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
2008/05/28 00:39:21瀏覽1552|回應3|推薦19

中華民國

解釋:
遭到吳伯雄私有化的國家。

對話練習:
老師:「中華民國是西元1911年由國父孫中山建立的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
學生:「課本上說的是真的嗎?中華民國不是吳伯雄在2008年奪回來的國家嗎?」
老師:「吳伯雄有說:『天下為公,人民最大』啊!」
學生:「我懂了,公就是『伯公』的『公』,中華民國就是伯公搶奪回來的天下。」
老師Orz………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1907501
 引用者清單(1)  
2008/05/29 01:30 【amys 的網誌】 每日一肖~ 天下為"公"

 回應文章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都好有水準喔
2008/05/31 23:55

那天我看新聞,怎麼看就怎麼看不懂,幸好新聞主播的旁白

我以為是:最人為天,大民公下......

原來是:最人為天
    大民公下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8-06-01 20:34 回覆:

老實說,我剛開始也看不懂這個偉人的題字.

因為中華民國過去的書寫習慣是從右到左,老共的書寫習慣是從左到右,而兩岸中國人都有從上到下的書寫習慣,所以,我也搞不清楚吳伯雄到底他是按照哪套標準在題字.

還好,當晚有孫中山先生托夢,要不然還真看不懂吳伯雄到底在寫啥東西?

當時一堆共產黨都在旁邊想笑又不敢笑,國父又不方便跳出來從他的禿頭巴下去,唉!丟臉丟到大陸去了.............


黃子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好笑!
2008/05/28 11:40

宅豬:

這個解釋......,夠辛辣!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8-05-28 18:13 回覆:

應該說是很無奈吧!

尤其看到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謁南京中山陵,對孫中山銅像祝禱說:"報告總理,我們把政權拿回來"這一幕,我真的快昏倒了.

把中華民國變成國民黨黨產,這像話嗎?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找碴來
2008/05/28 11:29

amys say:

1. 馬英九的確是......""......的    

   伯公硬要搶 與強盜有別乎? 

2. 若中華民國總統是女性 即非"公"  "天下為公"應做何解?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8-05-28 18:07 回覆:

關於第一點的"搶功",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啊,恐怕無從置喙.

不過,國民黨主席"把中華民國奪回來",表示這個中華民國變成國民黨的"黨產",我這個中華民國的國民,不知道該怎麼辦耶?

至於第二點,很簡單,選個女總統,那就改成"天下為婆",這是有典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