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迷人的五月雪
2019/04/25 23:15:54瀏覽963|回應0|推薦27

浪漫迷人的五月雪

 

又到五月桐花開滿山的季節,山徑小路覆蓋白色桐花看了真是美不勝收。

有人將落花堆成心型,有人捧起一把落花往上撒成繽紛花雨翩翩落下,大多數拿著手機拍滿地落花,將難得美景定格留存。

落花自古總是引起文人雅士的吟詠寄情、傷春悲秋。

如林黛玉葬花唸悼一大串葬花詞,還自憐自艾~儂今葬花人笑癡,他年葬儂知是誰?

她因這種多愁善感的個性,最後年輕輕竟然就鬱鬱悒而終!

 

花開之後自有花落,以欣賞大自然生態景物的心境看待花落的美,落花鋪徑皆文章

畢竟落花不言婉辭樹,流水無情悄入池也是一種世故,不必像黛玉凡事悲情!

世事多層面,又何苦往牛角尖裡鑽?跳開自設的既有窠臼,從另一個角度觀之,必會發覺「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的豁然開朗!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8591&aid=12614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