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環島印象〈二〉
2006/08/05 00:55:15瀏覽482|回應3|推薦8

↑一口鵝肝牛肉捲

台灣人確實是具備熱情、關懷人格的人群,我指的是目前在這塊土地居住的人們,不論他們的血統淵源。

一下宜蘭交流道覓食早餐的路上,過往到宜蘭的經驗立刻浮上眼前,商家總是熱情招呼,深怕對我招待不周,當我找到熟悉的傳統市場,停車找尋自己認為合適的小攤〈台灣各地傳統市場裡總是會有好吃的攤子〉時,發現早市即將散去,許多攤商都不在了,繞了一大圈,回到市場口,老闆親切的招呼,加上他攤子上幾味看來可口的小菜,坐定之後,點了兩碗陽春麵,加上一大盤小菜,現炒的芹菜豆皮、清炒莧菜,外加一條清蒸小捲,老闆大概估量我們不夠吃,在夾上兩大匙現炒地瓜葉,我們直說吃不下,因為蝦米吃麥當勞的漢堡。針對我們家的食量而言,這些食物實在過量,只是老闆直說,好吃就多吃點,反正收市了還是得扔掉!

多好吃的東西,扔了可惜。於是,吃光了。

認識我的人知道我平常不吃早餐,但是,那天在宜蘭,我早餐吃得好撐!胃也撐,心也撐!

到羅東之前,從網路上得知某家鐵板燒的美名,加上蝦米對鐵板燒情有獨鍾,因此出發前我就事先定了位,靠著地圖其實還有些不容易找到,幸好我們在取消預約的時限內趕到,品嘗到真的好吃又便宜的鐵板燒。感謝北宜高通車。

其實,以往我在台北對鐵板燒的印象極差,細節不說,但我兒子愛看師父現場烹調,因此,每次陪兒子去吃鐵板燒,多少父子會因為價值不對等而不歡而散。我曾想過,帶兒子去吃高檔的鐵板燒,但我也知道,挑食如他,其實某種程度來說是浪費。

那天,我們一家三口,吃的非常盡興,前菜、開胃菜、主菜,足足近八道菜,加上咖啡和甜點,不算上我們只點兩份餐,三人share多出來的湯或甜品,花費不過1700出頭。

我知道,我一定會在去,雪山穴道通了,到那兒不過一個多小時,但那一餐,我忘不了,那天服務小姐說:第一次來,試試最便宜的,800元的套餐就好。

但我真想,下個月就去試試他們2000元的套餐。

↓海膽焗蝦蛄,滋味甜美。

↓↓鐵板鴨賞,宜蘭味十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5201&aid=384080

 回應文章

麥阿喜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是喔!好吧
2006/08/06 08:25
那我只好向秘密管道尋去。

米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說
2006/08/06 01:06
私下問閑鳥吧!
有些餐廳在網路媒體上暴紅之後,接著品質服務會變差,還有些餐廳暴紅之後竟然轉手然後歇業,都是盛名之累,所以我不說。省的少了一家好餐廳。
經驗告訴我,名氣大可以毀了家餐廳,在舊金山南邊幾十哩靠海的一家好餐廳,價位
OK,類似法國風味的家庭餐館,每晚只接待6-8組客人,因為就那麼多位置,第一年去,碰了一鼻子灰,因為他們很堅持,雖然被拒絕,但我很開心,因為隔年,我訂到適合的日子,配合休假,品嘗到價格合適、滿足味蕾,同時酒飽飯足的一餐法國料理。
我希望台灣也有這類餐廳存活下來。
那會是台灣觀光業的命脈。

麥阿喜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嘖嘖嘖
2006/08/05 20:57
快公布地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