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證教戰/浩鼎反撲 短期似偏向多方
2016/02/28 21:51:32瀏覽98|回應0|推薦2

 

2016-02-28 14:17 聯合晚報 群益證券衍生性商品部

上周五尾盤帶量拉高指數收於8,400點以上,以大盤的立場,即便上周五外資期貨多單平倉4,011口,但仍高達3.37萬口以上的多單,因而若一直陷入低量高位結構,只會拖累市場進場的意願,反而囤積偏保守的情緒。浩鼎拖累櫃買生技,櫃買生技拖累櫃買指數的現象,在上周五也得到有效的化解,連續3日的大量終於使浩鼎股價不再跌停且反轉收紅,櫃買指數也帶動觸季線後展開反撲。加上美股的結構在24日的長下影線後,月線支撐使盤面轉為偏向有利多方的短期交易,似乎在價格型態上均有利於多方。

但從權證交易的立場,我們必需處理一個問題,尾盤最後競價時段在權證的交易上並非是一個有意義的時段,如果美股利用振幅滿足價格動能的需求,而允許市場的波動下降,那在台股市場的尾盤拉升,對現貨的持有者或不是問題,對於期貨的交易者而言,也仍有15分鐘可以交易,但對於權證交易者而言,方向、振幅與波動三者的發動時點均無法提供權證交易者有效的交易需要。

我們更進一步觀察權證市場的整體成交狀況,發現在面對228假期,權證市場單日減持14萬張,而成交值更陡降至12億,雖較農曆年前2/3為高,但這個數值仍是過於偏低的,市場對於假期的反應結合了對於波動下降的預期,自然產生減持與交易量下降的舉動。

展望本周,我們的疑問是當中鋼、正新趨動權證的需求之後,我們該把市場的目光移向何方?特別是輪流拉動的權值中未必是權證的熱門發行標的,恐怕連部分中型標的都有權證不足的問題。所以例如光電族群的的內部輪動顯然在上周相當活潑,鏡頭、面板、觸控、LED各有表現的走勢是否延續?

但另一方面,我們可能也需要觀察浩鼎對生技族群後續的影響,則集中市場權值與中小族群的表現如何分配?除非我們認為盤勢將展開具角度的走勢,否則尾盤偷襲式的走勢是否必然有利於大型股的跨日權證交易機會均難以測度。則權證交易的主要仍會回到偏非權值型族群。

以指數型標的的觀點,交易者宜優先觀察指數型牛/熊證的交易機會,待攻擊的角度形成再增加認購權/售的部位,是較合理的參考策略。此外,我們需提醒持有逼進回收價值(限制價)的熊證持有者,宜儘速轉換部位避險觸價回收的風險,這其中如群熊AC(03213B)、元熊31(03211B)與KJ兆熊(03212B)等的持有者就開始存在注意換部位的問題。

圖/聯合晚報提供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48300184