年12月28日以及2009年1月6日關於財務的公告內有提及會計師見證與審核。關於此事,說明如下:
先前有律師向財務組同學建議進行財務簽證,然而,事後發現單次簽證要價三萬元至四萬元之間,所費不貲。因此,在經過2009年1月22日組際會議的討論後,研擬另一個可行方案:交由具有公信力的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記帳,並且定期公佈財務報表,而之前的帳務也可交由該會計師事務所檢視,以昭公信。至於確實委託的會計師事務所,將於農曆年後公佈。  

2009115 星期四野草莓運動帳目明細(1106~1207) http://action1106.blogspot.com/2009/01/11061207.html

日前野草莓曾經發出公告,將在115公佈相關帳目,以示負責。現在1161231的帳目已經核對完畢,其中127之前的部份,電子檔已經建置完成,可以在網路上直接瀏覽。128之後的部份,因電子檔尚未建置完成,目前只有在野莓之家留存紙本清冊。歡迎各界關心的朋友們親自到野莓之家調閱,待電子檔建置完成後,將盡速上網公佈。
如果檔案無法開啟,或連結有問題,歡迎留言告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lee&aid=259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