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短...善用權證計算機
2016/08/28 22:13:26瀏覽94|回應0|推薦0

 

2016-08-21 00:01:04 經濟日報 藍偉誠

這個月最震撼的新聞之一,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群聯(8299)8月5日(五)下午遭檢調人員搜索,傳涉嫌做假帳;好學生做壞事情被發現?這種事情非同小可,周一開盤直接跌停鎖死,上萬張的委託賣出僅成交了413張,恐慌性的賣壓也影響了認售權證的買氣,幾乎快漲停。

我時常提到,操作權證時,大型法人股票遇到重大事件的漲停或是跌停,往往是具高槓桿的權證商品發揮的時候。從日月光(2311)的廢水事件到榮化(1704)的高雄氣爆,媒體無情批判,暗示可能嚴重到下市的可能性,迫使持有者恐慌賣出,但現在回頭看,那時股價幾乎是波段最低點。

為何我獨挑選「大型法人股票」?除了法人的資金雄厚外,因為無量下跌表示所有的持有者都跑不掉,還在同一條船上面,這時候只要靜待賣壓減輕,這檔股票的主力法人就會將委賣單全部吃下來往上拉抬,以減少帳面上的損失。

一般來說,連跌三根停板就可以搶短,所以我們可以利用各大券商的權證網頁,裡面有權證計算機,算出合理的權證價格,最好挑選超過距離到期日超過120天的,周一8月8日第一根跌停的時候,利用權證計算機發現有些認購權證都被意外超賣。

舉例來說U2永豐(724202),周五收盤1.11元,開盤就腰斬跌到了0.60元,我就用接近權證跌停的0.27元買到這檔超跌的權證,8月9日群聯再一根跌停,但是U2永豐(724202)不跌反而漲到了0.36元,8月10日(三)群聯果然也就不跌反漲,之後的二天我就慢慢賣出這些權證,11日(四)最高賣在0.60元以上,這次群聯事件,善用權證計算機,讓我的權證有機會短期獲利超過一倍。

我大約計算法人持有15萬多張的股票,股價跌到了204.5元,帳面大約減損了100億元,對有錢的法人來說,唯有把股價拉抬上來才是減少損失的最佳方式。

藍偉誠小檔案

職業 服務業

年齡 47

投資經驗 21年多

權證投資經驗 6年多

權證投資訣竅 戒貪、資金控管

投資過的商品 股票、期貨、權證

喜歡權證之因 槓桿高、本小利大、多空皆宜

資料來源:藍偉誠提供 楊雅婷/製表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72245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