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陶文看台股》:周一(12/26)【易卦、天象】趨勢操作策略
2016/12/26 14:27:16瀏覽80|回應0|推薦0

2016年12月26日 08:12 陶文

【天風姤卦】繼續下跌宜站在營造短線財利的買方。

【股市黃曆】12月26日星期一

根據農民曆記載,由於日值「月破」,這一天諸事不宜。

火星釋放負面能量的今天,的確諸事不宜,更不應該過度冒險,而忽略了機會成本的維持。對於投資求財而言,市場氣氛值得密切關注。

雖然如此,從日辰五行氣數的角度看來,這一天卻出現了短線有利可圖的訊息,只不過此種訊息因為月破而遭到忽視。

【天風姤卦】是這一天(12/26一)台股投資求財卦象。這一卦呼應了日辰五行氣數的現象,那就是短線有利可圖。雖然卦象主要描述的是不期而遇的邂逅,不過對於投資求財而言,代表不宜小覷隱藏的財利訊息。

《卦辭》說「姤,女壯,勿用取女。」看起來好像空方佔優勢,不過《彖辭》卻說「姤,遇也,柔遇剛也。」說的是機會,指的就是留意跌幅已深的現象,同時也關注9000點保衛戰是否真的如期出現。就卦象來說,代表短線反彈呼之欲出,因此繼續下跌宜站在營造短線財利的買方。

吉利方位:東北方、西南方。

吉利顏色:紅色、黃色。

吉利數字:6、7、8、9。

(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

◎轉貼文章,請註明出處和作者。感謝!

文章來源:陶文未來學部落格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8648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