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興坪古鎮~湘桂之旅
2015/06/16 10:55:30瀏覽402|回應0|推薦20

興坪古鎮~湘桂之旅

0528 一大早五點就上車往楊堤的漓江畔搭乘渡船。領隊說那麼早是為了逃票,景區超過七點要每人收百餘元門票,都是天然風景,又沒甚麼人為建設,這樣的票收得不合理,也只有這樣的領隊肯為大家省錢。乘了一段渡船後下船,每人揹個大背包沿著灕江岸邊小路前進,說是更可清楚仔細欣賞拍攝沿途景色,話是不錯,但頭上頂個大太陽,背上揹個大背包,感覺就像是回到當兵時的行軍情景。大家真是想不開啊,沒事來受這種苦!好不容易有輛摩托車經過被我攔下來,拜託他載我一程,我貼他些許油錢,他爽快的答應,且到達後也沒收我要給的錢,真是好人一個。等大夥到達後共乘渡船到對岸的興坪古鎮,我們下榻在一個取名為「老地方」的青年旅社,佈置、價格、設備都令人滿意。

興坪古鎮有一個景點是全中國聞名的,那就是20元人民幣背面的風景照。我上住宿的頂樓就拍攝到,拍攝點角度的差異,雖沒和人民幣的一模一樣,但也相當神似。這個古鎮靜、美得讓人心境愉悅。

他們去爬山,我則漫遊古鎮,買些水果吃。這些天老是滿頭大汗,頭髮太長很不舒服,正好看到一家小理髮店,進去把頭髮理了,清爽許多。

在一些小說文章裡常看到提起馬肉米粉,來到這裡看到有賣當然不容錯過。馬肉切成薄片,口感味道酷似滷牛腱,沒甚麼特別感覺。那些作家(白先勇)經常在文中提起,許是一種鄉愁寄情吧!

 

 

延伸閱讀:幾番風雨燕歸來

再訪桂林~湘桂之旅

雲台山八角寨~湘桂之旅

龍脊千層梯田~湘桂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8591&aid=24537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