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新屋瘋小鴨第二集
2013/11/04 12:00:39瀏覽1402|回應2|推薦17

事情是這樣的。
最近兩週內的新聞版面,扣掉每日一爆的食品安全問題,還有不時會出來插花的貓熊圓仔,剩下的新聞大概就是黃色小鴨。
這隻鴨子從高雄結束展出,到桃園展出,在十月三十一日遇到花蓮發生地震,導致消氣,這應該是近兩個月以來,全世界發生的第三起鴨子消氣事件。
第一起是結束高雄展出的消氣,第二起是在日本大阪被刮掉頭皮導致消氣,第三起和第四起加上第五起,都在桃園地區發生。
這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
幸運的是,桃園地區應該創下世界紀錄,不幸的是,鴨子在桃園的陣亡率偏高。

你應該會質疑,這三起消風事件的計算方式怎麼來的?
第三起是十月三十一日的強震影響,第四起是十一月一日充氣過度導致「氣爆」,這不是我蓋你的,桃園縣政府的官方line還傳訊息給我,證實這個不幸的消息,第五起是,十一月三日晚間發生的,至於怎麼消風的,也沒有任何官方正式的相驗報告,所以,鴨子不是我殺的,你問我也沒用。

下面的照片就是桃園縣府在11月1日發的line。

閒話說完了,要做閒事,我太太對我幹這件閒事相當感冒,因為,十月廿六日才去很遠的新屋後湖塘看過鴨子,居然十一月二日又要再去一次,她覺得我這人怎會無聊到這種程度?

基本上,我這次去看鴨子,是有三個理由。
第一,這是高雄來的鄉親,一定要去給他捧場,瞻養一下這18公尺高的巨鴨。
鄉親總要相挺啊!你說對不對!
第二,因為桃園鴨陣亡,看看從高雄趕來支援的鴨子,能不能抵抗新屋鄉的強風,萬一,抵抗不住當地的東北季風而陣亡,起碼,我們還是見證者!
第三,全世界「據說」是第一隻旱鴨子,不瞻仰一下,也很可惜!
重點是,當鴨子從池塘走到岸上,不湊熱鬧,感覺就是不蘇湖。

這次既然知道旱鴨子擺在廣場上,那就從另一條可以直接切到廣場的田間小路走過去,從下面的照片,可以看到高雄黃小鴨繼續隱身在叢林中。

在前往膜拜黃色小鴨的田邊小路,依舊有滿坑滿谷的黃鴨產品,比較特別的是這兩個遙遙相望的小販賣的是標明「小鴨爺爺」和「小鴨奶奶」的產品,我看了很久,還是莫明所以,在這裡將照片貼上來,請教各方高人,如何辨別黃小鴨他的爺爺和奶奶的差別?

在前往廣場看旱鴨子的時候,如果你怕迷路,看到黃色小鴨蹲在綠色的公廁上,那就表示,你已經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快要接近黃色小鴨了。

當你到了廣場,一定可以看到碩大無朋的黃色小鴨,不過,先帶各位走到先前規劃的後湖塘步道,你可以看到,這塊告示,很明顯的是空無鴨子的「標示不實」。

接著你就會發現,沒有鴨子的後湖塘是寂寞的。

轉個頭,你就會看到,蹲在陸地上孵蛋的黃色小鴨,依舊圍著各地前來瞻仰的人潮。

走下環塘步道,從鴨後方接近,你又會看到肥大的鴨屁股。

下面的照片,是比較少出現的角度,如果在高雄展出,你還要搭船才能從遠方眺望鴨屁股,如果在後湖塘展出,你還是要搭舢舨才能接近,但在廣場上,你可以慢條斯理,有條不紊的蹲在鴨子後方,慢慢的瞻仰這参天鴨屁


各位人客啊!這就是我的鄉親,來自高雄的黃色大鴨,獻給各位一個高聳入雲的肥鴨屁股,為了方便大家研究,我在照片裡面標注簡單的說明。
我發現,這個角度,根本就沒有人要拍,可能是怕鴨子突然放屁吧!
那個拉鍊是為了維修使用,小朋友沒事千萬不要去拉開喔,不然,鴨子馬上剩鴨皮,不過,就算沒有小朋友去拉,最近還是經常變鴨蛋黃,這個就很尷尬了!

轉到正面,這是最多人合照的地區,當天飄著小雨,參觀民眾熱情不減,紛紛擠在前面拍照,各位人客啊!我們可以發現,這個的黃色小鴨子蹲在陸地上扮演「沉思者」的角色。


從正面的另一個角度來看,當然,你也可以說,鴨子上岸以後,大概就剩孵蛋這個工作,難怪作者霍夫曼會希望鴨子還是儘早回到池塘去,不然,一直蹲在地上孵蛋,就很像全台灣到處都看得到的山寨黃鴨,蹲在路邊拉客。

 

各位人客,當我們環繞三百六十度參觀過黃色巨鴨之後,還是要稍微介紹周邊人物,上次介紹的臨時郵局,那位親切和藹的中華郵政大使伯伯還是親切和藹的繼續擔任親善大使人肉立牌的角色,請中華郵政公司記得幫他記個嘉獎啊!
這次就不多介紹慈祥的郵差伯伯,放個展場女孩給大家看看,也感謝這位可愛的SG的熱情贊助。

另外,廣場的一角,也有很辛苦的街頭表演藝術,我也幫你打個廣告。

另外,也來幫這個香腸攤做個免費廣告,因為這個老闆娘很可愛,把他的鎮攤之寶放在攤位底下,各位人客啊!有沒有看到,那隻很應景的臘腸犬,瞇著眼睛正在養神,老闆娘說:「他吃得很好」。
我知道,你看他那個「養遺氣,居遺體」的樣子就知道,平常多吃重口味,自然就能養出這股氣定神閒的氣質。
老實說,他是香腸攤的最佳代言人,各位捧油,如果路過,記得多多捧場啊!

看完旱鴨子,在斜風細雨中踏上回家的路,不忘拍張全世界第一次登陸的霍夫曼黃色巨鴨照給各位人客回味一下。

從這個全世界第一隻的旱鴨子,我們可以了解到,在動物的世界裡,是可以互助合作,當你消風,我就自己打氣,當你消失,就換我支援,不過,由於最近政府的烏龍事件太多,有國外朋友在問,到底這隻桃園黃鴨是誰殺的,我認為,按照目前的官方說法,應該是「烏龍」殺的吧?
充氣過度導致鴨體氣爆,這不是烏龍,不然甚麼才是烏龍?
不過,唯一能確定的是,這隻桃園黃鴨,是十月三十一日大地震的唯一陣亡者,永別了,桃園黃小鴨!

 

 2013/11/05 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部落客開講  「蹲在地上孵蛋的黃色小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9325320

 回應文章

mark
2013/11/09 20:47
這是我在桃園縣新屋鄉后湖塘拍的黃色小鴨照片

http://www.panoramio.com/photo/99007546

http://www.panoramio.com/photo/99007377

http://www.panoramio.com/photo/99007181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3-11-12 18:24 回覆:
感謝分享

馬文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4 23:23

一事感謝一事相求

Marvin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鴨肛~~而且還是"雙肛", 稀奇稀奇!!

至於可愛SG就多放一些吧, 畢竟咱們都是宅男~~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3-11-04 23:47 回覆:

請恕罪小弟多嘴,黃鴨有三肛,應該是配備渦輪推進系統的緣故吧!

至於SG,我也想多放,但我目前極力爭取,我太太恩准,每次出門至多只能找一個SG拍照,對此,我只能表達我的無奈與感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