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動車體驗一日遊
2013/09/14 23:30:00瀏覽3011|回應3|推薦23

             

2013.8.23

           

小驢子獲邀《格上租車》電動車體驗活動,為了避開假日眾多人潮且租車不易,我們選擇週五前往體驗。

            

目前電動車正進行先導運行計畫(類似推廣與測試),服務據點有板橋、南港、新莊、內湖、淡水與動物園站六個站點,但取還車站點僅限板橋、南港、淡水與動物園,怪哉!?懷疑 目前有tobe W’car EVtobe M’car EVLuxgen 7 MPV EV+ 三種車型提供租借,我們選擇Luxgen 7 MPV EV+ 體驗。原計畫在動物園站取車,前往平溪一帶,但~被通知限定淡水站取還車,只好改變路線,前往北海岸一帶。無奈 取車的限制導致必須先搭乘捷運到淡水,著實有些費時與不便。

               

《格上租車》電動車淡水站位於淡水捷運站的南側邊角,因淡水捷運站很長,出站後要走一小段路方能抵達,〝扛棒〞及指標均不甚顯眼。

    

             

待服務專員介紹與辦完一切手續後,便隨服務專員前往停車場取車。

   

            

提供的Luxgen 7 MPV EV+ 除了外觀不佳,多處擦傷、破損和凹痕,連四個角的攝影鏡頭也霧霧的看不清楚,不曉得是不是免費的關係!?現場明明就有車況不錯的Luxgen 7 MPV EV+,對於這點小驢子不甚滿意,感覺《格上租車》沒啥誠意……怒吼

    

            

研究好久才發現四邊的格子是車子周遭影像,真是無言……烏雲飄過

        

Luxgen 7 MPV EV+ 完成充電後估計可行駛約110公里,實際可行駛哩程則依據駕駛行為與行駛路況而有所不同。車內螢幕可顯示電力格數與估計可行駛里程,但僅供參考,駕駛時還時小心為妙,以免無法到達充電站,那就得找拖吊救援了!

 

綠燈亮起就代表充電完成,充電線則是隨車附贈。

                         

確認車況後,為了熟悉它,我們先在附近試駕。第一站來到小驢子最愛的《文化阿給》,它位於真理街上、淡水國小旁。結果~~小小的山坡路上有轎車暫停,而Luxgen 7 MPV EV+ 的車體壯碩,差點就『擦身而過』......尖叫 而且~~附近沒有停車場,租來的車子又不敢違規亂停,只好離開給它找窩,再步行去享用美食。

    

       

沒想到~~只不過開了一小段路,電力就降了一格!!詫異 為確保前往北海岸有飽滿的電力,故將電動車開回停車場充電,令人訝異的是~~僅充一格電力竟然顯示需耗時近1小時!這會不會太沒有效率呀!?天啊

    

           

           

            

一般充電站的充電座是這支,需要使用悠遊卡才供電;但~淡水站停車場這支當時故障,所以~直接使用免費充電座。

             

由於不想空等,我們步行到老街晃晃。喝杯《阿禡的酸梅湯》(味道沒有以前好守口如瓶)、買些《合益魚丸˙魚酥》的魚酥及《登峰魚丸》的蝦穌。水獺寶寶個人覺得看起來破舊的《合益魚丸˙魚酥》是各家淡水魚酥中最香脆好吃的,有機會到淡水玩可以試吃看看呦!

    

         

回到停車場,Luxgen 7 MPV EV+ 已完成充電,出發囉!

   

                         

行駛一段時間,抵達第一個點-《白日夢 TEA & CAFE》,就是網友口中『遠的要命國小咖啡館』,位於石門阿里荖藝術園區內是由廢棄的乾華國小草里分校改裝而成。前身是《德佈咖啡》,於去年底歇業新主重新整修後,更名為《白日夢 TEA & CAFE》。我們在此短暫停留,逛逛校園,看看這個可愛的咖啡館,享受週遭的寧靜與優閒。

    

   

    

        

                

第一次駕駛電動車心理壓力不小,看著電力格數不斷下降尖叫,深怕開往金山後回不去,便決定打道回頭。途經一個新景點-《石門婚紗廣場》,是個希臘風格的小廣場,不過感覺很人工。誰理你

    

         

   

         

              

《劉家肉粽》石門店位於《石門婚紗廣場》對面,當然要去買好吃的小肉粽啦!

            

            

抵達淡水後心安不少,續往漁人碼頭前進,在陰雨綿綿的天氣中待在星巴克喝杯熱熱的拿鐵,瀏覽著雜誌,真有渡假的feel愛你喲!

  

      

            

還車時電力顯示還有3格,服務專員檢查OK後,也結束了一日的駕駛體驗。

          

       

        

       

以下是這次體驗的小心得:

1)電動車的發展未臻成熟,續航力尚不足,Luxgen 7 MPV EV+ 100公里,從淡水出發,正常可完成金山來回,但tobe W’car EVtobe M’car EV兩型的約60公里,僅能短途跑跑。

2)雖然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有充電站,但我們駕駛當日,服務專員說該充電站兩個充電座均故障,不確定是否修復!?若無法於該處充電,從淡水出發,將無法行駛整個北海岸,會有電力耗盡的風險。另,目前法規未規定一般車輛不能停放充電座的停車格,若充電車格被其它車輛停用,亦可能導致無電可充的風險。

3)基本上從沒電充至電力飽滿,約需1-2小時;但如只充一格電力,似乎仍須費時近1小時,有點未成比例。若駕駛中途須暫停充電,將浪費很多時間,容易影響既定行程。

電動車是未來的趨勢,若能增進續航力與車輛妥善率,並加強充電座的維護,相信大有可為;不過現階段油電混合動力還是發展較成熟也較令人放心的節能選擇。或許《格上租車》可以考慮推出油電混合動力的車型,市場接受度應該會蠻高的。

       

                

格上租車電動車租賃 http://www.ev-carplus.com.tw/index.aspx

         

                                             By水獺寶寶&小驢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huanlee&aid=8503575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6 11:23

充電過程太耗時

電動車若能克服種種的不便

才會讓大眾接受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安科納(Ancona)

小驢子(chenghuanlee) 於 2013-09-16 14:12 回覆:
嗯...電動車要改善與進步的空間的確很多。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5 10:32
感覺還不錯開心(ㄏㄏ、ㄎ、哈)可惜我對納家的車子沒有什麼好感Fox三條線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5 09:31

很實際客觀的試乘紀錄 對電動車有了近一步了解

一般租用價格為何?

小驢子(chenghuanlee) 於 2013-09-15 15:05 回覆:

tobe W’car EV tobe M’car EV一日價格 NT1,999;Luxgen 7 MPV EV+ 一日價格 NT3,999。2013/12/31前出示悠遊卡享有折扣唷!順道一提,目前電動車只提供一日租借,無法過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